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患者

我内心挫折 活像个孤独患者 自我拉扯

我原本并不是孤独患者,确切的说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少年,之所以变成孤独患者,是因为唐瑜,是她把这个病传染给了我。

说起唐瑜,我们也算是认识很多年了,至少我们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期间虽然有过一段时间的老死不相往来,但最终还是败给了时间,我们又开始频繁的联系,用她的话说我是她的闺蜜。

初中的时候唐瑜坐在我的前面,没事或者不想听课的的时候,就会看着她扎起的马尾,那时候心里一直在想,如果自己扎一个马尾,会不会很吸引人或者很酷,可是每次都被妈妈破坏我这个终生计划,以至于后来只要头发一张,妈妈就会二话不说拉着我直接到理发店,给师傅说:“给他剪成平头。”

谨记着:“男女有别”的传统思想,我和唐瑜在教师的时候很少讲话,最多的时候也只是讨论一下数学题,可是放学之后我们似乎都好像变成了话唠,开始讲上课,下课自己见到的各种有趣的故事,但更多的时候我只是听唐瑜讲,或许她天真或者真的把我当朋友,她总会给我讲一些只属于女生的秘密,简直让我大开眼界,有很多次,我每天都期待着放学,并不是因为可以回家,而是可以进入一个我所不了解的时间,可是,后来她却不给我讲了,即使讲了也没有以前那么无所顾忌了,总是扭扭捏捏,我想我们都有了必须的秘密和心事。

之后因为家里的缘故,唐瑜去了其他的地方上高中,我依然坚守自己的大本营,即使必须相隔两个,我们仍旧保持着联系。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突然我先我认识的活泼开朗的唐瑜不见了,每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是心事重重,特别的有气无力,如果那些只是我的错觉,但她的文字却真实的出卖了她,她开始写一些惆怅的文字,开始感慨人生,感叹命运,变得异常的多愁善感,似乎已经看破了红尘,或者是我有种感觉她不久就会遁入佛门。

“朱弘,我生病了。”虚弱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

“什么病啊,有去看医生吗?”

“唉,医生检查不出来,我都去了好几家了。”

“怎么可能检查不出来,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怎么可能会有检查不出来的病啊,就算有也不会刚好就发生在你身上啊,要不让你爸带你去大医院看看。”

“我不敢告诉他。”

“那你是什么症状,我帮你在网上查一下,看可能是什么病?”

“就是感觉浑身无力,什么也不想做,心里特别空虚,没动力、没方向。她一口气说了很多,我一下子懵了,这那是身体的上的病,这是心里疾病,虽然我感觉我目前的现状和她也差不多,但我还是化身救世主,说道:“你这是都是吃饱没事做撑的,看你现在每天写的那些文章,无病呻吟,硬是一个活泼的人被林黛玉附身了。”

“林黛玉怎么了,人家也是才女,我还真的希望能够被她附身。”

听到她这样讲,我知道她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变解释道:“我是说你被她的多愁善感附身了。”

“我现在很孤独,不想和任何人讲话,怎么办?”

“不想和任何人讲话,还和我讲什么,真的病的不轻。”

可谁知道她听到我说的话之后竟然把电话挂了,从那次之后我们真的有很久没有联系,我一般不太喜欢主动联系别人,既然她没有联系我,我肯定也不会也主动去找她的,彼此就这样僵持着多了很多年。

我本以为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联系对方,或者永远也不会在见面,可是,我们还是败给了时间。

那天,我镇在图书馆里面看书,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本地号码,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我跑到厕所里面去接电话。

“喂。”

“朱弘,是我。”

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我就知道是唐瑜,我以为她再也不会联系我了,那天,我们聊了很久,聊了这么多年身边发生的事情,向多年未见的老友恨不得讲所有的事情都讲完,可是最终以唐瑜的电话没电而结束。

第二天,唐瑜就来到了我们学校,我差点认不出她,相比之前的唐瑜,此时的她简直就是一个美女,如果不是她喊我的名字和熟悉的声音,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女生就是初中时灰不溜秋的唐瑜。

