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陆尧VS灵曦

      由于在前面几轮之中,灵曦的对手都不算太过的厉害,所以她也没费多少工夫,便是轻轻松松的晋入到了决赛。而陆尧则显得更为的霸道,但凡与其交手之人,都是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其中有一个甚至是被他一拳打的肋骨断裂。显然,他没有什么所谓的血缘羁绊,这倒是让得一众陆家之人心怀不满,可碍于陆长青的面子也不好说什么,只能是自认倒霉。

      而那些到来的客人们则是不由得为之侧目,许多人眼中露出沉思之色,暗叹少年心性果决,将来未必不会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再加上是陆长青的嫡系,当然不会吝啬的夸赞了几句。

        “大长老,没想到陆尧少爷如此不凡,看来陆家以后又要出一个了不得的人物了啊!”一个略为精瘦的中年男子一脸笑容的看向陆长青。“呵呵,尧儿只是不遗余力而已,他还小,不能过早下定论啊!”虽然这样说,但陆长青的嘴上还是笑滋滋的,抚了抚自己的长须,显然对陆尧今天的表现很是满意。

      这时,坐在贵宾席上,一个虎背熊腰的大汉看向陆长青:“大长老,我听说,陆家有一个名叫陆辰的少年,号称陆家百年不遇的奇才,这次族比怎么不见他?”“谣言而已,张门主莫要当真,估计是怕在族比上丢脸,所以那小子躲了起来。”陆长青云淡风轻的说道,不过心中隐隐的有些不悦。“哦?”这个大汉看了陆长青一眼,眼中有着一丝怀疑,旋即将目光转到了演武场中,不再说话。

        “依我看,陆尧少爷才是这陆家年轻一辈的翘楚,据说其拜入狮冥宗修行后,连狮冥宗的宗主对其都是极为看重,假以时日,这陆家定要大兴啊!”“哈哈,李兄说笑了。”虽然知道这人是在奉承自己,但是陆长青还是一脸笑容,很是受用。

      族比进行的很是顺利,很快就决出了前三名,陆尧,灵曦二人自然在列,还有一个叫做陆锋的少年。不过在之后比赛中,他仅仅只是三招招就是败在了陆尧手中,而陆辰依旧是没有出现,让灵曦很是担心。

      最后一场,陆灵曦对陆尧。随着陆长青的一声高喝,原本嘈杂的演武场上也是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随后又沸腾起来,很多人都眼神炽热,便是贵宾席上的那些人眼睛也都是亮了起来。这二人可谓是陆家年轻一代的代表了,这两人在比赛中一直是演武场中的焦点,因为从头到尾,两人遇见对手时,都仅仅只是用了一两招便是将对手击败,那等压倒性的胜利,让得人明白,他们二人的实力,远远地超过了其他的陆家小辈。

        “灵曦,没想到,最不愿看到的事还是发生了啊!你还是认输吧,我不想伤了你。”陆尧眸光深邃,隐隐有金光闪出,嘴角上噙着一抹和煦的笑容,一身紫衣,倒是惹得场下一群少女的尖叫,而灵曦却是没有半点反映,就那样静静的站在那里,目光平静,像一朵素洁的白莲,出淤泥而不染,也是让场下的一群少年们心扑通扑通的直跳,却生不出半点的亵渎之心。

        “还在等那个家伙吗?”陆尧声音有些冰冷的看向对面无动于衷的少女。“我等他又如何?需要你来管吗?”灵曦瞥了一眼陆尧,“还是开始吧,就让我看看你到底有没有和辰哥哥动手的资格吧。”“哼,既然如此,你就看着吧,我要让你知道陆辰和我的差距有多大。”

        “轰!”陆尧身上突然爆发出一股强烈无比的气息,光影点点,他的身上有八道炫丽的光纹亮起,一圈圈明黄色的灵力波纹荡漾而出,隐约间,一尊巨大的凶兽虚影在其背后慢慢凝聚、呈现。

        “嘶.......”在场的一众人都是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八道神纹。这陆尧的确不凡啊,这般年纪就已经到了这种地步,日后还了得?灵曦一双凤目流转,一股不弱于陆尧的气息席卷而出。“竟然也是凝结了八道神纹?”众人一惊,这灵曦果然也不简单。

        “灵曦妹妹,虽然你凝聚了八道神纹,可是你就这么天真的认为能打败我吗?”陆尧出声。“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灵曦出手,只见她双手勾画,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韵道,在身前结成了一个巴掌大的手印。

