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老话说:“原配夫妻脚挨脚,半路夫妻各顾各”,意思是原配夫妻,一般来说双方都会全心全意对待这个家庭,没有二心。但再婚夫妻,尤其是各自在前一段婚姻中有了孩子的再婚夫妻,再婚更多就是搭伙过日子,彼此都有心眼和算计。这么解释的本意是想让大家珍惜眼前人,不要轻易就把自己的婚姻给拆散了。图网络。

但人生怎么可能事事都顺心顺意,所以我们身边还是有夫妻没能走到白头,分道扬镳了。再次单身的我们,有些人会选择一个人过完余下的人生,有些人会选择再次走进婚姻。我就是一个离异人士,也深信半路夫妻各顾各的说法。所以我在离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曾想过再婚。

自然了,最后我还是再婚了,不过我的这段婚姻最终还是走向了破裂。原因很简单,是我的再婚丈夫陈阳在误会我得了绝症之后立下的遗嘱,刺痛了我的心。也让我明白,即使我想和他过一辈子,也挡不住他只是想和我搭伙过日子。在他心中,半路夫妻不是亲人,女儿也不是亲人,只有原生家庭的父母和弟弟以及侄子才是亲人。

我第一段婚姻结束的时候,我35岁,儿子刚好8岁。其实在外人眼里,我和我前夫还有孩子,也算是美满幸福的一家三口。我其实也是一直这么认为的,所以才会全心全意为这个家付出。我因为前夫一句话,成了全职家庭主妇,我生养孩子,照顾公婆,让前夫可以拼搏事业。

我以为他会感恩我的付出,可换来的却是我只是一个黄脸婆,他在外面有了真爱。虽然他口口声声说自己不会离婚,只是玩玩而已,但我在感情上有洁癖,我接受不了婚姻存续期间,他对感情的不忠诚。我坚持离婚,婆婆眼见劝说无用,也帮着儿子刻薄我。最后让我在儿子的抚养权和不要离婚之间做选择。

我痛苦万分,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婚,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所以离婚后儿子不愿意见我,接受他爸爸和奶奶的说法,说我爸爸养着一家老小,我还要选择抛弃家庭。我没有解释,我相信儿子长大后,会理解我的。因为我坚持要离婚,又是家庭主妇没有收入,所以最后我拿了5万元,等同于净身出户。

幸好娘家爸妈和哥哥心疼我,支持我换一个环境,有利于走出这段婚姻带来的阴影。就这样,我来到了隔壁城市,和我的老家,算是不远不近,4个小时的车程。在亲戚的帮助下,我开了一家化妆品店。我以前工作的公司就是做一块的,我虽然好多年没有工作了,但好歹基础还在,加上我又愿意吃苦,所以门店生意很快上了轨道。

陈阳是在我36岁的时候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机缘巧合认识,后来他就经常来给自己妈妈买一点护肤品和化妆品。我认为他是个重情义,对家人好的好男人之外,其实也懂他的潜台词。毕竟他来我店里的次数,确实多了一点,言语上的关心,偶尔给我的惊喜,我知道他在追求我。

但我确实不想重新开始一段感情,我很害怕,前夫对我这么好,最后不是照样伤害了我?更别提是半路夫妻了,何况我还有一个儿子,而他虽然有过一段婚姻,但是没有孩子的。所以我委婉告诉陈阳,不是他不够好,是我确实不准备再婚了。但陈阳没有放弃,他说:“你拒绝我,就说明我还不够好,我要继续努力,让你心甘情愿为了我再次相信婚姻。”

接下来的2年里,陈阳对我很好,好到我都不好意思了。后来我阑尾炎发作,人都痛晕了,也是他见我迟迟不回复消息,着急之下直接跑了过来。看着在医院忙前忙后的陈阳,后来出院后,他花尽心思给我做饭菜,我忽然心头一暖。是啊,人生漫长,既然遇上了合适的人,为什么不能再勇敢一次呢?

我们没有办婚礼,双方家人一起吃了一顿饭,就算是结婚了。我爸妈也很欣慰,我离婚后一个人,爸妈其实也不放心,现在有了伴,他们也安心不少。陈阳有一套房子,贷款买的,我们婚后就是住在这里。既然已经结婚了,我也真心实意把他当成了下半辈子的伴侣,也全心全意和他过日子。

虽然他工资不算低,但比起我自己开店,肯定还是比我赚钱少一点。所以婚后我基本上承担了家里所有的开销,就连这套没有我名字的房子的贷款,基本上也是我在还。更别提对他爸妈还有弟弟和侄子,我也是能帮则帮,能照顾就照顾。更是为了圆陈阳一个心愿,高龄生下了一个女儿。说起来,我在和他结婚前,就和他明确说过,我这个年龄了,不愿意再生孩子,你看你能不能接受?