“怎么了?”认不出我了吗?”唐瑜说道。

“不是认不出,而是不敢认。”

“我变化有这么大吗?我看你还是老样子,无非就是比以前高了,还有一点胡子。”

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确实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胡子,“都说女大十八变,看来一点也不假啊,要不是你喊我,我就走过去了。”

听完之后她竟然呵呵笑了起来,这让我感到很奇怪,我不知道她在笑什么,也不清楚刚才的对话哪里好笑,难道这就是男生与女生的差异。

之后我带着她去了我们宿舍竟然聚会的餐馆吃了顿饭,在去的路上有不少的男同学回头看唐瑜,可是她却满不在乎,时不时的和我开玩笑。我原本以为那个活泼开朗的唐瑜又回来了,可是看了她的QQ空间上面的文字,依旧和当年的那个女生差不多,无非是语句优美,我看完了她这么多年的所发的状态和日志,可我没有评论一句,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者说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说?

“我还以为你现在变得开朗了?原来还是那么多愁善感?”我给她在线留言。

“有些东西只要深入骨髓,是很难改变的,就好比人的骨架一旦定性,只能够适应它的生长。”

“那你现在还会感到孤独吗?”我打出这一句话,迟疑了很久最终还是发了出去。

“是啊,有时候就会莫名的孤独,好像被这个世界遗忘了,被上帝遗忘了,看着别人都活的有滋有味,开开心心,可是我却做不到,我找不到让自己快乐的原因,每天我都会坐在阳台发呆,看着夜空才会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抛弃也是理所当然。”

我一遍遍的看着她发来的文字,不知道如何回复她,想了很久,我决定还是换一个话题,这样或许比较轻松一点,“美女,有人追你没?”

她发了一个害羞的表情,“有啊,可是我自己都不快乐,怎么能够带给别人快乐。”

“可以试试啊,至少有一个人陪你,就不会很孤单了。”

“那万一分手之后不是会更加的痛苦和孤单。”

“如果心里孤单就看书,如果感觉没人玩孤单就恋爱,用杨绛的话你现在就是读的书少,想的事多。”

本以为她会又发来一些悲观的想法,可是她却写到:“原来你也知道这句话,看来知道看书了,有进步啊。”

就这样,我们一次次的聊到深夜,诉说着各自的故事,直到她说要休息的时候我才会关电脑,才拖着疲倦的身体躺进自己舒适的被窝。

之后我开始关注她的动态,她发的每一个状态和日志,我都会看很多遍,都会自己的揣摩她到底想表达什么?或者写这些文字的心情,不知何时,我没事的时候都会看我们之前的聊天记录和短信,我不知道她这些年经历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变得这么消极?她真的孤独吗?还是为了给人一种错觉。

从那以后,我听课的时候总会莫名的失神,总会不经意之间想起唐瑜,想我们说过的每一句话,想念她在各种场所的自拍照,开始期待她给我诉说自己的事情,给我发牢骚,可是她现在好像人间蒸发了,给她的留言、短信都没回,电话也不接听,我变得异常的敏感,怀疑她是不是出事了,或者已经离开这个城市了,在每一个深夜,我独自看着半挂在天边的明月,世界上的这么多人同时都在注视着它,不知道唐瑜此刻有没有再看,能不能感受到此刻我的心情。

可她却在我不经意之间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他画画特别的好,我该怎么办?”

“追啊。”我简洁的回复道。

突然,电话震动了,我拿起一看是唐瑜了,心里竟然莫名的紧张起来。

“喂。”

“怎么追啊?,你给我一个具体的方案。”

“我哪有什么方案,无非就是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了解他的兴趣爱好,然后慢慢进攻。”我像一个情场老手似的说着。

“你说的这些都太俗气了,有没有比较新颖的方法,能够一下子让她对我过目不忘,然后倒在我的石榴裙下。”

“我们都是凡人只能够用这些俗气的方法。”

我能够听到她的叹气声,沉默片刻,她说道:“你帮我想想办法了,我们都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你忍心我成为剩女,错过幸福吗?你就帮我这一次,以后我毫不犹疑的答应你一件事情。”

