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障碍

野腾,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风景,但却是我最不想想起的人,那段伤心史究竟是谁的错?我的吗?。

我们是在樱花从中认识的。那时我是一名演员正在拍戏,也许是是上天特意的安排有或许是偶然...,那天他在那你拍外景。我在樱花丛中跳舞,一套粉色的古装,这时的我无论在谁看来应该都是美的吧!果然引来他的目光,他拿摄影机拍我,好像有些着迷。等我拍完戏后,他向我走来。这时的我的我换上了便装,助理早就告诉我他观察我很久了。我在演艺圈还算是有名气的,是的我误以为他是粉丝。

“你好,我叫野腾。能交个朋友吗?”他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向我伸手。我错愕了

“你好,若安,请多指教”我握住他的手强挤出一个微笑。

“你是一名演员”他嘴角从看到我开始就一直向上扬起,你别说还真是迷人。唉呀!我在想什么呢?

“嗯..”我尴尬的点头

“我是明星集团的导演,刚看你的表演我...我想请你拍我们公司新戏《爱在夏季》这是我的名片”他向我递来一张卡片。我接过,说实话我有点傻,有这么直接的人吗?

“额..那个我得去问一下我的经纪人最近有没有接戏”我慌忙的找了个借口

“那个,请原谅我刚是有点突然,但是还是请你在考虑考虑”他手里的汗我似乎能够感受到,其实我好像明白他在紧张什么...

“嗯...行,我会去问一下我经纪人,如果能排出时间我和你电话联系,您看..”这是我能说出最委婉的话了,现在我只能祈求他不要在发问了,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能做出什么。

“那..行,那我们电话联系”他搓着他的手,他的眼睛闪射光芒照耀这我我有点依恋这束光,暖暖的,但我不能向它迎去。我低下头,不直视他。之后他请我吃饭别提他有多大方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这是在泡妞呢?好吧确实有点像,不管了不吃好像有点浪费粮食。

我问若览这部戏接还是不接,若览是我的弟弟皆经纪人。接吧这个野导看他的表现自己怕是自己要吃亏。得了吧!以人家的姿色还不一定是谁吃亏呢!我脑海中居然闪过这想法,以前的自信去那儿了若安,我在心里真想抽自己一巴掌。可是若是不去,听说这可是一笔大单子,呜呜,舍不得!

“若览,你到是出个主意啊!”我从沙发上下来夺过他手中的遥控器,然后自己打游戏。

“姐,不带这样的!”他故意委屈

“想死吗?你姐做的可都是为了你”我向他使了个大白眼。他委屈的翻身回沙发吃起零食。

“快给姐想办法,不然今天就别吃饭了”我故意说道

“姐,不是我说你在哪儿都能沾花惹草,你说说你这都第几次了”他无语的吃着零食。

“就是有前科才向你求救吗!你看你姐对你多好,有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我偷笑

“得了吧!”

“你小子是软硬不吃是吧!”我放下游戏机看向他

“没有姐....我错了还不行吗”他慌忙解释,她知道我的性格这时候他要是不认输直接把他提出去。看他那么乖了我这个姐姐的也是懂温柔的,给他时间。我起身坐到他旁边,顺手捡起零食吃起来。

“姐我想吃你做的葱花面”他一脸呆萌的看向我。

“好,姐给你做不过回来之前要想好哦”起身大步流星的走向厨房然后忙起来。我不知道若览有没有认真思考过,反正最后他给我接了。

打电话通知野腾以及后面的所有事都是都是若览完成的,我只负责拍戏。不得不说他是个合格的经纪人。自从接了这部戏若览就忙的不可开交,反正我不知道他忙什么。

在拍戏的这段时间我才听说野腾是最近火爆了的最年轻的著名导演,瞬时我感觉自己能得到著名导演的亲自邀请非常自豪,天呐,那是多么高的荣耀啊,可是我居然没打听到他是日本人不然也就不会有后面那些事了。不过最让我激动的不是我是这部戏的女一号而是这部戏得酬劳,那可是相当丰富啊,瞬时明白为什么若览这么忙了。

“若安,还习惯吗?”我刚收工,熟悉的声音响在我耳旁,那不是别人就是野腾。

“呵..还行。”我敷衍的笑笑,别说还是有几分姿色的。

“可以请你吃顿饭吗?”

