病毒,与你斗争 王怡婕

    一、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所致肺炎。起初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该病具备人传染人的能力,我们应正佩戴口罩加强防护。

        目前,缺乏针对病原体的有效抗病毒药物,以隔离治疗、对症支持治疗为主。

我们要坚守在家防线


              非典

      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由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现已证实蝙蝠是SARS冠状病毒的自然宿主。密切接触患者的医务人员和家属是感染SARS的高危因素。控制非典最有效的方法还是隔离,个人隔离主要依靠个人的卫生习惯养成,比如戴口罩,勤洗手,这样可以有效地阻断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该病除细致的综合治疗和支持治疗外,目前尚无特异性治疗。

探究结论 :

1.从危害来看部分行业受冲击, 整体国民经济影响不会很大。

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症率、病死率都低于“非典”,但是,其传染性不低于“非典”。

3.    两次病状的起源可能一样。

二、           

                被病毒关禁闭的日子

          今年的春节没有烟花,相伴没有亲人相聚,只有病毒放肆的蔓延,今年的春节,因为病毒的到来与众不同度过的的很平凡也很不一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疾病;主要是由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引起。目前,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一万人,可见其传播速度之快。

           

              对此,我们停止了往常的聚餐,旅游,忙忙碌碌,准备好的年货,当成了防疾病的食物。现在的中国两极分化,一类在前线与病毒战争的白衣天使,一类是在家中‘修身养性’。

           

          现在的日常生活可轻松了,但也没有了不写作业的理由。每天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写作业,没有再多余的事情了。早上有时偷懒,睡个懒觉更别提锻炼身体了吃过晚饭陪爷爷奶奶散散步,看看新闻,也就入睡了。

          有时哪天早上来了兴趣,站在窗前,背上几首朗朗上口的古诗,复习一下学过的知识,也就这么简单,也就这么无聊。

           

          有时坐在太阳底下,想想这次发生的疫情,当真人类是受害者吗?之前的非典,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这次事件又是偶然吗?人类真的该反思一下。

  三、

                    预防疾病小妙招

      1、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可提高自身免疫力;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

          (4)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

      (5)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佩戴口罩;

        (6)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7)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8、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四、

              《爱是桥梁》

         

      白岩松、康辉、水均益、贺红梅、海夏、欧阳夏丹带来诗歌朗诵《爱是桥梁》。“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隔离病毒,但我们不会隔离爱!过年、过关,爱都是最好的桥梁,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赏析 :

1.《爱是桥梁》或是央视春晚历史上准备时间最短的一次节目,最仓促也最简朴去雕饰,却感人至深。

2.内容包含拜年,感谢白衣天使等内容。将我们大家的命运联系起来,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病毒。最后全体给武汉等加油。

3.它的主题和武汉疫情相关,体现了对疫情的重视,为武汉加油,也向奋斗在一线的天使们致敬。

    五、

                  颁奖词

          她们在特殊时期仍立足工作岗位,她们护小家为大家,她们积极募捐贡献爱心。她们拥有着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精神与勇气。她们就是呼和浩特市妇女联合会的成员。让我们向她们致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愿我们今后所有的担惊受怕,都是虚惊一场 所有的天灾人祸,都能劫后余生 …… 图片来自于网络~ 愿余生我们努力吃的更健康!
    旺仔麻麻阅读 204评论 0 0
  • 云涌风起拂巧音, 日灼辉耀水波粼。 独步轻游寻常街, 车水马龙失人情,
    Trumcy阅读 163评论 0 1
  • 每日一问:当你渴望已久的许多个机会居然同时来到你的面前,但是你发现,似乎这段时间只能完成其中的一个,你会用什么原则...
    木木碎碎念哇阅读 163评论 0 0
  • 忙忙叨叨又一天。 小满同学今天总体表现不错,吃饱喝足了。自己玩的很嗨。 晚上睡觉睡的也挺早,不过,以后可能都要奶睡...
    喵皇后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