他当时答应了,但我为了这段感情,为了让他没有遗憾,我还是再次怀孕要了孩子。但我没有想到,陈阳只是说说而已,他对我可能有感情,但更多是觉得我合适过日子。一旦一段感情走进婚姻,合适比感情占比还要多的话,那基本上这段感情也就不纯粹了,换一句话说,这段感情,可能只有一个人当了真。

而我和陈阳的感情,只有我一个人当了真。我们女儿5岁的时候,我身体不舒服,然后就准备给自己做一个全身检查。刚好陈阳有假期,我就给他也预约了一套。后来拿报告的时候,因为我的粗心,我拿错了另一对夫妻的报告。我发现后,彼此约好时间,准备过几天碰个头,换回来。我做梦都没想到,拿错的这一份报告,会让我和陈阳的婚姻走向终点。

我不知道陈阳为什么在看报告的时候,没有看名字。另一对夫妻里面的妻子,疑似癌症,陈阳误会是我了。他立遗嘱的日期,是在我拿回报告的第二天。陈阳把这套房子留给了婆婆,把他的积蓄给了弟弟和侄子,他把他能做主的所有的财产都给了他的原生家庭,我和我们的女儿,什么也没有。

我也不知道他为啥在知道我拿错报告之后,没有及时处理掉这份遗嘱,可能是他潜意识认为迟早能用得上吧。所以我在半年后的一次大扫除中,无意间看到了这份遗嘱。我看完内容,整个人都很茫然,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心情。愤怒,憎恨,似乎都有,但更多是心寒,为他,也为自己这些年的付出。

面对我的质问,陈阳开始反驳,他的逻辑很清晰,说:“这套房子是我自己的,所以我留给我妈妈,有什么问题呢?我弟弟离婚了,身体不好,还带着一个儿子,我把我的钱留给他,是我的钱,不是你的钱,有什么问题吗?”我冷笑着说:“就算你不考虑我,那咱们的女儿呢?再说了,你的这套房子,房贷可是我还的。”

陈阳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说:“你不愿意生二胎,女儿迟早是别人家的人,所以我的钱留给我侄子没有问题。女儿还有你这个妈妈,你难道会不管吗?难道你准备把你的钱都留给你和你前夫的儿子吗?”陈阳这个回答,让我目瞪口呆,他的意思,我算是彻底明白了,原来我们之间的感情,在他心中什么都不是。

他追求我,和我结婚,纯粹是因为我合适,因为我能给他和他的原生家庭提升生活质量。他自己,小心眼,还算计我。为了防备我把钱都给了我儿子,所以才三番两次让我给女儿买房,才会留下一份什么都不给女儿留的遗嘱。我身心俱疲,提出了离婚。陈阳不理解,也不甘心。说:“你也太狠了吧,我就是处理了一下我自己的财产,你就要离婚。”

最后还是离婚了,陈阳知道我的脾气,我决定了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改变。就好像女儿出生后,他顺着婆婆的意思,想让我生个二胎,我坚持不要,最后也真的没有要。是我太傻,我应该在他不顾我的身体和年龄,提出要个二胎,而且要求是个男孩子的时候,就醒悟的。可我当时就想着他对我的好,忘记这些背后的目的了。

以后我不会再婚了,半路夫妻,确实大部分都有算计,不纯粹的感情,我不愿意再要。余下的人生,我只要好好养大女儿就行。虽然陈阳每次来看孩子,还在说我狠,但我真的不觉得我狠。我反而觉得是他太自私,太狠了,你们说,我和他,到底谁才狠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婚姻家庭问题初探(二十二) ...
    奉法如天阅读 374评论 0 1
  • 人的一生很是短暂,少则几十年多则百年。人到暮年经历了大半辈子,看遍了人世百态,已然明白了世间情感,也因此更是...
    零下1度的刺猬阅读 383评论 0 1
  • 今天刷抖音看到一条热搜 00后已经到了法定结婚年纪,评论区很多90后都在哀嚎,他们还没有告别单身呢,00后则表示想...
    妍芷树洞阅读 184评论 0 0
  • 文| 邵小浅 这是小浅2022年第1篇读书文章 初看《包法利夫人》的简介,只觉得是一个俗不可耐的故事,一个女人暗黑...
    深夜浅读阅读 247评论 0 0
  • 最近看了电视剧《小敏家》,这是一部家庭剧,讲述了身边离婚率的百分百男性女性的日常生活和情感生活。以刘小敏一家为主线...
    吃的飞蛾呢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