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沦为了一个女汉子

文/清橙布衣

前段时间,在大街上偶遇许久不见的高中同学,于是乎就找了个咖啡厅聊了一会儿。

聊天时提到了她的老公,才得知她已经嫁作人妇,估计很快就会有自己可爱的宝宝。

两个二字开头,虽没奔三的人,聊天的内容却无非也是在哪高就,婚姻大事。对于至今仍然单身的我该如何回应。

沉默了一会儿。

“清儿,不要告诉我你现在连对象都还没有吧?”

我被小叶的话戳中内伤。

“何止如此,姐初恋还在。”

小叶一脸无语,又开始说教了。

“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你这样的生物了。”

生物?居然用“生物”这个词来形容我。不过我不怪她,一向口无遮拦的她确实说出了这么久以来的事实。

我就是21世纪新兴的生物,一个扛得动水桶,换得了灯泡,打得跑小强的女汉子。

“你就是太女汉子了,所以不需要男朋友。”,小叶继续说道。

“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应该最清楚吧。”

这都是拜他所赐。

转眼间,7年过去了。


当文清儿第一次见到顾皓楠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注定要为他沦陷。

文清儿就是我,顾皓楠就是那个我爱了7年的男孩。

七年前,顾皓楠是我们学校的校草。

开学第一天,由于校草身上那自带的光环,所以我便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他。

更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居然和他分到了一个班,而且他还成了用笔戳我后背的男生。

那时,我是一个淑女。课间休息的时候,当大家在教室里嬉笑打闹的时候,我总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动不动,安安静静。

很长一段时间,我和班里的同学都不是很熟悉,有些甚至还没有讲过话。和坐在我后桌的顾皓楠亦是如此。

我从未主动和他讲话,这么一个校草坐在我的后面,是不是太淡定了。

顾皓楠却总是有事没事找我说话。

一次,听到顾皓楠在后面叫美女,我当时就好意思的对号入座了。其实是因为他边叫边踢了我的凳子。

我转过身来,回了他一个微笑。

他却说“还真是淑女啊,以后改叫淑女了。”

他的话让我感觉他一直在注意着我,心里莫名开心了一下。

我和顾皓楠真正熟悉的时候是突然有一天,我们彼此发现原来我们早已经相识于两年前的一个书店。

“淑女,干嘛呢?”

顾皓楠又开始捉弄我了,即使我觉得我们还没有熟悉到捉弄对方的程度。

“看书!”我淡淡的回了一句。

“没想到,淑女还是个书呆子。”

他说着,抢走了我手中的小说。

“《左耳》”

他惊讶道。又看看我,好像想到了什么。

没有生气他抢走了我的书,是因为我也突然觉得他给了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又仔细打量了一下顾皓楠。心里暗想“难道是他?”

不知道过了多少秒钟,我们不约而同的对对方说了两个字。

“是你?”

后来,我们都笑了。

两年前,我们在同一个书店抢过同一本书。

因为当时整个书店只剩下一本《左耳》。

最后,他让给了我。

而我,却忘记了他。

两年前的他就是一副傻小子的模样,两年后的他俨然成了学校的校草。原来“女大十八变”在男生身上也灵验。

“你不会现在才开始看吧?”顾皓楠问我。

“当然不是,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只是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觉。”

鉴于有着这样的渊源,我们渐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随着我们之间关系的改变,我的心也开始渐渐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顾皓楠就这样一点一点走进了我的心里。

他就像是我的徐太宇,处处欺负我,然而我却更喜欢他。

不同的是,我的徐太宇并不喜欢我。

都说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其实他也正在喜欢你。

怀着这个错误的说法和错误的感觉,我大胆的向顾皓楠表白了。

然而一腔孤勇却换来了他一句“我只把你当成朋友。”

我继续扮演着他好朋友的角色。

与此同时,我也非常想知道他拒绝我的原因。

无意中从他哥们的口中得知他喜欢过一个女孩,一个可以用“帅气”形容的女孩。

我就这样理所当然的认为他喜欢酷酷的女生,并非我这种淑女。

我用了一个暑假的时间改头换面,希望一个月后站在他面前一个脱胎换骨的文清儿。

一头利落的短发代替了一头齐腰的长发,牛仔裤代替了白裙子。

暑假过后,我以为他会接受这样全新的自己,伤心的是他还是无动于衷。

但是他的一句玩笑话又让我当了真。

“外表女汉子,性格还是个淑女。”

所以,我又开始改变我的性格。然而性格哪是那么容易改变的。

我努力和班里的所有人打成一片,和女同学互拜姐妹,和男同学称兄道弟。

从沉默寡言变成了一个有着爷们嗓音的女汉子。

生活上,两只手拎四壶水。

一切的一切,都源于顾皓楠的一句玩笑话。

后来证明,真是说者无意,听者有意。

顾皓楠给了我重重一击。

在我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女汉子的时候,顾皓楠交了一个女朋友。

一见钟情。

可笑的是,就像林黛玉一般娇娇滴滴,柔柔弱弱。

我彻底输了。

有些人不喜欢你,你那些自以为是的改变根本改变不了什么。因为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任何理由。

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的样子,而是因为你是你。

顾皓楠有了女朋友,我自然和他划清了界限。

他也永远不会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改变都是为了让他喜欢我。

高考之后,我们分道扬镳。顾皓楠留在了我的心里。

上了大学后,还经常被舍友调侃“风风火火的女汉子。”

身为宿舍长的我,能解决一切她们解决不了的事情。

其实还挺开心的,因为有种被她们需要的感觉。

要感谢的人是顾皓楠。

她们大概永远也不会想象淑女的我是什么样子。

大学期间,也被同系的男同学说过“你好像一个男孩。”

他的话让我有一种自己很强大的感觉。

要感谢的人还是顾皓楠。

时至今日,我已经一个人走过了很多个春夏秋冬。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旅行,一个人走走停停。

一个扛得动水桶,换得了灯泡,打得跑小强的女汉子。

不需要男朋友。

要感谢的人依然是顾皓楠。

本想把自己变成你喜欢的样子,却把自己变成了我喜欢的你的样子。

如此,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夜色埋没万物身, 几点灯火树光明。 趁夜小虫嘶嘶呀, 声破长空气森森。
    寂寞空间阅读 170评论 0 1
  • 像往常一样 醒来推开窗 寻找天上的云和阳光的洒向 低头看看楼下的草坪 却不似旧时模样 那翩翩起舞的彩色 是自由幻化...
    示子小姐阅读 150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