“我知道了,但你的给我时间,让我想想。”

她给了我3天的时间,我开始向追女生似的向同学或者学长学姐询问方法,以至于很多人都认为我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了或者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我顾不上别人的方法,一边询问着身边的朋友,一边在网上找个各种方法,终于历经种种艰辛,3天的时候我寻找了近百种方法,经过种种筛选和排除,最后留下5钟方法,将详细的操作步骤整理成文档发到了唐瑜的邮箱。

可是她并没有回复我,我每天实时的关注自己的邮箱,期望着她失败同样又渴望着她成功,我在网上注册了一个博客,开始写一些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内容的文章,偶尔感叹一下人生,啰嗦一下心情,讲述一下身边的事情,心里也莫名的变得难过和孤独,仿佛被世界遗忘,不被任何人理解。

终于,在一个清晨,我受到了唐瑜的回复,“谢谢你,我成功了。”我看着那一行字,竟然流泪了。

我开始变得异常的沉默,没事的时候就一个人看看书,或者去校园里面转转,宿舍的活动也很少参加,平常在宿舍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发呆,偶尔有事情的时候才会主动和室友讲话,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好像之前的那个我不知道去哪里去了,我开始在深夜里失眠,开始回味着唐瑜曾经的文字,期间,唐瑜不停的给我在线留言,无非就是感谢之类的话,可我一条也没有回复,我不知道怎么回复,确切的讲我不想回复。

“干嘛不回复啊。”电话里面的唐瑜似乎有点生气。

“最近有点忙。”

“怎么听你说话有气无力的,是不是失恋了?”

我苦笑道:“没恋爱何来失恋。”

“那你听你说话死气沉沉的?”

“生病了。”我叹息的说道。

“什么病啊,有去看医生吗?”

我听到这句话有点耳熟,之前我也这样问过她,我试图想起她之后的回答,可是却始终想不起来,只好放弃,“没有。”

“那赶紧去看看?我可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

我心里感到一阵温暖,思考了很久,“我可能被你传染了。”

“啊?”

“我想我是患上一个叫做孤独的疾病了。”

唐瑜沉默了,我隐隐约约能够听到她的喘气声,我们都没有挂,相隔两个人的人用沉默掩盖了各自的尴尬。

“不要这样啦,每天出去走走,或者找个女朋友。”

“我给你开玩笑的,我没事。”

之后我找了一个理由把电话挂了,那一刻我突然变得无比的轻松,好像心里的一块石头被搬走了。

两周之后,唐瑜出现在了我的楼下,她还是上次见面的那件衣服,我们两个人坐在校园的长椅上,彼此保持着沉默。

“最近还好吗?”我打破沉默。

“还好,有课的时候就去上课,没课了去图书馆或者呆在宿舍。”

“那你男朋友呢?”

她低头走,有抬起头“我没有男朋友。”

“那之前?”

“那些都是骗你的,对了,我今天给你带来了治孤独的药?”说完拿起自己的包。

我看着她准备在包里面掏东西,心里紧张起来,我从小就不喜欢吃药,平常感冒发烧之类的也都是硬撑着,此时听说要吃药,全身竟然颤抖起来。

唐瑜看到我有点异常,“我知道你不喜欢吃药,记得小时候你有次不吃药就上学了,你妈妈还特意把药拿到学校追着打着要你吃。”

我点点头,“你记性还真好,那你还让我吃药。”

此刻,她站起开,伸出双臂,“我就是你的药。”

我惊讶的看着她,一时有点不知所措。

“还不抱我?”他嘟着小嘴说道。

我站起来将她抱住,我在她耳边小声的说道:“你知道吗,我等着一个拥抱等了好久。”

“哪干嘛不告诉我?还要人家主动?”

“你不是有男朋友吗?”

“骗你的啦,不然怎么把孤独传染给你。”

我紧紧的抱着她,生怕松手她就会从我眼前消失,那天我们两个人看着皎洁的明月,内心却充实而甜蜜,或许,爱情是治疗孤独的一个秘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