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单身20年,如何利用充裕时间,成为更好的自己?


睡觉前习惯听听喜马拉雅,【十点读书】上听到这样一篇文章,名字叫做《为什么有趣的姑娘都单身?》,其中有这样一段话:

只为了摆脱寂寞而恋爱,本身就是一件寂寞到绝望的事。

有趣的人懂得自己找乐子,这种乐子要么自己一个人维护,要么找个同样高段位的恋爱,相互督促。

要是随意找个不怎么契合的人,自己构建起的大好生活图景,就难免不被打破。

确实说到了我的心坎儿里,试问自己为何可以单身这么多年,大抵就是自己生活的太有趣,再者就是在生活圈子中择偶范围内,没能找到那个“高段位”的人。

感激那些一个人的时光,起码在学会爱别人之前,先学会了如何爱自己!做我想做的事情,过我想过的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1.遇见更好的自己·旅行

纪念·我的旅伴

就像之前写的那篇《旅行,对一个人容貌的改变有多大》中提及的那样,它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之所以开始变得与众不同,大多数的原因源于那些以往的旅行经历。它让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由狭隘而变得狭长,也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好奇,它告诉我,世界上比爱情更重要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

喜欢凯鲁亚克《在路上》的那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更喜欢另一句

“我一辈子都喜欢跟着让我感觉有兴趣的人,因为在我心目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那些平凡的东西。”

其实,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注定一辈子平凡,但是再平凡的人也可以去过不平凡的生活,如果你哪天有时间了,一定要去这世界的另一个角落看看。


2.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

大学的时候梦想可以把图书馆的 I 类图书看完,当然这想法只能是不切实际的天方夜谭。现在每天很忙,但依然保持着每周至少看完一本书的习惯,虽然很多都是没什么用的杂文,散文,或者是小说。

那是一个虚拟的江湖,那里也有各式各样的人和事儿,因为了解,所以才会变得更加包容。

最近开始看起了广告学之类的专业书籍,因为和人聊天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所谓的博学在工作中毫无用武之地,活到老学到老,徜徉在书的海洋中,做更有内涵的自己。

毕竟,读书是提升自己最容易的方式。即使它无法使人大富大贵,也会驱使你将苦日子过得更加精致。


3.遇见更好的自己 · DIY

最近业余时间比较少,所以diy的时间也明显少了很多,可能平常动脑的时间太多,所以相比较而言,DIY真的是最愉快的放松方式。之前还匿名在某网站上做diy教程分享,积攒的粉丝竟然比看我小说的粉丝还多,莫名的感到忧伤,后来就弃号了。

现在偶尔也会做,权当陶冶情操,而且diy真的很练动手能力,也很培养耐心哦!


4.遇见更好的自己·下厨

其实下面那张图片的鱼并不好吃,因为完全按照微博菜谱做的,放了番茄酱,偏甜口,不太符合北方人的口味。

因为老妈做饭很好吃,养成了刁钻的味蕾,所以对吃的还是蛮挑剔的,不过很少在外面吃,想吃的也会想办法自己学着做,自己会做饭很容易提升生活幸福感的,喜欢在无事的周末费上几小时只为做一顿饭给自己吃,享受的大抵只是那个做的过程吧!

毕竟,民以食为天,可以学学下厨,哪怕只为了满足自己的味蕾呢!


5.遇见更好的自己·绘画

生活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没人规定只有会画画的人才可以拿起画笔,也没人规定只能在纸张上画画,很多事情可能做起来毫无意义,权当它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吧!


6.遇见更好的自己·花儿

估计姑娘们都很喜欢花儿,作为单身姑娘,我毫不介意自己给自己买花这件事情,最近养百合多一点,以前经常买勿忘我,薰衣草,小雏菊之类的,还偶尔买一些干花束用来做手掌花束。

虽然很讨厌香水的香气,但是却很喜欢花儿自然散发的香气,喜欢把薰衣草装进香囊里放到柜子中,自然散发的香气更加让人沁人心脾。

很多事情,如果喜欢就去做吧!比如旅行,看电影,或者是买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非议,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毕竟,人生是你自己的。

一个人生活,还掌握了很多技能,像个汉子一样的扛东西,修水管,拿电钻;你会习惯走夜路,控制情绪,自己逗自己……

这些都没什么,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再一个人从这个世界消亡,自然也要一个人经历些什么。

其实,我并不鼓励单身,只鼓励单身的你可以开心幸福的做更好的自己。

恋爱这件事呢,毕竟是两个人配合才能完成的使命,所以错不在你,但如果没有把自己照顾好,那可就是你的错喽!

我每天都要做好多事情,最近还想着要不要去学门乐器,并不是我太闲,只是不知道摆脱这些忙碌的我还能干什么,所以渐渐地习惯了忙碌。

我并不希望姑娘们都成为我,只愿你们无论处于人生哪个阶段都能够开心、幸福,这就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