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鬼夫君

一。

农历六月十五,阴盛阳衰。

最近运气太背,工作被炒鱿鱼,谈了三年的男朋友也跟好闺蜜跑了,二楼阳台花盆掉下来,砸到脑袋见血了。房主拨打了120,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因脑震荡留院观察了。

我叫肖静怡,二十五岁。本来三个月后可以结婚的,结果男朋友跑了。奇葩的是一个算命先生来医院看我,非说我会遇上千年桃花劫,让我好好准备下个月结婚。今天农历六月十五,下个月不就是七月半。去你奶奶的,哪个傻冒会挑在鬼节办喜事。

呼――

睡梦中迷迷糊糊看见我身边躺着一个男人,五官那么好看,眼睛很亮对我笑。我也朝他笑笑。

“我的未婚妻就是好看,不愧是阎王为我挑的夫人。”

未婚妻?阎王?仿佛像是来到阴间,这么好看的男人来自阴间岂不是死了?刚刚这个男人说我好看,未婚妻?我吓醒了,本以为眼睛睁开醒了就没事了……

“夫人,睡醒了?”

“你是谁?”她的身边真的躺着一个男人,难道刚刚他说阎王为他选妻是真的?

“你男人。”一身黑装的他笑起来很妖魅,他长发齐腰,像极了从古代穿越来的。

“我男人多了个去了,你算老几?”

“你有多少个男人?嗯?”他的表情突然变了,四周感受到冷空气。他捏着我的下巴,不容我逃避他的眼睛。

“你,你想怎么样?”他的眼睛像是万丈深渊,让人无法凝视。

“不怎样,就是把那些男人都关进十八层地狱。而我是你唯一的男人,你只能是我的。”

二。

今天阳光明媚,喜鹊枝头叫,好事要来到。

“静怡,我和佳佳来看你,头好些了吗?”

说话的正是我前男友,他带着我曾经好闺蜜出现在我面前,不知道是不是特意在我面前秀恩爱的。这喜鹊叫,不一定是好事到。

“嗯,看好了,你们可以走了吧。”我的确不想看见他们的虚情假意。

病房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不知道为什么昏昏沉沉。他又出现了,昨晚梦到的那个男人。

“夫人对他余情未了?”

“关你什么事!”

“斩断你的情根。夫人,你越来越不听话了,本来想下个月成亲的时候我们在见面的,不过怕你不洁身自爱到处沾花惹草,我必须看好你。”

“你到底是什么人?我是不是做梦,难道我要在梦里结婚?”

“我是你丈夫墨尚君,阴曹地府黑无常。至于怎么结婚……下个月了就知道了。”

“你是黑无常?那白无常呢?”这个男人不会是精神科跑出来的,年纪轻轻神经就有毛病真可惜了。

“你放心,她不会做出格的事。”这个墨尚君说话很奇怪,白无常不会做出格的事?后来我才知道这个白无常原来是女子旁的她。

墨尚君走了,感觉太累就昏昏沉沉睡了一觉。我是被外面哭闹声吵醒的,医生就不能维持秩序吗,照顾一下其他患者。

“静怡,一楠他出车祸了……”佳佳红着眼睛对我说,下午在三环街被迎面来的轿车撞了,当时就奄奄一息。

我的心还是会疼,毕竟三年的感情不是说断的干净就干净的。我看着病床上带着氧气罩的他,心想上午他还好好的来看她……

医生说还在危险期,说不好随时就会咽气。不知为什么我也哭了,心好痛。

“夫人在为他哭吗?”墨尚君出现在一楠床头,此时的他装束跟电视剧里演的黑无常没区别,唯一不同的是他没有可怕长血舌头。

这回我真的相信我见鬼了,墨尚君。这两天出现我病房的男人是鬼,回想他说的每一句话让人心惊胆战。

“你想干什么?”我看见他拉着一楠的魂,让病床躺着的一楠的呼吸越来越弱。

“夫人,为夫帮你斩断情根。”

“不要。”

不知道他在我面前用了什么妖术,我晕过去了。在一楠的家人眼中我是伤心过度晕过去的,我好想救一楠。

墨尚君,我不爱一楠了,不爱了……

三。

农历七月初,阴气重。

“你就是肖静怡?”

也许墨尚君的出现吓了她一次,现在对这个白衣女子突然出现并不感到害怕,估计她就是白无常。

“你是?”我看得出白无常对自己的敌意。

“就是你害黑无常受罚,你这个阳间女死后不要落入我手中,不然让你魂飞烟灭。”

“他受罚关我什么事。”

“那个一楠本来上了阎王生死簿,吩咐我们无常去勾魂。他让我到奈何桥下采一朵忘忧花,他一个来收魂魄。是你,是你让他心软了。他擅自主张将魂魄锁住没有奉命交差,你们凡人怎么可能知道这阎王的十八层地狱的厉害。”

十八层地狱真的那么恐怖,连鬼都恐惧?

