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凯故事」人模狗样

我讨厌邻居家的狗,虽然其他人都说他可爱。他讨厌极了。晚上,我偷偷地爬过墙,跳进院子里把他掐死了。他一声都没有叫,只是静静地看着我微微地笑。

第二天,我去跟邻居道歉,说我一时冲动误杀了他的狗。忘了说了,我是一个诚实的人。邻居笑着对我说不必放在心上,一只狗而已。

晚上,我越想越不对,那种笑让我毛骨悚然。于是我借着昏暗的月光在后山的小树林里找到了那只死狗。我用力地向那张令人讨厌的狗脸咬去。猜,我咬下了什么?哈,是一张面具。

我拿着那张面具高兴地向邻居家跑去,企图告诉他我的发现。这真的太有趣了。但他没有见我,因为他正忙着将自己的脸泡在水里——皱了。

他回过头来,是一只狗头……,我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的时候,邻居牵着我。没错,是牵着我,我成了一只狗。他低下头来对我说:“其实,当一只狗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很多人都爱上了当狗。”我想大声说不。“汪!汪!汪!”

就像主人说的那样,我渐渐习惯了狗的生活。等等,我为什么叫他主人?我真是一只狗。不过,狗的生活真不错,三餐一宿,温饱不用操心,关键是自由啊,有电线杆的地方就能潇洒地涂鸦,在草地里能留下我黄金宝,偷偷看那些人踩上一脚,这是当人的时候没有的乐趣。

狗有两种,一种是土著狗,就是本来就是狗的那种。不过这种狗正在慢慢变少。为什么?因为他们变成了人啊,比如牵着我的主人。而这种人在人群中是很有优势的,面对竞争的职场生涯,他们有狼性,能隐忍,有狠劲;面对需要合作的需要结交的人脉,他们有摇尾乞怜,表现忠勇的特性。渐渐地,人群中人少狗多了起来。

还有一种狗,就是我们这种变种狗。我们当人的时候,劳劳碌碌,一生追求什么财务自由。当了狗了,就真的自由了,只是我们总是要有那么一个主人。其实想想,也是那么回事,以前我们追求的自由,不过是一种倚靠,能不为吃吃吃和啪啪啪的事发愁。

我们这种狗,是狗中的明星族群。因为我们以前生而为人,所以不经训练,我们就能做那些高难度的动作。比如我,以我小学奥数一等奖的水平,我能闭着眼把数学做到除法的水平。按理说,做人的做人,做狗的做狗,世界就太平了。但是,也有变种狗是不依不挠的。

比如有一只变种狗叫老周,他就经常给我们讲一个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说是孟姜女哭长城是一个阴谋,是革命者为了掀起革命而做的一场秀。他撺掇我也像孟姜女那样做一场秀,发起一场革命,让狗变回狗,人变回人。

这是一只疯狗,我才不搭理他。我很满足狗的生活。我想起了我掐死的那只狗,他为什么笑?是因为生而为狗而笑?还是因为结束狗命而笑?这真是一个神秘的微笑,就像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神秘。

我也有我的烦恼,做为一只狗,吃吃吃我是没有问题的了。但是啪啪啪我还是不满足,我不喜欢母狗,我喜欢女人。然而,我的运气来了。

做为一只明星狗,我的命运就是被主人拿来交易。主人那天对我说:“你弄死我一只狗,养活你就是为了抵偿死的那只狗的损失。”于是,我被带到了狗市。我极尽卖力的表现我的才艺,没想到学到的奥数,能让我象那些电视秀的明星一样被人观赏,想象着一个汪姓的皮裤男冲向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来了。一个美女看中了我。她,居然是我读大学时就暗恋的女神。我不做什么奥数了,而是摇着尾,迈着优雅的小碎步跑上去,用我的狗头,不断地蹭着女神的腿,还用我的舌头舔。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我成了我女神的狗。

清晨,我陪着她跑步。黄昏,我陪着她散步。夜晚,我陪着她睡觉。生而为人的时候,我几时能靠近我的女神?生而为狗,夫复何求?

然而,好景不长。一个大款,频频向女神示爱。清晨,她在被大款包下的健身房跑步。黄昏,大款驾着兰博基尼载着我们游车河。我们住的公寓房,变成了小区顶层跃层,然后变成了别墅。

终于有一天,大款一脚将我踹下了床。他们当着我的面交媾,我爬在地上只能呜呜。我是人的时候,就是一个怂货,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宝宝心中苦了。

大款兴奋的时候,突然摘掉面具,一只疯狂的狗头摇摆着。我再是一个怂货,也不能忍了,我跳上床对着他咆哮,雄性的争斗之心点燃了我,不管我是一只狗还是一个人。女神突然摘下面具,回头咬了我一口。呜的一声,我窜出了房间。

我哭了,狗泪滂沱而下。我突然想起了那只微笑的狗。

我跃上别墅的房顶,我要呼唤老周。“呜~~~~~~~~~~”,似狼嚎。远处的钢筋森林中,回应着无数的“呜~~~~~~~~~~~”。这一夜,这个城市不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调查底层人的生活,美国专栏作家芭芭拉.爱伦瑞克潜入最低收入人群亲身体验。 她在佛罗里达州当服务员时,租房困难,...
    快乐苦虫阅读 555评论 0 1
  • 我一直在探索 探索怎样才能活的简单 活的游刃有余 怎样才能趋利避害 抛开所有杂念 只向目标奔去 我这样想 是因为我...
    樊小篱阅读 129评论 6 21
  • 秋日 一叶秋风渐渐近, 万物涂色情依深。 登高远眺何须画, 留得清纯照梦里。
    无声_7789阅读 159评论 0 0
  • 欍人_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