        “玄龟印”,灵曦心中一声低喝,在其背后隐隐可见海浪滔天,一只巨大的巨兽虚影,足踏浪波,汹涌而来,虽不凝实,却也气势惊人。只见那只手印就这样被轻轻的拍出,随后却不断的放大,化作一头巨大的玄龟朝陆尧镇压而下。

        “你竟然修习了镇族武学玄元功?”陆尧沉声道,眼中有着一丝忌惮也有着一丝火热,他对这门镇族武学可谓是垂涎已久,可惜这门功法一直由族长保管,寻常家族子弟根本没有资格修习。毕竟地阶武学,岂是寻常的功法能比的?即便只是一丝半点,其威能也无法小觑。

      灵曦一声冷哼,没有说话,作为族长之女,当然不比常人,虽然难以进入藏经阁,但却不缺少高深功法来修炼。这道玄龟印便是陆宇授予她以保性命之用,其威能虽然不如完整的玄元功,但也足以超过了大多数的人阶上品武学了。

          “哼,倒是高兴了太早点了,灵曦,你现在可还远远不够啊!”陆尧一声轻喝,只见他背后原本黯淡的虚影突然间光芒大盛,一缕缕金光迸发而出,那道虚影竟变得宛如实质般。这是一头金黄色的狮子,全身上下都宛如黄金铸成,一双狮目炯炯有神,身上每一根毛发都散发这金光,一股无法形容的威严弥漫而出。

      灵曦瞳孔一缩,“那是......法天相地?”旋即,只见到一只巨大的金黄色拳头举起,直直的撞上了那头巨大的玄龟。

        “砰!”气浪滚滚,卷起一阵大风,地面的灰尘都是在这一刻涌了起来。风消烟散,场中,陆尧全身金光弥漫,紫衣飘然,一双眸子金光四射,那一头黄金狮子的虚影也是威风凛凛,威严肃杀。而灵曦却是因为刚才受到冲击,背后虚影破碎,衣衫有些凌乱,嘴角也有着一丝血迹。

        “什么?他竟然凝炼出了完整的法天相地!”场下一群人彻底震惊了,就是贵宾席上的一些客人也都动容,要知道凝练成实质的法相和虚影可谓是天差地别,威能也不可同日而语。这般年龄就做到如此地步,不简单啊!有宗门之主在低叹。

        “陆尧这道法相应该是那万灵图上,排在地榜第五十六的黄金狮吧!”陆宇身旁,一位身穿白衣,眉目如剑的中年男子说道。他虽然人在中年,却一点看不出年龄,面容依旧保持在二十多岁,举手投足间都带有一种道韵。“雪竹兄倒是好眼力,应该是黄金狮不错。”陆宇笑道,眼前这人并不属于他们这一境,但是有着极其恐怖的实力和背景,因此,即便是陆宇也不得不小心对待。

        “怎么样?灵曦,现在你还天真的认为,陆辰那家伙能与我相比吗?你还是认输吧!”陆尧眉头轻挑,有着一种无所不破的傲气。“哼,是么,我还没败呢!你也高兴的太早了。”只见灵曦挣扎着站了起来。

        “你......”陆尧看见灵曦这幅模样,面容都是有些扭曲,“为什么?为什么?”陆尧大叫,其背后那尊黄金狮子越发凝实,金光弥漫,只见其双拳挥起,竟是有些控制不住。“陆尧不得胡来!”大长老见状,急忙喝到,要知道,灵曦是陆宇的女儿,要是伤到哪里,那么就从根本上断了陆尧娶她的机会。可是,因为比武台离观看席的距离过远,已经来不及了。

      陆宇面色阴沉,就欲出手,便是听到,不远处,一到声音悠悠而来:“陆尧,对女人动手,你还真是能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眼前这尴尬的景象,饶是以陆辰的心性也是忍不住摇了摇头。刚才那一幕的确是太丢人了,出乎自己的意料。此时的陆...
    墨樨阅读 408评论 1 1
  • 当晨曦突破云层的束缚,投射到这片大地时。那陆家所在之地,也是在霎那间喧闹了起来,一股热烈澎湃的气氛,也是瞬间...
    墨樨阅读 273评论 0 0
  • 今天一看每日输出记录,不觉吃了一惊,竟然坚持了三周21天了,原来自己在文字输出上是可以坚持三周的。很多事情,你不逼...
    雅典娜的萤火虫阅读 172评论 0 0
  • 姓名:陈增义 六项精进276,感谢1组成员 公司:上海市金山区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38天,总365...
    小哥i1114阅读 158评论 0 0
  • 说到征引资源库,实在惭愧。囫囵吞枣地看了些书,真正收获地却不多。我本人比较感兴趣的有散文小说类的书,也看了一些张爱...
    mayan2017阅读 17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