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组团北、上、广双创楚才“汇考”武汉

武汉今年的“高考”不一样,除了万千学子,还迎来了创新工场首席运营官陶宁女士和其亲自带队的北上广深11家优质团队。什么?他们也要参加考试吗?是的,他们的“考”可不一样—创新工场和11个已创业企业,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多个城市汇聚武汉,对武汉的创业环境进行考察,为落地武汉进行准备。

武汉近期有点热闹,前有雷军,阎志成为“招才顾问”,后有马云突访江城,武汉瞬间成为互联网“热土”。随着武汉“招才局”的成立,“双百计划”的实施,许多北上广创新型孵化大佬看中了武汉这片孕育人才摇篮的城市,把武汉作为中部地区的战略部署。而创新工场更是看好武汉的创业大环境,选择了卓尔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2016年,卓尔与创新工场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成立“卓尔创新智能交易产业基金”。计划在五年内投资孵化大量物流及供应链升级等智能交易相关企业,助力卓尔构建国内技术最领先、商业应用最先进的智能交易生态圈。就在这两天,创新工场首席运营官陶宁女士携工场入驻团队一行“回家”了,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范晓兰、卓尔创投总经理王九陵全程陪同了他们此次的武汉行,两天时间内分别来到黄陂和光谷,这两片有着不同文化特色的创业热土。

6月6日~6月7日,卓尔·创新工场孵化器带领着来自北上广深的优质创业团队一行先后参观了卓尔Z时空众创空间和汉口北电商大厦,走进光谷软件园、创业街区,深度考察,期间分别同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高新区副主任冯至、黄陂区副区长丁朝辉及两区政府办、招才局、科经局等职能部门领导一起深入座谈,畅聊创业武汉之梦,初步达成了落户意向。

参观卓尔Z时空

△Z时空众创空间总经理熊飞向大家介绍Z时空

夏日炎热的天气也挡不住创业者的热情,创新工场及其团队来汉的第一站来到卓尔Z时空,Z时空众创空间是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也是湖北省级众创空间。目前已入驻38家创业团队,涵盖电子商务、科技教育、工业制造、O2O、在线教育、新媒体直播、智能硬件、跨境电商、软件开发、游戏、互联网农业、广告传媒、农业和航空制造等领域。在Z时空孵化器经理熊飞的介绍下,考察团与其中优秀入驻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创业问题展开沟通。

参观卓尔电商大厦

△参观卓尔云市大数据平台

随后,考察团来到电商大厦,通过沙盘清晰的看到这几年汉口北巨大的发展概况,并在卓尔购、卓金服、卓服汇实时大数据平台上直观的了解到了卓尔云市商业版图。近几年,卓尔集团迅速向互联网化转型。结合线下市场资源优势,卓尔成立云市集团,陆续推出卓尔购、卓集送、卓服汇等平台,为商户提供批发贸易在线交易、智能物流、仓储及其他综合增值服务,打造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集成批发交易平台。目前在线批发交易平台卓尔购已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去年入驻商户超12万户,交易额超过600亿元,进入中国电商第一方阵。考察团成员纷纷赞叹汉口北的发展速度之快,同时也希望自己的项目能与卓尔各产业链实现资源对接,共同发展。

两区座谈会议


△在武汉考察期间,创新工场一行,与东湖高新区、黄陂区政府领导进行了热切交流与座谈

“两区创业政策, 我们很多样!”
在光谷,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程书记介绍道,光谷,在校大学生80万人,是中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更是率先带动了武汉的创业氛围。这里有8大产业园区,上百家创新平台,利用园区、创新平台来带动企业发展,引进人才。东湖高新区是武汉市的“人才特区”,目前已累计投入13亿元实施“3551光谷人才计划”,并在2014年设立11亿元规模的光谷人才投资基金,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帮助解决融资难题。对像“光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创业人才”“生物产业创新创业人才”“节能环保产业创新创业人才”“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创业人才”等将大手笔、大投入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到光谷创新创业。

在黄陂,黄陂区丁副区长介绍道,黄陂,是武汉版图面积最大的一个区,面积可以跟深圳相媲美。创业政策方面,黄陂区坚持“木兰英才”“木兰专才”“木兰匠才”“木兰俊才”“四才并进”的人才战略,每年设立不少于2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给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五免五帮”服务,推进优秀大学生就业“三安”(安心生活、安心落户、安心发展)工程,大力推进木兰聚才工程。把吸引大学生创业、就业摆在人才工作的优先位置,率先将支持大学生到黄陂创业就业纳入区级重大人才工程,率先建成青年人才公寓,率先给重点高校毕业的优秀青年企业人才发放财政补贴。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安居乐业的良好生态。

