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6:梦无忧(江湖令06)


从前,我深爱过海中的一朵花。

1.

人为什么会嫉妒?

因为有想要的东西。

人为什么会憎恨?

因为想要的东西求而不得。

我强烈的嫉妒并憎恨着丛优优,因为她有我想要的东西,而我却求不来。

2.

丛优优每次考试都是第一,从来都是第一。而我会给宋淘淘买零食让他交白卷,所以我每次都能考倒数第二。

丛优优的头发光滑柔顺,黑得发亮,她总是扎着好看的马尾辫,可我小时候总是淘气,爱和男孩子玩,每次回家的时候头发都是乱糟糟的,粘得像条麻绳,有一次我回家,辫子怎么解都解不开,我妈一气之下一剪子把我的头发剪到了解放前,直到现在我的头发都没齐过肩。我喜欢短发,省时省力,而且,我不想和丛优优有一样的东西,非常不想。

丛优优有爸爸妈妈的笑脸,关心的问候,而我只有在皱眉冷脸中夹杂着无奈的嫌弃与不长进的叹息。

不过,让我庆幸的是,丛优优有个喜欢惹事生非的妹妹,这是她人生中最大的败笔,每次别人到家里找她的妹妹来算账,我都能看见她脸红羞愧的模样。而我不一样,我没有那个淘气惹人烦的妹妹,但我有一个人见人爱、漂亮又聪明的姐姐,每次别人提到她都会让我的脸上也自带红光,她估计是我唯一能拿得出去炫耀的东西了。

3.

对,丛优优就是我姐,同父同母、亲生的,而我就是那个淘气惹人烦的讨厌鬼。我不明白,只是晚出生了三年,老爸老妈的基因竟然已经退化成了这副模样,丛优优那么漂亮,像孔雀,而我却只能从丑小鸭逐渐长成丑大鸭,丛优优脑袋灵光一学就会,而我只能看着考卷吐泡泡,最多学会一个掷骰子,丛优优分得清东南西北不怕打针,而我只会哭着抹鼻涕顺便蹭到她的衣角。这些事让我很是苦恼。

我很苦恼。

丛优优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宋远。宋玉的宋,遥远的远。宋远拥有宋玉一般的才华,却距离我们并没有很遥远,他就住在我家对门的隔壁。

丛优优上课没学会的东西会让宋远来教,宋远会很耐心地告诉她,正着看正方体和侧着看正法体到底有什么不同;丛优优感冒没抄完的笔记会让宋远来补,宋远会带着整洁的本子来家里监督她乖乖吃药;丛优优想吃但不舍得买的宋远会省下零花钱全部买给她,附带着我的那一份,但我总会高冷的拒绝他,然后跑去抢宋淘淘的五毛辣条以解口舌之恨。

事实上,宋远经常会拿我打趣,让我心服口服地喊他姐夫,但我还是选择不,从来都是。我一向叫他宋远哥哥。虽然这个名字很浪费口水还容易招惹是非,但我就是喜欢,就像我总是叫“丛优优”一样。我不怕挨揍,爸爸抡起鞭子也不怕。

4.

对,我就是喜欢宋远。因为宋远有一口好看又整齐的大白牙,因为宋远有着永远比我多一个人头的高度,因为宋远爱穿我也喜欢的米白色毛衣和深蓝色外套,因为宋远也喜欢画画,因为宋远...也喜欢丛优优。

丛优优在放假的时候也总是早起,然后趁着爸妈还起床在洗漱间偷偷对着镜子学化妆,描完眉打了彩还嫌不够,她还要把自己的长发编成更加漂亮可爱的发型,可是敌不过她手笨,从小到大就只会扎马尾,所以每到这时她都会再蹑手蹑脚的回到卧室把我从窝里扯出来给她扎辫子。

对于我来说,凌晨的六点零三分怎么能让人清醒,更何况是难得的假期,但这浓重倦意还是敌不过丛优优的无敌痒痒爪,我只能屈服。别看我头发糟乱,鲜少打理,但我在三十六行里面编发的手艺还是没得说的,就算是一向挑剔的丛优优也只能眼巴巴地任由我胡乱蹂躏着她秀丽的长发。

丛优优总是能让我嫉妒的发狂。雪白皮肤,大眼睛,长睫毛,红透莹润的小脸......

就连,就连手腕她都是细腻光滑,不像我,毛孔粗大的能塞进一根牙签。

我嫉妒她,我嫉妒她,我就是嫉妒她!

