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见过去的自己

前段时间做梦总会梦见大四快要毕业时候的场景,梦见大学里的好友,梦见我们即将分别各奔东西,但是却都没有好好地彼此告别,那个时候我忙着去公司实习,回学校收拾东西办离校手续的时间都十分有限,连承诺过的毕业旅行也变成了泡影,甚至都没想过去争取,离校的最后一天,我们都各自忙着收拾行李,当时我们都以为这只是暂别,就像之前的寒暑假期一样,以为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地有交集,彼此的重要人生经历并不会缺席。毕业五年后,发现这些当初的想法就像是小孩子的异想天开,有点可爱,也有点无奈,令人不知所措。而当时的那个匆忙的场景不定期的出现在我的梦里,梦见我们都从工作单位,从五湖四海回到那个寝室,梦到我们继续我们边谈笑边打包行李,心里期待来一场真正的“告别”。

我们常常被他人安慰的一句话就是,这一切都会过去,事实上,我们也常常把这句话当成良药,送给别人以期待抚慰对方的焦躁和不安,这一切都会过去,确实如此吗?好像并不是这样,回看这么多年的经历,总有一些场景,一些人,我们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她们/它们都跟着一起过去了,以为我们自己也跟着一起大踏步地翻篇了,但是实际上,那些曾经的梦想,深爱过的人,过去的病痛,所有不忍回首的记忆,都并没有跟随时间一同远去,反倒是幻化成一个个有生命的存在,困在了我们心识空间的loop里面,循环往复,无法释然,亦无法抽离, 悄悄地蛰伏在那个阴暗的地下室里,等着有一天,我们的双脚被钉在客厅的地板上,动弹不得,看着它们一点点转过身来,和我们四目相对。

四目相对的刹那,我们看到穿着大花猫毛衣和棉拖鞋的胖馒头姑娘,也看到不足一岁却已懂得不敢哭闹祈求父母关爱的襁褓婴儿,甚至于还会看到从深夜里的大海中慢慢走上来的肿眼泡的鱼怪,这一刹那,我们立即就了然,看到的并不是他们/她们/它们,看到的只有自己,时间轴里的一个个自己,婴儿时候的,少年时候的,甚至是过去世的自己,我们的双脚被钉在心识客厅的地板上,无处躲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过去的那么多个自己,重新站在眼前,和我们对视,尽管她们已经化成了我们熟悉或者不熟悉的模样。这个时刻,是我们逃避了很多年,甚至很多世的时刻,我们盲目慌乱地选择躲藏,选择远离选择无视,可是过去的并没有过去,这些,还都在过去的维度里再次上演,一帧一帧的画面循环往复地播放,就像是被施了诅咒一般,它们,一直都在等我们,勇敢地迎上它们的双眼,给它们一个答案,哪怕只言片语也好。

三维向度里,时间是无法穿越的,过去,现在,未来,彼此都是分裂的,我们无法回到任何一个过去,无法回去解救被困住的自己,也无法打破被诅咒的loop,但是如果打破三维向度的所有认知,在每一个梦境里,每一次冥想中,甚至是每一次四目相对的时刻,我们其实都在任意走向我们的过去,它们都既是我们业已过往的过去世,也是我们无比珍贵的当下,这个被诅咒的loop也是地球上的轮回,我们经历了千万世,却仍旧被拽回最初的灵魂功课里,在不断的往复浮现的类似场景里,周而复始地活在我们以为的此时此地,而这个此时此地,既是当下,也不是当下,说它不是,因为,它早已是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三位一体的存在,我们在此时此地的所作以及所为,可以改变我们的未来,也可以重塑我们的过去,甚至于,我们,虽然,现在在电脑前打字,但早已是整合了我们的所有过去世,以及内在小孩和灵魂碎片的存在,每一个弥足珍贵的此时此地,只要我们敢于迎上那双眼睛,只要我们敢于敞开自己的心,去真实地感受那份悲伤的迷雾,敢于拥抱任意维度,任意层面的自己,我们都能够立即穿越各个维度,去疗愈自己,去整合自己,去完成灵魂功课,以及去完成所有的天赋使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0月8日,我在自己的工作室里,伙伴们,在午睡。安静的氛围被外面美术学院的学生派对包围着。这是我们的工作...
    素言简说阅读 175评论 0 2
  • 出发第三天,也是我和耀耀二个人第一天骑行,今天我们就要正式离开河南,进入到安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早晨起来,阿...
    木头马尾226阅读 308评论 0 2
  • 农村现在挣钱比较容易,蔬菜水果等能卖个好价格,所以现在农村消费能力也越来越强。对农村的感受算是简单整理了五个方面内...
    allllllen阅读 184评论 0 0
  • 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很多事情总结下来结果都可以归结到执行力不足上。 执行力个人理解为执行和力,执行又分为四层程度,...
    思考改变人生阅读 167评论 0 0
  • 亲爱的各位高三的家长: 今天,2018高考倒计时183天,孩子们在拼命靠近梦想,如阳光般让人看到了奋斗的美好...
    爱吃草的兔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