揽天下英才,Z时空打造招才引智“卓尔样本”

人才重镇坐拥“近水楼台”

不能错失“得月”先机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多个场合强调“面对国际人才流动增加的战略机遇和日趋‘白热化’的区域人才竞争态势,我们必须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绝不能错失机遇、坐失良机!”作为全国科教重镇的武汉,人才优势突出,人才数量和水准居全国,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关键在人才,集聚一个创新团队,就能培育一个创新企业,甚至带动一个创新产业。卓尔集团副总裁范晓兰表示,Z时空就是要致力打造招才引智工作的“卓尔样本”,按照武汉市“招才大使”、卓尔阎志总裁的要求,重点吸引和引进一批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回归、落户,为武汉赶超发展。成为充满活力的“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作出积积贡献!

Z时空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武汉浓重的创业氛围下,实现了0到1的突破,完成空间改造和一系列管理体系建设,并完成区、市、省级众创空间的三级跳。

现在正在进行的卓尔Z时空二期卓尔青年汇,也将在本月正式开放,助力青年回归初心的创客街区,旨在打造一个有趣的、新型的、开放的青年社区生态。

武汉,不愧是创业热土

“武汉,不愧是创业热土!”创新工场首席运营官兼合伙人陶宁女士说,8年前创新工场成立,目前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硅谷等地设立办公室,在武汉这片创业热土上同卓尔成立的孵化器是工场的第5个“家”。这次,工场精心挑选的11家企业来到武汉,都与武汉息息相关,或是业务与武汉有关,或是在武汉成长、学习,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这11个团队能够在武汉茁壮成长,为将来更多“工场系”优秀企业进入武汉做一个榜样。

这次到来,对武汉的了解又深了、对卓尔了解更细了。这些来自北上广深的团队创始人,在看到这个城市在双创领域的种种举措,对创业者提供的众多利好政策。使武汉成为一个为创业者们提供落地、发展、成熟的成长环境,正如创新工场一直坚持的,位于武汉的卓尔·创新工场孵化器将通过全方位的支持、高端服务、全球视野和资源,协助创业者最大化的实现创业梦想。

畅谈创业之道

△小伙们一起畅谈创业历程

通过这次“汇考”,大家对武汉、对黄陂、对Z时空又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夜幕不声不响悄然而至,耳边不时传来嘈杂的广场舞歌曲,依旧挡不住各位小伙伴交流的热情。

此次到来的第一批优质被投企业包括摩拜单车、青橙科技、菩提果、七号电单车、优才创智、3dpunk、易后台、七麦科技、永恒酷动、藕像排骨汤、小蹄大作11企业,分布于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教育、生活消费、交通出行、企业服务等领域。借此机会,这些有着共同梦想与话题的创始人们相聚一堂,大家针对自己的产品规划和以后的发展需求,说说心中所想;卓尔的孵化器服务团队,为大家目前所遇到的难题支招、根据大家目前的情况推荐相应的创业政策、对能够建立联系的项目牵线资源对接。通过此次活动交流,大家在武汉发展的蓝图逐渐清晰,发展需求也得到了解决办法,其中更碰撞出不少的合作机会。

延伸阅读

想和来自北上广深的成功创始人一同办公吗?来卓尔二期卓尔青年汇吧!

我们是一个有创意生活元素、多元化青年人群、互补性创业资源的青年生态社区。

对广大创业青年,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自助午餐和青年公寓,期待你的加入。

了解详情请拨打:

135-5429-0636(付经理)

158-7236-8426(龚经理)

地  址:武汉市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巨龙大道特18号卓尔第一企业社区三期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爱,生命变得无限可能! 今天一大家子欢聚在这个爱的能量场一起观看了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因为今天是辰...
    本美莲花阅读 279评论 0 1
  • 唐宋距离现在已经几百上千年了,为何那时候的诗词到现在我们还是很喜欢读? 三层原因:1.很好的审美对象。 简洁、精炼...
    不姓金的金小姐阅读 283评论 0 0
  • 晚上看了电影《转山》。看的过程中有那么一段时间完全浸入到其中,有段时间没有这样了。 电影里面张书豪在几次遇见很困难...
    老虎屁股摸不得阅读 241评论 0 0
  • 写在前面:其实我可以慢一点,一个早上听两节课,实际上会超出自己的接收量了。慢慢来,不着急。 一、课程感悟 1、对父...
    蓝心百合阅读 19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