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Day9 伦敦·巴斯·巨石阵 2017.07.02

D9 行程

Day 9:巴斯 (皇家新月- 普尔特尼桥 - 罗马浴场 - 圣约翰教堂) - 巨石阵


又出城了。。。

出伦敦基本的方式是火车,大巴,租车,包车,跟团。巴斯是第一次和学霸妈开大会学霸妈就提到的地方。

巴斯是英格兰西南部的一座古老小城,距离伦敦约100英里的路程,它被誉为英格兰最美的城市,亦是联合国文化遗产城市。巴斯的英文意为浴池。

去巴斯,火车好像要费点周折,另外想顺便把大石头一并走了,在包车和跟团的选择中,选择了跟团,因为行程相对固定,所以也不用多花钱追求自由散漫了。

看了国内的伦敦当地出发的中文团,基本大部分指向欧美嘉,出发前就在欧美嘉的官网定好了。

跟团出发都比较早,所以8点多就在Euston咖啡馆和一堆国人碰头上大巴出发了。

雕塑

伦敦街头很多雕塑,除了各种女王就是各种男人们,历史知识的缺乏和脸盲症,使我基本分不清这是谁。

马修船长,致敬

地图看着眼熟,找了一下,果然。

马修·弗林德斯,Matthew Flinders,1774年3月16日-1814年7月19日,英国航海家、探险家、杰出的地图绘制者。曾围绕澳大利亚探险航行,发现了澳洲许多新的地区并为其命名,绘制了世界上第一幅澳洲全图。

大巴停下来的第一件事情,英国收费厕所。

但各种颜色头发的都是默契的等前面一个人出来,拉好门进去,反正只要连续性问题存在,就没有厕所收入了。

收费厕所也是红的啊

皇家新月,是一排也是30幢住宅组成的新月形的乔治式联排建筑,面向皇家维多利亚公园的大草坪,这些住宅由建筑师小约翰伍德设计,建于1767年到1774年。几个世纪来这些房子都由富豪和名人租住,至今非常热门,几乎从未出售。

这个联排别墅能连成景点也是花了蛮多力气的。

排队
蹦跳

这变成这天的主题,在每个标志性建筑前蹦一下,导致我经常保持趴在草上的姿势。

大全景

离开星月就到了巴斯,巴斯还有个著名人物,简·奥斯丁。

如果你喜欢《傲慢与偏见》,如果你爱好文学并且想要了解更多的简·奥斯汀,那你一定要来这里。只是一个小小的纪念馆,但几乎可以找到所有与简·奥斯汀有关的事物,员工都穿着英式传统服装,还可以在茶室喝下午茶,非常英国风哦。

旅行团没安排这个地方,所以就不去了,突然想起,放在云盘的安妮·海瑟薇的《成为简·奥斯汀》还没看,一般不是突突突轰轰轰的文艺片,我都是实在没东西看片荒的时候才会想起。

公园还做了一本书,里面有简奥斯汀的名字

普尔特尼桥是世界上仅有的4个桥上两面都有商店的桥之一,与街道建筑融为一体,过了桥之后从侧边小路可以下桥到河边,是个散步的好地方,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那个明信片上出现的优美的弧形普尔特尼堰。

只远远看了这个桥,也没走近也没下桥,所以也不知道这个堰弧的意义何在。网上找了一下图片,在下面看,那个三层弧形比较壮观。

普尔特尼桥

St John The Evangelist Church是一个有非常华丽的内部装潢的、高大的、令人惊叹的教堂

教堂和鸽子是永恒的拍照配对方式。

鸽子
罗马浴场
鸽子

罗马浴场(roman bath),是巴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为众人所熟知的博物馆。巴斯浴场博物馆里陈列着很多当时的珍贵文物。

想起了很黄很暴力的斯巴达克斯。。。。很多场景发生在浴场。

截止到刚才一刻,我还不太明白为啥一个英国的地方要叫罗马,是罗马式浴场还是罗马人开的浴场。。。为了显得有知识,赶快查了一下,故事是这样的:

