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小姐

人生嘛,差不多就好!这样失败也不会太糟糕啊!

差不多小姐是烹饪师,手艺不错,可一直保持三级厨师状态,

每天早上,差不多小姐总是嚼着最后一口面包,踩着点打卡上班。

作为在饭店服务了五年的老人,差不多小姐需要检查提前检查初级厨师的作品。

“头儿,你看这道菜怎么样?”

“嗯嗯,差不多。”

“姐,你看我这个菜!”

“行,差不多。”

……

差不多小姐总是以此作为她人生信奉的戒条。好像做得再好一点就会打破这戒条一般,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其他,她都只做到差不多。

于是,她的职位一直是差不多的三级厨师,与她“高龄”的入行经验完全不符。

终于,老板再也看不惯差不多小姐差不多的处事做风与管理方式,差不多小姐被解雇了。

与此同时,房东太太也受不了差不多小姐给的差不多房租,差不多小姐被赶出了出租屋。

差不多小姐十分委屈,虽然她做事差不多,但好歹完成了呀,不至于落到这个地步吧。

差不多小姐带着她差不多的行李,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边吃面包喝咖啡边思考着人生。

差不多小姐想起自己的遭遇,非常愤慨,于是站了起来,狠狠地跺了跺了脚!

这一起立让差不多小姐的处境越发尴尬了,——由于差不多小姐十分愤慨,她忘记了自己放在腿上的咖啡,结果咖啡刚好飞到了不远处遛狗的一位路人身上。

差不多小姐赶紧过去道歉,只见那位路人被咖啡洒了一身,眉头皱得快要打结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啊!”

“我的衣服脏了。”路人说。

“对不起,对不起,可是我已经没有多余的钱赔给你了……”差不多小姐十分没有底气地说。

“那你帮我洗吧。”路人说着就把衣服脱了,塞到差不多小姐手上,继续若无其事地遛狗……

差不多小姐就这样楞在那里。

第二天,勉强找到一个出租屋居住的差不多小姐带着洗好的衣服来到了公园。

好一会儿,终于又等到那位遛狗的路人,差不多小姐讨好地把衣服奉给路人,路人一看衣服,眉头一皱,果然,衣服上还残留着一大块并不明显的污渍。

差不多小姐见他不太想收货,急了,忙道,“我昨天找到住的地方已经很晚了,而且咖啡污渍本来就不太容易洗干净,你这个是白衣所以比较明显一点点,这样已经差不多了。”

“如果,你昨天稍微多注意一点,就不会把咖啡洒我身上,如果,你昨天多洗一点,我的衣服就能洗干净。差不多?我看你根本是没用心!”

被路人数落得一无是处的差不多小姐也被气急了,吼了回去,“你以为你是谁啊,我不是已经给你洗了吗,为什么还来烦我,我失业失住已经够惨了,你还来雪上加霜!”

“我完全看不出来你有什么可怜,你看看这个公园,被人骗财骗色的比比皆是,就你那差不多的行事风格能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说着,路人将差不多小姐拉入一个饭馆的后巷,即使在大白天,巷子也昏暗无光,还散发着一股恶臭,,路人将差不多小姐推进巷子,只见前方有一丝光线,凭着这光线,差不多小姐看见一个老人,老人衣着破烂,正坐在一边洗碗,此时的差不多小姐才发现亮光来自老人手里的盘子,洗完后的盘子仿佛镀了银一般,发出亮光,与此地的环境完全不同。

“这位大叔一直这里刷碗洗盘,即使工薪不高,正如你所见,他干得很好,甚至可以说是完美!”

“那又有什么用?”差不多小姐很没底气地反驳。

“至少他失业后不会无措地坐在公园,至少他不再惧怕失败而恐惧开始,至少他的每一步都尽心尽力所以不会没有安全感。”

差不多小姐刚想反驳,突然发现路人已消失不见,再一转头,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公园,身后的椅子上放着面包和咖啡……

数月后……

差不多小姐早早地起床,吃了一份精致的早餐后,带着精致的妆容上班了。

经历了那件灵异事件后,差不多小姐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做事不再只是差不多,但求尽力就好!

只是那日之后,差不多小姐经常到那个公园坐坐,一直想见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秦不律阅读 98评论 0 1
  • 差不多小姐不姓差,当年还是有个赵钱孙李、周吴正王的名字,因为凡是都是差不多就好,人们就将其称为差不多小姐。 据说当...
    AMy119阅读 696评论 0 0
  • “差不多就行了。”眼前这个身形清瘦笑容温和的姑娘叫林疏,“差不多”是她的口头禅,我们都叫她“差不多小姐”。 “差不...
    小舟自横阅读 653评论 0 1
  • 如果说世界上有差不多先生的话 那我就是差不多小姐本人 差不多先生拿着差不多的钱买了差不多的盐 差不多小姐揣着差不多...
    神奇宝贝灰大王阅读 240评论 1 2
  • 文/李大云 差不多小姐不像胡适先生笔下的差不多先生,一辈子都活在差不多就好里,她是有梦想的,她梦想自己可以丢掉差不...
    常三奚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