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信奉的主保佑你

开学的前一天,陪奶奶去县医院查体,牵着奶奶的手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上午,奶奶说,还好有我在。对啊,九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高血压也是我一个人陪在奶奶身边。

奶奶说,有我在,她就会心安。

于我而言,也一样。

我从小是跟着奶奶长大的。

小时候,爷爷的癌症让原本富裕的家庭变得一贫如洗,爸爸妈妈为了生计不得不外出奔波,所以留下我跟着奶奶“相依为命”。

日子过得很清苦,但也过得很幸福。

舅妈说我的尖下巴就是那个时候和我慢慢说再见了,从此踏上了一胖到底的路。

因为奶奶真的特别照顾我,饭点特别准时,一个鸡蛋,一个茄子,一个土豆,一个白菜都是我们的美味佳肴。

我爸妈可能没见过几个我的朋友,但是奶奶大部分都见过,还有一部分接受过奶奶的小“恩惠”。我的秘密爸妈知道的不知道的奶奶都知道,而且都会守口如瓶。过年的时候,我悄悄告诉奶奶,我谈恋爱了,出去玩的时候也会告诉她和谁谁谁在一起,我还清晰地记得我答应奶奶哪天趁爸妈不在家要带他回家给奶奶看看。

不知道能否还能有机会兑现那一个个诺言。

你一定不要放开我的手

对不起,我没法相信,也不愿意相信。

我没有办法想象这个陪我长大的满头银发的慈祥的爱我的奶奶,她是一个癌症晚期的病人,因为在我心中的她还是十年前的那个雷厉风行的老太太。

大人们都说奶奶年轻时特别凶,但是对于我们这群孩子们来说,无论我们怎么疯玩,她都是宽容、和蔼的样子。

我第一次和面,第一次擀皮,第一次包饺子,第一次做面条,很多很多第一次都是奶奶给我勇气,让我不断尝试,无论做得多么难吃,饺子长得多么奇形怪状,她都一直夸赞我、鼓励我、支持我。

她是个虔诚的基督徒,每天都坐在阳台上的藤椅上,泡上一杯红夫娘字根(方言音,此处指一种治疗高血压的偏方)带着那副坏了一条腿一直说去再买一个的老花镜,认真的看着那本我买给她的圣经,时不时跑过来问我这个字念什么,那个字念什么,我还打趣她说我要是有她一半用功现在恐怕都在北大了。

日子仿佛就是昨天,那么清晰、真实、温暖。

时光时光你慢点吧

我很想回家陪陪她,因为我不知道这个陪伴我最长时间的老人能够撑到什么时候,不知道能否撑到五一长假,不知道我能否还能不能再看见她,不知道她过得适不适应,不知道的太多太多了。

他们都瞒着我,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还是毅然决然的上了火车,火车出发后,我拿起电话给弟弟说,转告爸爸,我回家了。

对不起,我一定要回去,要不然我真没办法继续学习和生活。

在火车上刷微博,有个热点微博叫做有一个疼你的爷爷奶奶是怎么样的体验,超过两万条的评论,我几乎都看完了。

从第一条眼泪就开始决堤,然后就真的是泪如雨下。

躺在我对面的一个男生大概是被我吓到了,坐起来给我递了一包纸巾。他一定觉得这个姑娘是失恋了吧。

其实这种感觉比失恋更痛苦,失恋最起码那个人还在这个世界上,可是失联了就真的再也再也见不到了。

知道奶奶癌症晚期的那晚刚刚好和男朋友遇到了一点问题,真的有点承受不住,也接受不了。在湖边声嘶力竭地哭着的时候特别绝望,感觉生命中那么重要的人我却怎么抓也抓不住,像是一个人在一个孤岛,看不到阳光,也看不到希望,不想让自己妥协,却无能为力。

抓住一颗救命稻草是一种什么感觉我不知道,因为最后我溺死了,然后逼迫自己重生。

在学校里,我把自己安排成一个女超人模式,中午晚上高频率地开会,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的,特别害怕自己闲下来,怕自己会多想,甚至都不敢打电话回家,会怕一不小心就哭了,会怕他们担心。

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一点再强大一点,我越来越不喜欢矫情这两个字,所以好久好久都没有码字,因为键盘噼噼啪啪的声音配着眼泪噼噼啪啪的声音就很矫情。

我很想简单粗暴地祈求你信奉的主,让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因为我想你看我毕业,等我结婚。

我要撑起灰灰的天

爸爸妈妈嫌弃我不打声招呼就冲回家来,来了个先斩后奏,嫌弃我一回家就感冒发烧,我也很嫌弃自己,不能帮忙反而在添麻烦。

好像家里一切东西都乱套了,爸爸往返于老家和店铺,妈妈自己一个人撑着生意,也没人顾得上弟弟了,生病的我在家里找了药躺了两整天也没怎么吃东西,每个人自顾自也顾不上了,乱了。

在沙发上靠着暖气片呆了一整天,从天黑到天亮再到天黑,不想去开灯,第一次发现其实在黑暗中也特别有安全感。

奶奶的房间里全部都空了,所有的有关的东西都搬走了或者丢了,我好像觉得我自己走着走着也把自己丢了。

在离开之前,他们还是坳不过我,带我回了老家,我知道他们有很多担心,担心暴露奶奶病情,担心我状态太差奶奶会担心,担心我抵抗力太低。

很多时候生活没你想象中那么糟糕.

一直都相信 “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in  the future."  现在也一样。

回校后我安抚好一切情绪给爸爸妈妈奶奶分别打电话,交代弟弟要像一个男子汉一样,要照顾到可能进入了更年期的妈妈,要帮爸爸分一些担子,要定期去看看奶奶。

所有的人都在编织一个奶奶不知道的谎言童话,我愿意,我们都愿意这个童话没有结局。

有个暑假在我家住过一段时间的闺蜜给我打电话聊他们家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时候,我安慰她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告诉她奶奶的病情,反而是她安慰了我好久。他们没有办法接受,而我更难接受。

每次给奶奶打电话她都会告诉我她好了,让我不要挂念,好好吃饭。你看世界上每个老人都很爱自己的孩子,我们这些子孙儿女要好好珍惜能够呆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不要留下遗憾。

有人告诉我世间并无永恒。我们不得不为他人让路。生活如同车轮,我们每个人都周而复始着前行,直到生命尽头。我明白这个道理。但我依旧选择守护着我们编织的童话故事,一遍遍告诉自己,时光不老。

Time will never end, we  will never departed.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这句话第一次觉得可以应用于亲情。来世今生,我还愿意遇到你,做你的孙女。

愿你信奉的主保佑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