巴斯的英文意为浴池。传说公元1世纪,英国还在古罗马版图之内,一个名叫Bladud的王子,到雅典读书后,染上了麻风病,回国后被放逐到乡下养羊。无意间,他发现猪羊们经常在山脚下的一处有着奇怪气味的泥塘里打滚。于是,小王子就下泥塘去驱赶猪羊们,还不时在泥塘旁的一眼温泉里洗浴,每次洗浴回来后,感到浑身舒服。天长日久下来,这温泉水所含的矿物质竟治好了他的麻风病,而且皮肤变得细滑。后来,他接替王位成为国王,不忘巴斯那个有着奇怪气味的温泉,便派人去那个温泉化验水质,发现温泉水富含硫磺等矿物质,对某些神经系统和皮肤的疾病有疗效,便下令挖深井把温泉水从地下抽上来,蓄到石砌的巨池中,大兴土木建起了沿袭古罗马风格的“国王的浴池”和庙宇,每年都要带着王公贵族来洗几次浴。16世纪又在旁边建起了“王后的浴池”。在热气腾腾的古老浴池旁,还保存有国王当年洗浴的“宝座”和他的塑像。

澡堂子
塑像

不明白澡堂子的塑像为啥穿衣服,而不是澡堂子的地方的塑像都不穿衣服。

鼻子不错
太阳公公
估计这个是麻风国王
闺蜜聊天

出了澡堂子,就是繁华的街道,有人拿了一堆玉米,吸引鸽子给有人拍照

鸽子们

午餐在subway解决了。

鸽子
鸽子和教堂
洗手
不送外卖的骑手
大巴司机,意大利人(学霸爸纠正:波兰人,Gra-Gra)

离开巴斯,前往巨石阵。

巨石阵是欧洲著名的史前时代文化神庙遗址,也是英国最出名的标志之一,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在一大片草地中,这些横着竖着的大石头看似毫无规律的摆放,确是人类史的一大奇迹,考古学家认为其建于公元前3000年左右,这些距今已经有4300年的巨石是如何搬运和抬放依旧是迷。巨石阵最不可思议的是石阵中心的巨石,这些巨石最高的有8米,平均重量近30吨,呈环形排布直径超过100米,极具震撼力。然而人们惊奇的发现,有不少重达7吨的巨石是横架在两根竖着的石柱上的。有人认为建造这样宏伟的巨石阵是纪录太阳的轨迹,有认为是墓碑或是祭神所用,但其真正的建造目的至今未知。

学霸很认真的说巨石阵是复活节石像的脚趾。

巨石阵在一片大空地上。要换巨石阵的穿梭巴士才能进去。

大草坪
远看巨石阵
近看巨石阵
中看巨石阵
近看巨石阵
再近一点
石头上的乌鸦

几块大石头被圈起来,游人就逆时针绕圈圈看。

除了拍照,没啥事情可做,蓝天白云大石头。。。同一光线,拍来拍去就这样了,也没夕阳啊光线的变化,反正我也是瞎拍的。

说来说去就是那上面顶的石头是咋放上去的呢。。。我想想,让我去搭,先杵好两块,然后旁边堆泥巴,把上面的石头拱上去放好,再慢慢把堆的泥巴挖了,反正没手机没电视的古代人有大把时间可以消遣嘛。。。我瞎说的

花式表演
踢腿
蹦一
蹦二
再见,石头们
和大石头合影
逆光的大石头
乌鸦
一片红
红红


还是红

我不知道那条地平线放在哪里比较好看,随便放了。

一日游结束,这天因为都是大巴,没刷步,晚饭在chinatown的人民公社吃了。

吃完饭终于有机会逛了一下离家近在咫尺的考文特花园。因为过了18:00,好多店关门了,只有吃饭的店还开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