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首次出差(一个月前)

接到出差通知,我是一万个不愿意,找领导推了两次,可领导说,此差非我莫属,他人担不起这个重任。这是要把我放到火上烤吗?

特殊时期,居家尚且提心吊胆,每天口罩不离口,何况外面的世界乎?

目的地是陕西某地,与业务员结伴而行。该业务员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人,家居一县城。他打电话告诉我需要先办理健康证,又给我讲了办理健康证的流程,总之,很复杂。我听了很头疼,更加地抵触这次出差,却又无可奈何。

忙忙碌碌到下午四时,我提前下班回家办健康证。第一站到小区物业公司,开了一张居住证明;然后马不停蹄出小区大门,到马路对面的小区门口的社区防疫中心办理健康证。里面有两位白衣天使,一老一少。年轻的那位接待了我。她很认真地看着我递过去的居住证明,上面因物业章不清楚,让她颇费了一些功夫。我给她说了小区的名字,她笑了笑,就放在了一边,然后从左手边拿起一张抬头印着“健康证明”四个字的A4纸,就填写起来,并没有为难我,只是问了我是不是这几天出去?我说明天出差。她填完后,又拿起测温枪测了一下我的体温,也填在上面。我看了一下:36.3°。

对方填完后,把表给我,让我把自己的资料填写一下,然后盖上章,对我说:拿上这个去你们社区盖个章就可以了。我连声说谢谢。这一场疫情,让我学会了感恩,对每个帮助了我的人,我都愿意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即使事情很小。

社区办公地点就在我们小区内。我走到小区大门口时,颇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小区门口现在管控依然很严,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都必须有出入证,而且要测体温。不到十分钟,我进出两次,无形中给工作人员增加了工作量。

我很快就找到了社区,里面恰巧有我过去的一位同事,她虽然对我知根知底,但该询问的问题,该填写的表格一样不少。特殊时期,这也是她的职责,每一个人都应该配合,我自然不应例外。

至此,我的健康证就办好了。全程不过半个小时,绝对的高效。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晚上接到业务员电话,让我第二天拼车去县城与他会合,并给了我一个联系电话。我考虑了一下,感觉不妥,尽管疫情得到控制,但万一有漏网之鱼正好在车上咋办?特殊时期,我还是不敢掉以轻心,遂和公司司机联系,让他明天把我送到该县城。结果司机把这事捅给了大老板,大老板大怒,给我打电话,把业务员骂了一通,最后给了我两个字:不去!

我也理解大老板的心情,毕竟我作为技术人员,是去为业务员服务的,即使不要求业务员对我们照顾得多好,但上门接一下的义务总应该尽到吧?但事已至此,何况也是我没有在第一时间给业务员提出来要求,所以生气归生气,这差我还得出。

早上九时,我赶到高速口与业务员会和,并与他及其子一起奔赴几百里外的矿方,至此,我春节后的第一次差事拉开了序幕。

起初,我们在高速上一路疾驰。路上车辆和平时差不多。可是,走了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在一个高速口被赶了下来。高速口站着几位警察,均戴着口罩,把我们拦下来,问我们去哪儿,又告诉我们在何处可以再上高速。我们猜测前面应该是出了车祸,如果是疫情,应该对我们进行检查的。

中午十二点,我们到了一个服务区,想在服务区吃饭,可是餐厅不开门,超市刚开始也是铁将军把门,后来服务员手里领了一个大塑料袋从外面回来,估计是吃饭去了。业务员准备了方便面,事到如今,我们也只能委曲求全了。

下午快两点时到达矿方。这是一个新建矿,到处都是施工队,还没有办公路,只有项目部用彩钢瓦搭建的临时住房和办公室,上下两层。

进门自然需要测体温、进行等级。一切正常后方可放行。我们很快见到了相关领导,然后又分别与主管领导、技术总工、机电负责人等等进行了沟通。

原以为沟通完成就可以回家,没想到矿方领导非要安排第二天还要进行一次谈话,因此,我们只能在矿方食堂吃完一份饺子后,到外面找住宿地。

这是一个小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的缘故,街上很冷清,大部分商店都关着门,有的门口还挂着出租或者转让的牌子。

幸好有宾馆还在营业,但生意惨淡。老板娘在别人家聊天,留小女儿守店。得知我们是外地来的,不敢擅自做主,去向母亲请示。俗话说:钱壮人胆。在生意人眼里,赚钱是第一位的,何况眼下境况?所以老板娘干脆利落地为我们办了入住手续,甚至连体温都没有测。

宾馆的条件真得不敢恭维,简陋至极。但事已至此,我也只能委曲求全了,凑合度过这一晚了。

一夜难眠。翌日一早,我就起床了,洗漱停当,与业务员上街觅食。

一出门,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在手机上查了一下温度,零度。没想到真是昼夜温差如此之大,我们似乎一下子从夏季到了冬天。

清晨的小镇,静寂无声,几无人影。还在地平线挣扎的太阳释放出的光芒给小镇增添了一丝金黄色,但温度依然很低。

我们沿着街道一路找去,居然找到了一家早点铺。玻璃门上也贴着进入戴口罩的通知。但等我们三个带好口罩进去,却赫然发现,里面的人,不论是做饭的,还是吃饭的,竟无一人戴口罩。带着口罩的我们反而成为他们眼里的另类。

吃完饭,走出饭店,为了以防万一,我特意记住了饭店的名字。

八点钟,我们准时赶到矿上。

仅仅用了十分钟时间就结束了工作,然后就踏上了返程。

于下午三时到家,结束了2020年的第一次出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