丛优优被我突然发狠的力气扯得头痛,紧紧拧过眉头却一声不吭,只是同样用力拍打了一下我的手背,清脆声响登时切断我烦乱的思绪,我终于回过神,接着一边吐着舌头扮鬼脸,一边小心解开已经搅成一团的三股辫,只是尽量不再大力拉扯。

分到两边的长发被重新整理好,打成一个圈圈,再放进中间的一股辫子里,以此往复。我不知道这叫什么编法,但是我知道丛优优现在很美,就像故事里的仙女一样。

5.

丛优优这么费尽心思打扮当然是要出去约会,嗯,没错,和宋远。

每年的寒暑假丛优优都会打着补习功课的幌子偷跑出去和宋远到处游山玩水,有一次竟然疯癫地跑去了云南,结果回来的时候让老妈一顿好骂,整整禁足了半个月。而我也因为知情不报受到牵连,被没收了两个星期的零花钱,这也是我讨厌丛优优的另一个原因,一旦她做了什么错事受了罚,十有八九我也得跟着遭殃,可她偏偏不管不顾,我又打不过她,最后只能认命的被压制。不过幸好我还有个执着追随的小跟班,宋淘淘的东西就是我的东西,我的东西,好吧,我现在没有东西吃。

6.

丛优优生前曾经偷偷告诉过我很多悄悄话。

譬如,她喜欢狗尾草,不漂亮,但是沾水就能续命。

譬如,她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宋远,可是她怕,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好女孩,她不想耽误了他。

譬如,丛多多,我很害怕,我怕不知道哪天突然就醒不来了,我怕再也见不到你们了。

譬如,丛多多,我真羡慕你可以活过二十五岁。

譬如,丛多多,对不起,我要死了。

7.

以前我总觉得丛优优是个大忽悠,在我五岁那年揣颗奶糖装作宝贝给我就让我轻易相信了她是天使,紧接着吃人嘴短的我就被半袋子大白兔奶糖忽悠着去三姑奶奶家背了砸坏花瓶的锅,直到后来稀里糊涂的被爸爸撅起屁股打的时候我才知道——丛优优,她就是个小恶魔。

六岁,丛优优用我人生中第一次考进全班第二十名的奖励换了两张演唱会的门票,结果我最后只能在门外和宋淘淘吹着西北风;九岁,丛优优告诉我敢于承担才是好孩子,而妈妈是不会责怪好孩子的,我又相信了,所以我坦白交代了用热水浇死君子兰的事实,没想到结果又是挨了一顿暴揍;十五岁,丛优优偷偷告诉宋远哥哥最喜欢会做家务的女孩子,我坚信不疑,从此煮饭的任务交到了我的身上。

对我来说,丛优优就是一个大坑,永远也填不满的大坑,可只有这次,丛优优她没有骗我。

心率仪滴答滴答地为她的心脏鼓劲儿,呼吸机一刻不停地在为她供给着新鲜的氧气,但她还是没有力气睁开眼皮看我一眼。

她真的要死了。

爸爸妈妈去找医生谈话,留下我来看护她。我不知道丛优优什么时候会醒来,可现在她躺在病床上的样子一点都不好看。

轻薄薄的,像要飘散的雪花。

8.

其实,我也知道好多秘密。

比如,我知道丛优优的记性一点都不好用,可她每次出去都会给我带一块当地最有名的巧克力回来。

比如,我知道爸爸妈妈每次惩罚我们,对丛优优都是从轻处理,生怕碰坏她的一根手指头。而事实上,丛优优根本不怕挨揍。

比如,我知道那次的云南之旅其实只是宋远哥哥带着丛优优去北京求医问药的幌子。

再比如,我知道丛优优的心脏病一生下来就有,所以她的亲生父母狠心抛弃了她。

9.

池上鲜艾草,静听东风铃,初升青朝阳,悠悠北方歌。得一珍爱果,绝世倾姿色,谁知再难得。前方朱砂尽,命里曼陀罗,愿你今生长慢走,来世尽管梦无忧。

走吧姐姐,我带你回家。


END

by 小四不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者,何哉?短且贵也。白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金何处市青春?答曰:“无价也,无处也!”诚言青春之感...
    秋雨涟漪阅读 514评论 0 2
  • 大家可以和我聊天,我很能聊,很无聊诶……
    大盗机器人小新阅读 386评论 0 0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小小的森林里,有一座被玫瑰围绕的小小城堡。城堡里住着一只老兔子,它的名字叫彼得。 彼得是一...
    谭樱子阅读 1,403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