“啊!”他每次都说的那么直接,大哥你是不是中国人啊。

“呵呵,行啊!”我不好意思的伸手抓后脑勺。

上了他的车,啊!高档次的车就是气派啊!座正,即使这车在吸引人也不能让别人看出自己没品味吧,好歹自己也是个明星吧!我在心里提醒自己。他笑笑向我拥来,头快碰到我的胸了,我就说吧这人不安好心早知道就不上他的车了。我还没来得及反抗,他倒是在旁别摸索半天终于找到他想要的,然后帮我挤上。

“安全第一”他向我再度微笑,简直是迷死人不偿命啊!不过此时我到松了口气,幸好他不是要吃自己豆腐。

“呵呵,是啊,安全第一,安全第一”我不好意思的嘀咕了几句。

一路上他不停跟我讲话,似乎是是想了解我也想让我了解他。好吧顺了他的意我们聊的别提又多开心了,简直没有明星形象。后来车子到了他家公寓下,他下车给我开车门。

“我们在这儿吃饭”我一身蓝色的衬衫、蓝色的牛仔裤、一双轻松的小白鞋,像个学生。跨下车门不知迷死多少人。

“是,我下厨”他关上车门看向我

“你下厨”是的我特惊讶,有点丢分的表情惹得他哭笑不是。他拉起我的手走进公寓,我放佛被人牵着自己的心,任由他摆布。心里再度暖暖

从他牵着我开始到他家他才松开我的手,我说吧男人都是这样,才刚认识几天就把往家里带,看来我得小心些。

进了他家我才知道我的那个那儿是个家啊,看看人家的整洁、漂亮设计,窗帘都挂得那么有风格,再看看我那个小强的大本营,不说说多了伤女孩自尊心啊。

他叫我随便坐,然后他匆匆去了厨房。我也不管他,在他家乱串。但是很快他的饭就做好了,说实话我的肚子早就抗议了看到食物那是个馋啊。

“那我就不可气了”还没等人家同意切一块大牛排就送到嘴里那叫一个没形象啊,真不知粉丝看到会怎样。整整把一块大牛排吃完才算是七分饱了。突然有只大手触动了我的嘴唇,这只手是那么的温柔让自己觉得踏实。我并没有反抗任它在嘴唇上滑动。

“你看你吃这么急,有没人跟你抢”那只大手退了回去。

“还不是为了赞扬你的厨艺好啊不然我至于这么卖力吗?”我故意开玩笑

“那谢谢了”他到是配合

“不客气,下次多做点就是了”我笑的春花烂漫

”对了,我厨房有些寿司给你拿点”他起身想走

“别,我不吃那个”我一听到那名字就想吐

“为什么”他似乎有些惊讶毕竟很多女孩子都喜欢那东西。

“饱了,在吃下去我都不能拍戏了”我故意撤谎

“那行下次再吃吧”他无奈,而我只能拼命的点头

晚餐结束后我能逛了跟多地方,虽然说以前也有去过,不过总觉得这次的感觉和以前不大一样,猜不透。算了顺其自然,何必自寻烦恼呢。那天我们玩到很晚他才送我回家。

“姐,你都去哪儿了,这么晚还不回家,打你电话居然关机,老实交代啊”刚踏进门耳朵就嗡嗡直响

“没有,剧组请客,你说这不吃多浪费啊,我就去了,至于没有接你电话嘛嘻嘻,手机没电了”都么圆滑的幌子只有我这个天才演员才能撤出来吧,不过要祈祷老天,善意的谎言不要被雷批啊!若览一直看着我,我一身鸡皮疙瘩,真怕被他发现。顿时觉得自己像个小偷。

“你还不相信你姐啊,”我不满

“信,信还不行吗”他无语的走开然后进去他的房间关上门。就在我庆祝胜利时他的房门有开了。

“以后去哪儿之前给我个电话,别那么晚回来。对了早点睡”就在我正在做那没形象的胜利动作时若览探出头扔下几句有砰的一声关上门。真尴尬。我都还没回答他呢!真是的没大没小的,真不知谁教的...

