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春节 | 《时差党》春晚,伴我度过难忘的大年初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这些漂泊在异国他乡的游子,除了想念家中那浓浓的年味,那亲人团聚的热闹氛围外,更想念家中白发苍苍的父母,年幼无知的孩子。

尽管每个人都假装淡定地将思念和离愁深深隐藏,可心中那山呼海啸的纷乱情绪,早已是铺天盖地,让人无处可逃了。

为了安抚一众在海外漂泊的游子那颗凄惶的心,《简书》官方认证的《时差党》专题美女主编宁曾,年前在群内提议,大年初一晚上北京时间9–11点在群内举行属于我们《时差党》的专属春晚。

群内《时差党》宝宝们热烈欢呼,积极响应。我向来安静,也是群内的潜水爱好者。但是在看到这个消息后,我居然自告奋勇地说,到时候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给大家清唱一首新学的歌巜拥抱你离去》。

大年初一北京时间晚上9点整,巜时差党》宝宝们的专属春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葡萄牙的巜时差党》三儿开始放起了烟花,各个在线的宝宝们报数次第各就各位。我是9:08分从外面回来的,也立即打开手机报到,同时也不甘寂寞地放起了鞭炮。

大家纷纷祝福:新年快乐!狗年旺旺!各种动态小狗头此起彼伏地跳了起来。

随后来自广州的《时差党》副主编琉璃苏比,和来自北京的树默两个主持人粉墨登场。

“金鸡高鸣辞旧岁,瑞犬踏舞报春来。

物换新移迎新春,张灯结彩迎新年。

送走金鸡,又是一年激情的岁月。

迎来瑞犬,又是一段如火的时光。”

随着两主持人的精彩对白,《时差党》专属春晚正式开始。

主持人苏比打出了:尊敬的各位来宾、简友。

来自安徽的群管小欢奴立即打出:亲爱的各位时差党们、亲人们。

我们的心立刻沸腾起来,虽然大家素不相识,而且来自世界各地。因为爱文字而结缘《简书》,又有缘相聚《时差党》,此时此刻的一句“家人们、亲人们,”让我们隔屏相望,心手相牵。虽然我们相隔天遥地远,但是此时此刻,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同呼吸共欢乐,其乐融融的齐聚《时差党》,该是多么幸福而激动人心的时刻啊!

主持人接着说:《时差党》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庭,成员遍布世界五大洲,地球的各个角落都有我们的足迹。

这是真的,我们这个群228人,真的是来自世界各地,遍布世界的角角落落。有的是全家移民;有的是为爱而嫁;有的是求学,有的是为了生存。年龄跨越六零至零零后,学历从小学毕业到博士后,职业更是五花八门。

接下来大家纷纷从各自所在的国家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贺电,祝福群内的家人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来自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美女主编宁曾和来自《简书》官方代表——简书运营小熊,都向《时差党》的宝宝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随后各种表情包大比拼,外加各种插科打浑,烟花爆竹铺天盖地,气氛热烈异常。

喧嚣一阵过后,主持人报出了我们《时差党》的专宠,来自英国的学习委员沙丽的狗狗哈客,那是一只萌萌哒的狗狗。沙丽以《哈客的自传》写了连载故事,让我们每个人都对哈客耳熟能详。这只萌萌哒的狗狗以视频形式在英国哈克给我们拜年,萌翻了一众党友。于是红包雨倾刻砸过来,大家抢得不亦乐乎。


学习委员沙丽的狗狗哈客(英国)

主持人又及时报出了来自非洲科摩罗的任真及她的宝贝女儿小小真,即将为大家带来独唱《外婆的澎湖湾》。谁知道小家伙跑到外面去了,任真急得叫救场。

于是来自葡萄牙的三儿及时发来她和儿子的视频,给大家拜年问好。看着美丽知性的三儿,和稚气可爱的小宝贝,群里又下起了红包雨,晚会高潮迭起。

表情包加红包,让大家好一阵忙乱。无论抢到还是抢不到红包,大家都高兴异常。发的表情包能把人笑得直打跌。我也将寂寞许久的表情包发了个不亦乐乎。

突然,来自非洲科摩罗的任真,清唱的那首《倚天屠龙记》里的插曲《俩俩相忘》的歌声响了起来,大家聆听着那优美又略带伤感的声音,欢呼雀跃起来。表情包和红包雨总是及时降临,将热闹的气氛层层叠加。

小小真回来后,将那首大家期待已久的《外婆的澎湖湾》奶声奶气地唱了出来,我们的心瞬间融化。许多写上她名字的专属红包砸出来,大家误抢了又退回来,各种搞笑表情让人忍俊不禁。

