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爆屏的《说好不哭》,听完真的很想哭!

你什么都没有

却还为我的梦加油

心疼过了多久

还在找理由等我

——《说好不哭》

文丨旧故麻袋

万众瞩目的《说好不哭》上线了,能用一首新歌单曲掀起音乐圈狂欢的,放眼歌坛,也许真的只有周杰伦了。

这些年,周杰伦一直处于半退休状态,中间抽空录了几档综艺,但更多时间是“没脸没皮”的跟着昆凌全世界跑,于是你可以在他ins上看到他各种秀恩爱,各种养娃日常,偶尔也会带着昆凌和圈内好友打球聚餐。

于是,说好一年一张的专辑就这么“鸽”了,粉丝等得着急,封了他一个“鸽王”称号,他倒也不在意,路遇粉丝催歌,也只是淡淡答应,至于什么时候出歌,仍旧是个“未知数”。

很多网友说等周杰伦的新歌似乎等得太久了,久到蔡徐坤都开始“称霸华语乐坛”了,久到某些网友认为周杰伦都不营业了。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微博杰伦老年团粉的“被迫营业”,靠着百度说明,硬是将杰伦超话刷到了榜首。

之后不久,杰伦就在ins上宣布了自己的新歌预告,一开始只是很委婉的,后来亲自打榜,直接锁定9月16日晚11点新歌全球发布,让杰伦老年团粉老泪纵横。

早早我就在QQ音乐花了3元购买了杰伦新歌单曲的正版试听,说起来,这也是我第一次在QQ音乐花钱听歌,大概也只有杰伦能有如此魅力,看铭牌,我真的还算蛮靠前的那波。

11点一到,我点开QQ音乐,结果APP崩了,怎么刷新都没法跳出播放按钮,直到10分钟后,我的QQ音乐才开始正常运行,而这时,朋友圈已经跳出了不少《说好不哭》这首新歌的MV分享。

我先听了纯音乐版本,说实话,没有多大的波澜起伏,觉得和《等你下课》那样,只是一般的周氏情歌,意料之中,情理之中,可以说这就是杰伦应该有的水准,给我的感觉是没有太大突破。

后来结合MV听了一遍,绝了,故事感、情感点、回忆风、彩蛋集......翻涌而来,以至于我连续将MV看了3遍才把情绪平复下来,这首歌单独听,的确没有共鸣,但有了MV的加持,就真的越听越好听,MV中故事情节简单但很容易打动人心,让人产生共情,中间部分,阿信的加入更让我猝不及防。

周杰伦、五月天、方文山,这个组合直接将我KO,只能说一句:awsl!

有粉丝说:如果这首歌出在十五年前,我会单曲循环,听到MP3没电。也有很多网友吐槽:为了这首歌,我把久违的QQ音乐给下回来了。


一个让QQ服务器崩掉,一晚上刷屏朋友圈,一早占八条热搜,一夜之间音乐榜霸榜的男人,还是那个我们当年深爱的杰伦啊!

没错,他的慢歌最懂青春,他的抒情最深入人心,三块钱,我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买的是回忆,是青春,是当年欠杰伦卡带的债。

这首《说好不哭》,不澎湃、不巅峰,70后或许不能理解,我们这代80、90后是怎么了,一夜之间智商为负,但这是杰伦啊,无与伦比的杰伦,有生之年,能多听一首是一首,是我们的整个青春,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啊!

我的高中同桌小马,在《说好不哭》发布几小时之后,就在唱吧录下了她的《说好不哭》,真的好听到爆,能让90后夕阳团这么勤奋的,也只有周杰伦了吧!

加上MV里,有太多的彩蛋,我们能看到《晴天》、《不能说的秘密》、《说好的幸福呢》的回忆。

《不能说的秘密》彩蛋

《晴天》彩蛋

还专门为夕阳红打榜团超话第一名做了一块“话题no.1”宣传牌,感动!

熟悉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曲调,不是巅峰作,却有热门话题潜质,锁了锁了!


期待杰伦今年能出专辑啊,单曲什么的听不够啊,演唱会门票我已经准备好了,就想问:阿信来吗?


分享一组数据,展示一下周氏实力:

《说好不哭》新歌上线25分钟时,这首单曲在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三个音乐平台上总销售量约229万,销售额突破680万元。


短短3分51秒,捧红了两位国内并不知名的日本青年演员,大大方方推广了奶茶品牌,间接为自己代言的香水品牌引流。

光靠QQ音乐“3元一位”的卖歌钱,《说好不哭》的收入已经接近1600万元。

宣传了高端相机品牌——哈苏。

仅18个小时,《说好不哭》就拿到了QQ音乐“双白金唱片”(销量2000,000张)认证。

昨天10:01,《说好不哭》销量超过:520万张,被平台正式认证为最高级别“殿堂金钻唱片”。

由于曲风平淡,歌词直白,也有不少网友觉得这次周杰伦的新歌是在无病呻吟,消费我们早已逝去的青春,甚至让人失望透顶。

其实没必要对歌曲本身上纲上线,作品的确没有什么爆点,但他是周杰伦的,那就够了,或许你会说我和如今追小鲜肉的脑残粉有什么区别,或许本质上没区别吧,毕竟我也曾是那个追风的少女。

最后为觉得失望的那波朋友点一首歌:周杰伦的《不爱我就拉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