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婆婆进城来同吃同住,看聪明媳妇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财从农村考到广州大学,毕业后在广州找到工作,事业有成,有车有楼,还娶了广州白领李岚。为了使在农村艰难养大阿财的母亲享儿福,他把母亲接到广州一起生活了。

阿财的母亲在乡下生活了几十年,没有城市那样讲究卫生,洗碗布不干净,做饭没有洗干净手,家里卫生搞不好;带孙子也用乡下那一套,不但不卫生,还不够科学育儿;特别不喜欢阿财对阿岚过分亲热,总怕阿财娶了媳妇忘了妈……阿岚的好友都说她当初不该嫁个乡下出身的人,城里人跟乡下人的层次和距离总是很大的。但阿岚说,我喜欢的是阿财,他很爱我,也很有发展前途,不应该计较他来自乡下哦,与乡下家婆相处好,我有办法!

有一次,阿岚看见婆婆用自己的破旧衣服剪成小块来做洗碗布,这样很不卫生。阿岚没有直接责怪婆婆,而是先称赞婆婆很会持家,节约节俭,这样才能在乡下那样穷的情况下抚养大阿财。然后把出去买来新的洗碗布递给婆婆说:“这洗碗布很好用,洗碗很干净,买了不用很浪费,就用它洗碗吧。来,你做家务辛苦一天,快出去跟阿财看电视,我来洗碗。”

婆婆就高高兴兴地出去跟儿子看电视了。当婆婆看完电视回房间睡觉时,看到阿财跟阿岚小俩口还亲热地挤在一起看电视,就要阿财早点睡觉,明天还要上班。阿岚就跟婆婆回房间,挤在婆婆的小床上说:“妈,要不是你在乡下这样辛苦地养大6个儿女,还那样艰难地供阿财读书,才能使他考上大学,毕业留在广州工作,现在还事业有成,有车有楼。全靠你养了这个好仔给我嫁上了,所以我很感谢你哦。”

阿岚的“赞歌”唱得婆婆心里很舒服,她笑着推推阿岚说:“看你嘴巴多甜啊,快出去跟你老公看电视吧,不要来挤我这个老太婆了。”阿岚就笑着出去,阿财也赞她有办法哄得老人家高兴。家里卫生搞不好,阿岚就一下班赶回家扫地、抹桌椅。休息天叫同事来家聊天、吃饭。同事们看到她家里窗明几净,就称赞她卫生搞得好,阿岚马上笑着说:“我婆婆很爱干净,天天把卫生搞好。等会你们尝尝她煮的菜,可好吃了。”虽然我婆婆煮的菜很一般,但同事来吃免费午餐,又看在她是老人家,都称赞她煮的菜好吃。

婆婆也笑着说:“你们这班年轻人真好,我家阿岚也很好养,什么都说好吃。你们有什么新菜谱也教教我哦。我现在老了,又是乡下来的,会干什么?还不是在家扫地搞卫生,买菜煮饭这么简单。”同事们都说:“婆婆你做好了家务,就是给阿财跟阿岚做好了后勤工作,让他们在外面好好工作发展,才有今天的成就,你的功劳也不小啊!”家婆阿岚和她的同事赞得心里乐开花,以前总觉得屋子没有多少垃圾,用不着每天扫,现在每天有空就用抹布到处擦,把家里卫生搞好。还经常看电视里教的怎样煮新菜,学了一些新菜谱,每天变花样煮好菜给儿子媳妇吃。

阿岚也觉得婆婆在乡下那样穷的情况下抚养大阿财还供他读大学,为家付出很多,要及时回报老人家,不能只用口讲。去年冬天很冷,她在商店买价钱贵的羽绒服、羽绒被,不但买给自己夫妇和女儿,还要给婆婆买。每次在商店买东西时,都要给婆婆买点新款的衣服、围巾、鞋子,把婆婆打扮得时尚一点。所以同事、邻居都说看不出她婆婆来自乡下。

有一晚,阿财出差去了,阿岚在单位加班到深夜才回家。她想:老公不在家,婆婆和女儿都睡觉了,家里一定黑糊糊的。但当她打开家门时,看见自己的房间还亮着一盏橘黄色的床头灯,像老公在家一样,还以为老公突然回来了,可是进房间却没有看见,心里感动地知道一定是婆婆亮的灯,怕她太黑撞到,让她感觉到像老公在家一样温暖。阿岚觉得,婆媳关系不会很难处理,只要大家以心相交,就一定能处理好,对老人的绝招,就三种:一赞二夸三关照。

老一辈人知识文化有限,见识也不广,作为年轻媳妇,相对格局要大,目光长远,知道家庭和睦,特别是婆媳关系的融洽,才能收住男人的心,家里安了,男人才会全身心的去打拼事业,认真工作,家庭只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兴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觉得自己可以写成文章,多亏了小学时语文老师的鼓励,跟许多同学一样,我的作文被老师诵读过,我不知道我的作文好在...
    明月知晓风阅读 87评论 0 1
  • 面向对象很好地解决了“抽象”的问题,但是必不可免地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对于通常情况来讲,面向对象的成本大都可以忽略不...
    孙小俊阅读 476评论 0 48
  • 今年一年爸爸都在外地工作,没回来过几次,我就想说“爸爸你什么时候不去外地工作,”可是我又想到你出去是为了我...
    李枞润阅读 225评论 0 2
  • 特别感谢 @Jark 老师、@海纳 老师 一、饿汉式 优缺点:线程安全,不是懒加载,不能传参 为什么线程安全:静态...
    武曌思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