而来自美国费城的党友——甘做喵家奴的钢琴曲《彩云追月》,让我们见识了巜时差党》的人才济济。我正听得出神,突然被主持人提名,该我表演独唱了。

我的小心脏不受控制的“扑通扑通”跳了起来,擂鼓一般。原来我是胆小的,即使是隔着屏幕,我也是脸红心跳,呼吸急促的。我稍微调整了一下心情,张口唱了起来,却是《下定决心忘记你》,不知道是不是我潜意识里想忘记过去的一切不如意还是什么?竟然开口唱了这首歌,我只好将错就错地唱下去,脑袋一片空白。唱完了我自己仔细听一听,才发现声音竟然还在发抖!哈哈哈,这下糗大了,好在隔着屏幕,谁也看不到我的囧样子。

还好小欢奴一曲悠扬的口琴演奏,带给大家一场别开生面的听觉盛宴,让人不知不觉沉醉其中。当然红包雨总像及时雨,让晚会的高潮层出不穷。

主持人又适时的推出下一个节目,来自荷兰的九零后稳心山人,给大家画了一幅题为巜人生如逆旅》的素描作品。那种苍凉的感觉,让我忍不住打出了一句:“念天地之悠悠 独,怆然而涕下!”和这热闹的气氛颇有些不搭。


图片发自稳心山人——荷兰

还好他又推出了另一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作品,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里,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图片发自稳心山人——荷兰

接着来自美国麻省的美女伊卷舒和来自哈尔滨的美女紫苏君,分别给大家呈现出自己的画作,让我们这些门外汉不得不惊叹《时差党》真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那画,都堪称完美。


图片发自紫苏君——哈尔滨



图片发自伊卷舒——美国麻省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美丽的画卷中不能自拔之时,主持人又推出了让人食欲大动的晒年夜饭图片。于是各种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一款一款的被晒了出来,害得我们这些看得见吃不着的宝宝们,口水流几长。大家纷纷打出:这是赤裸裸的诱惑啊!于是各种表情包大比拼,笑翻了一众宝宝们。


图片发自紫苏君——哈尔滨


图片发自稳心山人——荷兰

晚会至此已接近尾声,于是主持人和来自日本的党友百签,开始就历届国家春晚的经典节目做有奖问答活动。给大家回顾了1983年以来,那些让人记忆深刻的经典节目和人物:如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巜西游记》和《唐老鸭》的配音李阳、张明敏的巜我的中国心》、巜霍元甲》的主题曲巜万里长城永不倒》等等。

这期间我因事外出了一会儿,回来正好赶上一众宝宝们要求美女主编宁曾爆照。于是美女宁曾落落大方地爆了一张照片,大家齐声欢呼起来:流鼻血了!

于是烟花爆竹表情包红包又铺天盖地砸出来,大家又是一阵手忙脚乱,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大家是真的开心和快乐。

在一片欢声笑语里,主持人苏比说大家来对对对子吧?她抛砖引玉地打出:

“喜聚宝群时差党 海纳全球简友人

        横批:喜事盈群”

于是乎大家纷纷摩拳擦掌:

“河山故人送旧去,风雪时差迎新来

  横批:无问西东  (稳心山人)”

“村幽鸟任歌 春逐鸟声来

  横批:地暖花长发

  东风迎新岁 瑞雪兆丰年

  横批: 笛弄梅花曲

  锦秀山河美 光辉大地春

  横批: 风移兰气入 (陌上桑—新加坡)”

由于篇幅有限,不能一一展现。

而当初预计两个小时的晚会,结果进行了近三个小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由于国内已接近午夜,于是大家纷纷打出:难忘今宵,期待明年再相邀的文字,这场别开生面的《时差党》专属春晚才算圆满结束。

以至后来错过晚会的宝宝们,大呼小叫地说:一晚上没进群,竟然是2430多条信息,我们究竟错过了什么?

为此,简书出版人喜姐,巴西黑河的巴西哥等人,因为迟到未能参加巜时差党》春晚,还自罚了红包。呵呵,可见大家都很热爱《时差党》这个大家庭啊!

晚会虽然圆满结束了,我却还久久沉浸在那开心快乐的氛围里难以自拔。

感谢巜时差党》的美女主编宁曾、三儿、苏比、小欢奴、钢了个蹦、以及巜时差党》所有的在职人员、《时差党》所有的亲人们!

是你们,让我度过了来德国四年以来最开心、最热闹的一个大年初一;是你们,让我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海外春节!

这一天,将会让我终生铭记,永远难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差党专题征文 | 海外春节

https://www.jianshu.com/p/aefad4ccdcd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