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安装

江湖路太崎岖,有所交集,不代表并行。

————绮罗生

一、什么是CocoaPods?

CocoaPods是Swift和Objective-C Cocoa项目的依赖管理器。它拥有6万多个库,被300多万个应用程序使用。CocoaPods可以帮助您优雅地扩展项目。-----摘自官网

简单讲,就是iOS和 OS X 下最常用的第三方类库管理工具,在使用CocoaPods引入第三方库时,自动配置编译选项,非常方便;


二、CocoaPods安装过程;

1、Xcode安装;

CocoaPods作为Swift和Objective-C Cocoa项目的依赖管理器,Xcode环境是必不可少的;
App Store可直接下载安装Xcode;

2、Ruby环境安装;

CocoaPods是用Ruby语言构建的,所以需要安装Ruby环境;如果本地Ruby版本太低,CocoaPods会安装失败;

2.1、macOS系统默认已安装Ruby环境;

检查并更新本地的Ruby环境;升级Ruby环境,需要安装RVM;

ruby -v #查看ruby版本
2.2、手动安装Ruby环境;

当macOS系统没有安装Ruby环境时,需要手动安装Ruby环境;
这里用到两个工具,homebrew与RVM;

  • homebrew
    macOS 缺失的软件包的管理器-----摘自官网
    简单讲,homebrew就是masOS系统下安装软件的一种工具;
安装homebrew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装brew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uninstall)" #卸载brew

安装时会提示下图内容,按下Return键继续;



接着按提示需要输入电脑开机密码,并Return;



然后等待安装,出现Installation successful表示安装成功;
常用brew命令
brew -v #查看brew版本
brew update #更新brew
brew install <name> #安装软件
brew uninstall <name> # 卸载软件
brew search <name> #搜索软件
brew upgrade <name> #更新软件
brew list #查看安装列表
  • RVM(Ruby Version Manager)
    RVM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允许您轻松地安装、管理和使用从解释器到gem集的多个ruby环境。-----摘自官网
    简单讲,RVM就是管理和安装 Ruby 的一种工具;
安装RVM

使用homebrew安装RVM

rvm -v #查看RVM版本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安装RVM
rvm get stable #更新RVM
  • Ruby
    Ruby 是一种开源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服务器端脚本语言;
    简单讲,就是一种编程语言;
安装Ruby

使用homebrew安装Ruby

brew install ruby #使用homebrew安装最新版Ruby

使用RVM安装和管理Ruby

ruby -v #当前Ruby版本
rvm list known #已知的Ruby版本列表
rvm install 2.3.0 #安装一个Ruby版本
rvm use 2.2.0 #切换 Ruby 版本
rvm use 2.2.0 --default #设置为默认版本
rvm list #查询已经安装的Ruby
rvm remove 1.8.7 #卸载一个已安装版本
  • Gem
    Gem是一个管理Ruby库和程序的标准包,它通过RubyGems(如 http://rubygems.org/ )源来查找、安装、升级和卸载软件包。
    简单讲,gem就是Ruby语言写的应用程序;
常用gem命令
最新国内镜像源 https://gems.ruby-china.com
gem update --system #更新gem
gem -v #查看Gem版本
gem sources -l #查看安装的镜像源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移除原有的镜像源
gem sources --add https://gems.ruby-china.com #添加国内镜像源

3、 CocoaPods安装;

pod --version  #查看Pod版本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安装CocoaPods方法一(若失败用方法二)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安装CocoaPods方法二
pod setup  #安装Podspec索引到本地(这一步需要耐心等待 ~ ~ ~ )

pod setup:在本地建立一个CocoaPods的描述文件主仓库,然后建立远程库索引,出现Setup completed 则安装完成

三、CocoaPods简单使用;

编辑创建的Podfile文件,添加或删除第三方库名,然后执行pod install命令;

cd 项目路径
pod init #创建默认的 Podfile(可跳过)
vim Profile #编辑(没有会创建)Profile配置文件
pod install #安装或删除第三方库
pod install --no-repo-update #安装第三方库,不更新本地索引
pod update #更新到最新版本或指定版本
Podfile 文件模型:
platform :ios, '8.0' #支持的iOS版本
target 'Demo' do  #指定的项目
  pod 'AFNetworking'  #要添加的第三方库名称及指定版本
end

四、CocoaPods卸载;

卸载CocoaPods并删除相关文件;

  • 使用终端命令卸载CocoaPods;(卸载方法一)
sudo gem uninstall CocoaPods#卸载CocoaPods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显示隐藏文件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false #隐藏文件
gem list --local | grep CocoaPods#查看本地安装的CocoaPods相关
sudo gem uninstall <name> #按名称逐个删除
  • 获取pod路径并删除路径下的文件;(卸载方法二)
which pod #获取pod路径
sudo rm -rf <pod路径> #删除路径下的资源
gem list #查看本地安装的CocoaPods相关
sudo gem uninstall <name> #按名称逐个删除

五、总结;

Mac电脑已预装Ruby,安装CocoaPods,先检查电脑Ruby环境是否正常,若有需要,升级Ruby版本,更新gem,同时更改Ruby镜像源指向国内镜像源,然后使用gem命令安装CocoaPods;
当电脑没有安装Ruby环境时,需要优先安装Ruby环境;

  • 可以直接使用homebrew安装最新版Ruby环境;
  • 也可以使用homebrew安装RVM,然后使用RVM安装和管理Ruby环境;
  • RVM的主要作用是管理和切换各版本的 Ruby 环境;
相关网址:

多种安装Ruby方式
Ruby China
Homebrew官网
RVM官网
Ruby官网
CocoaPods官网

欢迎留言指正,会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安装CocoaPods也遇到了一些坑,但是 那个时候时间比较紧,没有抽出时间整理,最近因为电脑还原从新做了系...
    幸福的尾巴__阅读 7,999评论 7 9
  • 那一年,我在L城工作, L城地处西南边陲高原,离家可谓八千里路云和月。这不是夸张,我用百度地图导航了下,我家到我工...
    淮左云澜阅读 245评论 2 5
  • 明了年华从此停顿横断悄逝 似是青涩模样最动人的时刻惧风烟向晚难言长叹息 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望牵绊山河 ...
    薄言之阅读 417评论 0 0
  • 迟迟不敢提笔,2017终于还是到头了,今天该放假的放假了,该狂欢的去狂欢了,我抽这么个空闲,想想我这么一年。 岁月...
    筝玉阅读 692评论 8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