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韩国人

图片来自网络

    我说我是韩国人,你肯定会嗤之以鼻,说我这水桶腰、青蛙肚、麒麟臂,怎么敢说自己是韩国人?你肯定会说我是韩国这所美容大工厂里手术失败的最佳案例,是看韩剧太多的脑残大婶。

       你肯定还会问我,你喜欢鸟叔吗?爱喝参鸡汤吗?去过明洞吗?

       我知道《江南style》,可我不鸟鸟叔,他长得太丑,我喜欢的是长腿欧巴。我没喝过参鸡汤,可以接受石锅拌饭、烤五花肉、泡菜大酱汤。至于明洞,在韩剧里早就耳熟能详,可我更熟悉渣滓洞、江姐、小萝卜头,还有《挺进报》.......

      你朝我飞了白眼,表示无语,我也就纳闷了:我虎背熊腰,肚滚臀圆,难道就不配做韩国人了吗?

      可是我爷爷告诉我我是韩国人的后代,他的爷爷告诉了他家族的历史,他爷爷的爷爷告诉了他的爷爷,千万不要忘记我们是尊贵的韩国人,而且是韩国王族。

图片来自网络

    遥想我们韩国当年可是战国七雄之一,起源于三家分晋:春秋末年,晋国大夫赵襄子魏献子和韩宣子于公元前433年先行暗杀智伯,然后再将晋的领地瓜分,成为三个诸侯国,韩、魏、赵三国,他们与秦、楚、燕、齐合称战国七雄。最初我们的都城在阳翟(今河南省许昌市禹州),灭郑国后迁到新郑(今河南郑州新郑)。

      韩国国势最强是韩厘侯在位时,他用法家的申不害为相,内政修明,韩国成小康之治。由于我们地处中原,又被魏国、齐国、楚国和秦国包围, 所以完全没有发展的空间,国土也是七国之中最小的一个,而且土地都位于山地,经济很不发达,人民生活水平很低,国防军事力量也不强大,悲催的成为第一个被秦所灭的战国诸侯国,于公元前230年灭亡。

     我们家最著名的人物是法家代表人物韩非,他是韩王的儿子。当时韩国很弱,常受邻国的欺凌,韩非目睹韩国日趋衰弱,曾多次向韩王上书进谏,希望韩王安励精图治,变法图强,但韩王置若罔闻,始终都未采纳。这使他非常悲愤和失望。他写下《韩非子》等著作。他的这些论文在韩国不受重视,却传到当时的强国秦国,秦王嬴政读了韩非的文章,极为赞赏,读得爱不释手,废寝忘食,一口气读完才拍着桌子连连叫好。发出“嗟乎!寡人得见此人与之游,死不恨矣”的感叹。也就是说:“我要是能见到这些文章的作者,跟他交游攀谈,那就是死了也心甘情愿了!”秦王对韩非可谓推崇备至,仰慕至极。他发兵十万攻韩索人,迫使韩王让韩非到秦国为其效力。韩王无奈只得献出韩非

    这时候,最着急的莫过于李斯了。这李斯是韩非子的同学,他俩都是荀子的学生,深知韩非子的才能高过于他。李斯一直觊觎相位,如今来了韩非,凭借韩非的才能,迟早要得到秦王的重用,那他李斯不就变成多余了么?李斯就三天两头在秦王耳边吹风,说韩非是韩国公子,不会为秦国所用——不像他李斯,虽然也是外国人,但毕竟不是公子呀!宗亲血脉,打断骨头连着筋,秦国有朝一日要灭韩,韩非终究会有二心的。

     秦王政架不住李斯的思想攻势,糊里糊涂地下令把韩非下到大狱里去。这下可撞到了李斯的枪口上:李斯正好是负责刑狱的官员呢!在李斯的关照下,韩非的申诉状递不上去,秦王每天听到的汇报都是韩非辱骂秦王、一心回国。终于有一天,嬴政丧失了耐心,默许了李斯的请示:处死韩非。韩非被迫服毒自杀。

     韩非刚咽气,秦王的使者就赶到了。原来秦王政发觉李斯动机不纯,也后悔下令处死韩非,派人前来阻拦。只晚了一小会儿,事情就全不一样了。

     但是,韩非的法家思想却被秦王嬴政所重用,在他的思想指引下,嬴政完成统一六国的帝业,成为始皇帝。不仅如此,秦始皇统一中国后采取的许多政治措施,也是韩非理论的应用和发展。韩非子的思想深邃而又超前,对后世影响深远。

       韩国被秦始皇灭亡了,韩国的贵族——我们的祖先们或为躲避仇杀战乱,或耻于亡国之辱,或发愤于重整旗鼓、重振山河、再创基业,就四处飘泊,散居于四面八方。而由于地理、交通条件的限制,生产、生活水平的制约,韩氏后人分散于江淮各地者居多。由于古代地方的音变,随着历史的变迁,社会的发展,久而久之,岁月流逝,人们就逐渐地把“韩”读成了它的谐音。

      到底我这个二十一世纪的韩国老公主现在姓什么,请查百家姓,韩姓的变迁。

      俱往矣,祖先的荣与辱,韩国的盛衰兴亡已隐没在历史的长河里,二十一世纪的我,当自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