叨叨念|真正的医学和医生,中西医的本质

转载注明源自叨叨戚

链接|现代医学的完整范畴

真正最厉害的医院,是你的身体,没有免疫系统,每天成千上万的攻击,你该死无数遍。没有自修复机制,你的伤口永远不能愈合,断骨永远接不了

真正最可怕的病毒,是你的无知。无知不可怕无知不求才可怕,无知不求不信最要命。你的无知导致严重失衡的摄入,以绝对和相对缺乏,造成身体各种生化酶的原料不足。用劣质摄入带入重金属,亚硝酸盐,用甲醛等化学品干扰你的DNA复制产生癌变...

真正最重要的医生,是智慧的自己
用积极元认知和求索心,保护自己

中西医生是你的补充
中医西医都是身体自防御和修复的补充和强化

最大的医生是自体防御和修复能力,中西医是强化和补充

@海明威

西方通过转基因消灭中医药(文章略)

----------------

叨叨念:

有可能,不排除

但此文对中医的过度推崇更要命

中医无言,品格自现!中医保护了中华民族 5000年?

几千年平均寿命停留在30多。

进100年突飞猛进提到近80岁

如果没有自体的免疫和修复功能,一个人每天会经受成千上万次细菌与病毒攻击。

一个人骨折了,中医生能做的的就是敷药,针灸,西医能做的也只有消炎,绑扎,止痛。而所有的内部止血,凝固,纤维化,造骨细胞的造骨,血脉的再打通,都只能靠自体防御和修复。

其实无论中医西医,都是自体防御和修复功能的补充和加强

比如,自体修复比较慢,对付发展比较快的癌组织,需要用西医手术切除,比如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

疼痛是自体一种提醒(没有痛觉的物种早被淘汰了),但是对病人是折磨,所以,用中医的针刺的内啡肽安慰剂效应(而非玄乎的经络)和西医的止痛药,分别通过身体激素,或提高疼痛阈值,来止痛

自体防疫和修复能力,通常会被人的错误的生活方式所影响和上海

如错误的素食,导致某些必须氨基酸(尤其赖氨酸)摄入不足,导致某些生化酶(如胰岛素)合成所需原料不够,这是星云大师糖尿病的根源,也是乔布斯得胰腺癌的根源。

而大吃大喝,导致胰岛素需求量加剧,氨基酸可能不缺,但是维生素B6,B12和锌硒等相对缺乏,同样导致胰岛素合成不足

所以,真正的健康,是用系统的生命科学知识,正确的生活方式,不破坏自己的身体的自防御和修复能力

对超出自防御和自修复范围的症与并,用中医和西医手段,辅助和强化。


用积极元认知和知识保护自己

@蓝色天空

谁有病想看中医看中医想看西医的看西医自己决定

----------------------------

很多人没有这个选择的知识支撑,只能被动听从。这是要命的

中国人两大错误:把健康甩给医生,把教育甩给老师

问题在于,除了少部分学校外,绝大部分老师和医生,都是当年学习中游甚至中下游的学生,是最没有领悟力的一个群体。

要做的事,一定是用积极的元认知,求索真正的生命健康知识,来保护自己和家人,不盲从,不夸大,公正思考,不偏激,更不能带着别的目的,笼统反对中医和西医。

在辩论中,不能双重标准,不狡辩诡辩,既要说,更要听。不能谩骂,不能耍无赖。

真正的现代医学范畴

@Bob

你也很笼统和偏激,并拒绝补自己认知中确实的部分。有悖你宣称的科学精神。并且带有目的,虽然没有西山重

@西山义侠

师兄

你,反中医,我90%的支持。但是你真缺那10%的客观和科学认知让你走偏。

从【反中医】的90%的可能正确变成了【反现代医学范畴】的90%的主观错误。

你还带特殊的目的,这更有问题

现代医学的完整范畴,包括

1.元认知(质疑尤其是自我质疑精神,求索精神,开放心态,责任心)

2.知识(系统生命科学体系)

3.心理(影响很大,但不无限放大,通过激素作用)

4.身体三大能力的维持和修复

5.营养医学(80%的预防与修复)

6.中医辅助治疗手段(按摩,灸,拔罐等,不装逼)

7.必要的西医补救手段(西药,手术,基因干预)

8.某些必死癌症(癌细胞复制特别快的)的最后人生享受

努力,认真用心求索,生命科学知识。

@Bob

@叨叨戚加理(代码控+连接者)

我想学的,你不教我,我不想学的,你逼着我学。我不知道为什么?

---------------------

好啊先去,搞清楚这些东西。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成分

人体所有氨基酸的种类。必需氨基酸的名称和作用。

一个鸡蛋能补充多少克蛋白质,分别补充多什么样的必需氨基酸?

什么叫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与低密度什么区别?

什么叫脂肪酸?什么叫饱和脂肪酸?缺饱和脂肪酸会有什么问题?饱和度意味着什么?

人体合成胰岛素需要注意什么?二型糖尿病的诱发原因到底有哪些?

什么叫激素?多把内啡肽催产素肾上腺素具体什么

免疫系统有哪些细胞组成?分别什么功能作用?怎么样避免免疫系统降低

高血压到底有哪哪四种原因?分别是什么机理?

维生素abcdehp分别有什么作用?有什么禁忌?有什么量的限制?有什么区别?

先去搞清楚这些问题,带着问题我们来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