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离别

深夜,熟睡中的月牙像是听见了什么声音,小小的耳朵动了动后立刻惊醒起来。它从白琳怀里挣扎出来,对着窗口发出几声带着怒意的叫声:"嗷——"

白琳也醒了,她揉揉眼睛坐起身问:"月牙,你怎么了?"

“你快去看看窗外,我刚刚好像听见了狼嚎声,不知道是不是它们找到这里来了。”,月牙警惕的看着窗口,急躁地在床上踱步,让白琳快去窗前看看。

狼!不可能吧,我们家离森林那么远,它们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

白琳悄悄打开窗帘的一角,望了望,发现家门外真的站着几条体型很大的灰色大狗。哦不,它们不是大狗,普通的狗狗体型不会那么大,所以它们真的是电视机上才能看到的野狼!

年龄尚小的白琳虽然喜欢和动物打交道,但是那些动物都是些性格温驯的草食动物,都不会伤害人。而今天站在家门外的却是一群狼,是那种看见人类就会扑上来攻击的肉食动物。

突然,屋外的狼群似乎察觉到有一道目光在看向它们一般,齐齐把目光移向了窗口的方向,吓得白琳放开拉住窗帘的手,跌坐在地上:“月牙,怎么办,外面真的有狼。”

月牙朝外面叫了几声,外面的狼也给与它回应:“嗷呜——嗷呜——”

白琳听不懂它们在说什么,只知道月牙在得到外面的狼的回应后显得非常高兴。

它从床上跳下来,不停地用爪子刮门,身后的尾巴摇得特别欢快:“白琳,快,快帮我打开门,它们是我的族人,它们是来接我回家的。”

“回家?月牙,你早上不是才答应我绝对不会离开我的吗,可你现在是要离开了?”,白琳的眼神渐渐暗淡下来,抱着脑袋蹲在地上,眼泪不知觉流了出来。

听到白琳的话,月牙刮门的动作也同时静止下来:“对不起白琳,我今天必须要离开。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保证。”

“是吗...那你走吧,从窗口走,我开门的话一定会吵醒爸爸妈妈的。”暗自擦了擦眼泪,白琳抱起月牙笑了笑,打开窗口让它跳出去。

月牙借着月光看见白琳未擦净的泪水,心里涌起一股名为不舍的情绪舔了舔白琳的脸:“等我,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说完,它后脚用力一蹬,跳出了窗外。

望着月牙和它的族群团聚的样子,白琳笑了笑。月牙本就是森林里的狼,现在它回家了,我为它感到应该高兴才对呀。对,我不可以哭,我必须笑着,可是心脏的地方好像被为什么缠着一样,好难受,好难受......

白琳按着心脏处依附着墙壁坐下,眼眶里好不容易止住的泪又哗啦啦地落了下来。没关系的白琳,在遇见月牙之前你不就是一个人过的吗,没事的,只要过一段时间,这里(心脏)就会和两年前一样好起来的,一定。

凉风吹开窗帘,白琳在月光的照射下躺在冰凉的地上睡着了,她的泪水也被风温和地吹干,形成两行清晰的印记。

隔天中午,额头上冰凉的感觉让白琳从睡眠中醒了。她重重地吸了一口气,只感觉身体的温度非常的热,就连她呼出的气也十分滚烫:“咳咳......”

“小琳,你醒了!快告诉妈妈,你现在有没有感觉什么不舒服,像是头晕想吐之类的?”妈妈凉凉的手掌抚在白琳的脸颊上,让她感觉脸颊的温度舒缓了一些。

听见妈妈因紧张而有些颤抖的声音,白琳想以笑容表示自己很好,无奈她却笑不出来,只好以摇头方式告诉妈妈自己没有不舒服。

“没事就好,来,喝点水,喝了会舒服一点。”妈妈装上温水让白琳喝下后,她下意志回顾四周想要找月牙,但想起昨晚它已经离开的事实,白琳停下刚起身的动作又缩回了被子里。

替白琳换上新的湿毛巾,妈妈有些奇怪的问:“小琳,你昨晚怎么跑到地上睡了,窗口也没关上?还有,月牙呢?我从今天早上就一直没见到它。”

“它走了,和当年的小露一样离开了。”说完,白琳将头缩进被子里,不愿再说一句话。

☞第五章:搬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