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通过自律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两天朋友圈被一篇文章刷屏了《看完这位普通姑娘的精彩生活,你的2017打算怎么过?》,看完这篇文章后,我觉得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她过的生活不正是自己想要的样子吗?只是她做到了而我没有,总有些时候,你会发现在这世界上有些人过着你想过的生活,而你只需要努力,也可以和他们一样,为梦想而努力,人生只有一次,何必敷衍度过。


在过去的2016年,那位普普通通的女孩读了100本书,跑步1000公里,完成一场马拉松,考上遴选,考了3个资格证书。而再看看自己的2016年,仿佛什么都没有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就已经悄悄过去了,正是验证了那句话,时间都去哪儿了?她的经历让我感受到,自律的人生,简直就要赚翻了。

2017年,我也给自己定下了很多目标,希望能够像她一样通过自律,成为一个更好的妈妈,更好的妻子,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越努力越幸运!


第一个目标,早起。

早睡早起有多重要,我想已经不言而喻了。从上大学之后仿佛早起已经离我很远了,

在上大学之前,因为学校的严加管教,我们一直都是早上6点起床上早自习,晚上10点下晚自习,生活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了,朝六晚十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六年时间,从初一到高三,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很努力,为了考上名牌大学而使出了自己的洪荒之力。而上大学之后,就懈怠了很多,很久没有过像在中学读书时候那般充实的感觉了。

看过太多写关于精英人士的生活习惯的书籍,早起是精英人士都共有的特征。李嘉诚先生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早上6点起床打高尔夫,还有前段时间网络上非常流行的王健林的生活作息表,也是早上4点起床开始锻炼身体,精英人士的一天总是从早起开始的。

2017年无论如何,突破自己的舒适区,让自己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第二个目标,坚持每天用心读一遍《论语》。

12月份参加紫杰老师的峰会,紫杰老师呼吁大家一起参与他的脱胎换骨计划,每天读一遍《论语》,坚持100天,100天后一定会有脱胎换骨的感觉,一定会让自己心智有很大的提升。做企业其实是一个修心的过程,你的心怎样,你的企业就会成为什么样子。所以修心很重要,把心修好了,企业才能够做得更好。

紫杰老师是我很敬佩的一个导师,上过他的课之后,觉得自己的商业思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不仅教会我们该如何战略布局我们的事业,还教会我们该如何修身修心。熟读《论语》100遍后,你一定能够从中修到戒定慧三点,让自己的心能够很安定很安静,处变不惊,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圆润地解决。

我的目标是1月份每天抄一篇《论语》,《论语》总共有20篇,1月份的目标是对照注释把《论语》每篇的意思弄懂,并且每天抄写一篇。2月份开始执行每天读一遍,坚持100天。我很期待100天后自己的改变,有兴趣一起脱胎换骨想要彻底改变的朋友可以联系我,我们一起打卡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共同交流。

第三个目标,坚持每个工作日更新三篇文章与录制喜马拉雅音频

每天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把看到的好书或者好文章分享给大家,或是转载或是原创,并且录成音频分享给大家。学习是绝对不能停止的一项事情,每天精进一点点。

第四个目标, 坚持工作日工作12小时

昨天跟弟弟视频的时候,他说他们科的主任在做2016年年终演讲的时候,说了一句话,

让我感触很深。要想比别人优秀,你就必须在别人工作的时候工作,别人睡觉的时候还在工作。回过头看毕业十年,真心觉得自己没有好好努力工作过,还记得当年毕业时候的雄心壮志,当年毕业时候写下的各个目标,到现在貌似一个都没有完成。2017年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努力工作,收获满满,有诸多进步,在未来的十年内,完成完美蜕变。


第五个目标,每天坚持写时间管理日记

在10月份看了李笑来的《和时间做朋友》之后,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做时间管理日志。建议大家都可以读读这本书,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做了时间记录之后,你真的可以真真实实地感受到自己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工作了几个小时,几点起床几点睡觉,每天都做了哪些工作,你能够真真实实地感受到时间都去哪儿了,你也能够增强自己对时间的敏感度,让你能够更高效地管理自己的时间,与时间做朋友。最重要的是在很多年后,你回头看自己每天的点点滴滴,会有一种被感动的感觉,时间管理日志会让你清楚地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

第六个目标,每天坚持写感恩日记

2016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年,也是我人生中最低谷的一年,这一年我很挣扎,也很痛苦,很多时候压力压得我闯不过气来,我没办法跟别人去述说自己内心的痛苦,我也不希望家人朋友替我担心,所以我只能向书本去寻找心灵的平静,向书本去寻找让自己舒缓的方式,让自己能够拥有好的心态去度过人生中最痛苦最艰难的日子。

直到我看到了朗达拜恩的《秘密》《魔力》《力量》三本书之后,我寻找到了让我更加幸福的秘诀,让我内心更加平静的方法,我看完这三本书之后,从12月份开始执行书里写的让自己更加幸福的方法。写感恩日记,每天让自己快乐起来,让自己每天保持快乐的感觉,无论遇到任何事情任何人,都不要忘了感恩与快乐,不要抱怨,不要说消极的话。想象自己已经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东西,任何事情都要看到它美好的一面,用爱和感恩去生活,日积月累就会发生质的变化,目前我已经坚持了一个月左右,感恩日记是有每天都在写,但是其他的几个方面却没有贯彻得很到位,希望自己2017年能够彻彻底底的保持快乐的感觉去生活和工作。