已经有好几天没看见墨尚君了,难道他真的出事了?后来医生说一楠度过生命危险,但成了植物人。

“娘子在担心为夫吗?”

难道这就是心心相印,想谁立马出现。“你还好吗?”

“娘子亲亲我,就好了。”墨尚君不经过我的允许吻了我,他的唇很凉,当他想深入的时候我推不开他,咬住他的舌头。反正他不是人,不会疼。

“娘子的牙齿很锐利,不过我很喜欢娘子的味道。”墨尚君忍着身上的疼痛,他刚从十八层地狱出来。他要快点好起来,这样才能迎娶她。

“白无常她喜欢你。”突然看见窗外白无常,她那眼神像是要铲除我这个情敌。

“娘子吃醋了?”墨尚君抖了抖衣袍,窗帘拉上了。

“你们都是一类的。”都是死人。人鬼殊途,反正我和你没有结果。

墨尚君的吻带有惩罚的味道,似乎警告我不要乱想。

四。

农历七月十四,阴殺。

我的右眼一直跳,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出院后我在街上找了一家饭馆当服务员,没办法现在工作难找,只能刷碗赚钱糊口了。

“恭喜嫂夫人明日与我们黑无常大哥喜结连理,我们准备了礼物给嫂夫人补补……”几个小鬼出现在饭店后堂,它们人模人样跟我道喜,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黑心肝,脑浆,眼睛,油炸人肉……

我突然一阵呕吐,这些小鬼不会从十八层地狱随便捡的人的肢体拿来当补品吧?黄疸都吐出来了,那些小鬼一直笑,笑的很诡异。

“混账东西,胆敢招惹本君夫人。”

几个小鬼见到黑无常出现,吓得不知道往哪躲。黑棒一挥,那些小鬼魂飞烟灭了。

“滚,滚……”不知道为什么我害怕他,看来我真的要找算命先生替我驱邪。

“娘子,不怕不怕。”墨尚君将那些恶心的东西变不见了。

他吻了我,不管我怎么挣扎也摆脱不了他。这一次他很温柔,霎那间依赖上他。

“静怡,明日我便娶你为妻,从此不离不弃。”

人鬼殊途,墨尚君,你拿什么娶我。

五。

农历七月十五,阳弱阴盛,忌嫁娶。

这一切不是真的。当我有意识的时候,我身穿红色嫁衣,头顶红盖头坐在轿子里。我狠狠掐了自己一把,不疼。呼,原来是做梦。

“娘子,我们拜堂了。”墨尚君背着我进了中堂,我隐隐约约看到大堂中间有个人,不,应该是鬼。

“臣携夫人叩谢阎王大人赐婚。”

“好,快快拜堂入洞房吧!”

“等等,我是人他是鬼,人鬼殊途。”电视剧情节不是拆散人鬼相恋,怎么到我这里阎王还赐婚了。

“若不是墨尚君替你求情,你的命早在上个月那花盆掉下来时候就死了。你阴盛,本属阴间一缕魂魄,喝了奈何桥下的忘川水投胎成人……”

六。

当我醒来的时候躺在医院里,护士说我是在厨房后堂滑倒磕到脑袋昏迷了两天两夜。我像是做了一个好长的梦,梦见我成亲了,我还掐了自己不疼。我看见被我掐的那片紫了,难道我在梦里掐自己了?

“你血管太细,针眼插了几次才扎进去。过几天就会消紫的。”护士和蔼的解释道,原来不是我掐的。

墨尚君?白无常?阎王?难道是我妄想出来的吗?看来我没走出失恋阴影,居然会梦到嫁给黑无常。

“娘子还不相信嫁给我了吗?”

“墨尚君。啊――”原来这些都是真的。

七。

五十五年后……

肖静怡享年八十,一生未嫁,临终时安详。

“夫君,我都老了,你还是那么帅气。”到了阴间,她的容颜恢复初遇他的模样。

“娘子,我都等你上千年了,我依旧爱你。”

肖静怡被墨尚君拉到忘川河替她洗漱着装,今晚这迟来的洞房花烛夜,格外的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1:其实有时候人就像庙里的佛,当被人百求不应时,其实他只是一堆土! 2:品质生活源于追求。 3:学历本身是没有任何...
    玄梦仁者阅读 237评论 0 1
  • 春蠶 玉溪佳句至今傳,絲盡平生未可憐。紛盼人間多織錦,獨知箔裏少安眠。口中細葉方回味,腹底柔絲己繞纏。何日修來新繭...
    轩若临风阅读 128评论 0 4
  • “过去吃烤肉都是自己烤。因为炙子颇高,只能站着烤,或一只脚踩在长凳上。大火烤着,外面的衣裳穿不住,大都脱得只穿一件...
    小妇阿达阅读 84评论 0 0
  • 11月27日(星期一) 读书多了, 容颜自然改变, 许多时候, 自己可能以为 许多看过的书籍 都成过眼烟云, 不复...
    时钟转啊转阅读 6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