每天在工作前,我会把今天的工作计划先写下来,把今天的时间规划写好,然后开始写感恩日记,真的很有用,当你用心去写让你感恩的每件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心灵是如此地平静,如此的幸福,你每天写感恩日记,你会发现你能够找到很多让你值得感恩的事情和东西,你一天比一天更懂得感恩,连一件很小的事情很小的物品,你都能够找到感恩的感觉。感恩可以让你生活得更幸福,让你的内心更平静,让你更快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希望大家能够跟我一样,开始并坚持写感恩日记。

第七个目标,坚持出行以走路或者自行车为主

2017年,坚持环保出行,少开车,低碳出行。我的工作地点离家大概骑车是15分钟的路程,走路是40分钟的路程,每天我都骑车去上班,每天来回四趟,总共耗时1小时,大概消耗544大卡,节约碳排量1200g。我感觉骑车之后自己精力比以前旺盛多了,人变得更有活力了。中午还能回家吃饭,多陪宝宝一会,身体也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第八个目标, 做自己爱做的事情,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为事业

大学毕业十年内,工作一直不温不火,刚毕业人生感觉很迷茫,想要从事时尚行业,又觉得跟自己大学所学专业相差甚远,不敢尝试去找自己想要的工作,只能放弃了。2013年终于鼓起勇气为了自己梦想中的事业,去了巴黎进修奢侈品管理专业,回国后因为结婚生子,又把自己的事业耽搁了。

2017年我要把自己爱做的事情发展成事业,把自己的生活过成如诗一般。曾经有人说过,如果有一个想法让你感到激情澎湃,那就放手去做,不要理会其他人怎么想。

我的梦想就是能把生活过成如诗一般,让自己优雅美丽到老,做一个美丽有思想有气质有影响力的女子,陪伴孩子环球旅行,让自己和孩子都能够美美地一起环游世界,打开眼界,在旅行中感受不同的文化,开阔心胸。曾经在知乎看到过一个问题,去过100个国家是怎样一种体验,有一个回答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最大的收获就是你会变得更加包容,更加豁达,心胸更加开阔。

从小的我就爱美爱旅游,喜欢到处走到处看,还记得小时候有两个梦想,一个梦想是长大后想当演员,另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想到导游,因为导游可以全世界到处飞到处玩。这两个梦想都没有实现,因为上初中后发现自己这颜值当演员差太远了,就放弃了,而当导游家里人又极度反对,整天不着家,又辛苦又累,不适合女性。

现在有了女儿,感觉自己立下的很多目标都是希望给女儿做个好榜样,都说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有了女儿之后,感觉自己变化很大,心变得更柔软了,更加孝顺父母,对老公更加温柔,不爱跟老公吵架了,也更加自律了,这么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女儿以我为傲,希望通过我的言行去教育我的女儿,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我希望女儿能和我成为最好的朋友,相依相伴,所以现在工作,我一般出去如果不影响工作的话,都会尽量带上我的女儿,希望她能够从小和我有很好的链接,我也希望她能够从小接触更多的东西,开阔自己的视野,潜移默化地改变自己。

我希望自己能够带着女儿美美地环游世界,去品尝当地的美食,感受当地的文化,去当地最有特色的店铺逛街购物买衣服,把自己和女儿都打扮得美美的,不再是那样跟着旅游团匆匆忙忙地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行。我渴望把这个当成我的事业来做,我想很多女性也应该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吧!

第九个目标,坚持每天让自己变得更加精致

坚持每天睡美容觉,10点钟入睡早上5点起床,时刻以精致形象出现,把家里收拾得温馨整洁,把自己和女儿打扮得精致得体,买合适的衣服,追求少而精的品质感,发型也以精致时尚为主,拒绝枯草一般的发质。努力管理肌肤,并学会化精致的淡妆。


第十个目标 用爱和感恩去生活,做一个温柔似水的女子

之前的我情绪一直很容易激动,脾气有些急躁,而2017年开始,我要学会用爱和感恩去生活,做一个温柔的女子,豁达,拥有感恩的心以及满满的爱生活。有了女儿之后,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什么是付出,2017年我要充满爱地生活,爱自己的家人,爱自己的老公,爱自己的孩子,爱自己的工作,爱这世界上所有的人。

第十一个目标 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从16年4月份开始,我每个月都会捐款50港币给联合国难民署,是以扣信用卡的方式来进行的捐款的,虽然金额不多,但是我想以我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到更多的人。

自从做了妈妈之后,我感觉我的内心柔软了很多,

看不得别人受苦,尤其是孩子,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哭泣伤心,我感觉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在伤心地流泪,非常痛心,之前看到叙利亚的孩子,真的很痛心,希望世界能够和平,不要有战争,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快乐健康地长大。所以我决定2017年每个月会拿出10%的收入来进行捐赠,主要以捐赠给有需要的孩子为主。希望大家能跟我携手一起,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第十二个目标 坚持学习

学习可以让你大开眼界,2016年我参加了学习型中国的女性论坛,来了很多杰出的女性,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我想努力成为的样子。还参加了紫杰老师的金融峰会,也让我收获很多,颠覆了我的商业思维模式,我希望在2017年能够每月出去学习,多跟外界链接,或者是网络学习,多听喜马拉雅里好的老师的课程。

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给自己的女儿做个好榜样,今天我跟朋友说我开始创业了,朋友夸我很努力,是个很努力的妈妈,听到这句话我感觉很感动也很有成就感,虽然现在一切都只是一个开始,但是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一切都会变得更好,只要自己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自己爱做的事情,用心做,一定能够越来越好!

洋洋洒洒写了那么多字,也总计耗时大概5个小时,其实心里想说的话还有很多,留着以后再写吧。有兴趣加入我们的朋友可以联系我,有兴趣想要在2017年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女性可以加入我们,一起共同成长。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MissLifeBeauty!

我期待与你们一起蜕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