整夜我都没有睡着,我不知道野腾是不是也一样,但是心中有种期盼。快天亮是我才昏昏欲睡,梦里居然都是我和他的故事。醒来才知道拍戏要迟到了,今天的戏可是我最喜欢的剧情可千万别迟到啊!来不及吃早餐也来不及责怪若览为什么没叫自己,火速赶往拍摄现场还好赶上了。经过一番化妆师的点画终于上镜了。

虽说我还没到达巨星的境界可是这部戏拍下来也没被NG几次心里那个高兴啊。最开心呢还是每天都可以见到野腾,可以和他聊天,吃他新做的牛排然后一起去找景点....这些都是这部戏中我最大的收获和乐趣,我也没想过它会是我的最后一部戏。真想就一直这样下去简单、有趣还带点甜蜜的生活。可惜好景不长...

《爱在夏季》票房暴涨我也因此彻底红遍大江南北,小至十二三岁大至五六十岁。这天野腾带来一个礼物盒说是送我祝我升级了成为巨星。但是接下来确是一番表白的话,说实话我并不吃惊,因为今天他不向我表白我就先向他说,我们都知道彼此一定会同意......在我沉沦在爱的海洋的时候他说他是“日本人”我惊恐,眼里尽是迷茫他说他喜欢我所以任何事都要跟我坦诚,他说他转了国籍打算在中国常居。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他是日本的,我眼里不知什么时候有了一起煞气。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你真是日本人”说这句话的时候觉得自己好没骨气,眼里竟有一丝眼泪

“是的”他嘴角依旧往上扬起和第一次见他一样那么阳光。他看到了我眼里的泪,他走向我隔得很近,听到这个消息的我放佛被抽走了灵魂。他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怀抱却有无情的把我拽入了地狱。

“我不想在见到你”我推开他正给我擦泪的手,把他的礼物摔在地上,说实话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做。然而没有人知道我摔掉的是他家族的传家手镯,然后我拼命的跑掉,没有看到他面上的表情。那天晚上我没有回家,雨下的很大打湿了我的全身却不及我心里的三分之一 ,它将我整颗心淹没。

“喂,野腾喝,我姐在你那儿吗?”若览急促的声音勾起正在深思中的野腾。

“没有,昨天下午开始就没在一起了,出什么事了吗?”野藤意识什么着急的问

“我姐不见了,所有能打的电话都打了就是找不到”电话的一边已经急得不成样子了。

“你别着急,我现在去你家.....”同样,急促的脚步跨入了电梯,然后上了车,踩亮的车一个劲儿的狂飙丝毫不管红灯.....终于来到公寓,若览早就下来等候,我的失踪让他失去了方向除了担心、紧张若览竟一点办法也没有。

“野腾哥,你跟我姐是不是吵架了,不然他不会玩失踪的”一脸的担心

“没有,我打算跟她表白的,可是她却跑了”无语

“你都说了什么?”着急

“我就说该说的的...现在讨论这些有什么用,找到人在说吧!”

“你的意思是你跟她表白然后她就跑了”惊诧

“嗯”

“你告诉我你都说了什么,我真的很担心”

“我没说什么就告诉她我喜欢她,然后我是日本人并且改了国籍....”

“等等,你说你是日本人”

“嗯“

“难怪”

“怎么了”

“我告诉你吧,其实我姐小时后并没有这么优秀 ,每次考试都挂课,中考也没过,上了职业学校。第一年放假回家过年,她居然把自己关在屋里学习,但是我们都认为她想通学习的好处了就没管她。可是后来发现她都不怎么睡觉,有一天我查看了她的电脑居然没什么发现,我依旧不死心再度查看果然有个视频标题是“南京大屠杀”我不知道她怎么会看这个视频的,不过我知道这个视频让她改变了原来的生活规律,而且还不停的做噩梦,还好随着时间的流失到不像以前严重了,至此没人在她面前提过有关日本的词....”

野腾一路上都在回忆若览说的话,他觉得关于那场战争跟自己半毛关系都没有,经过天锁桥时他看到了我。我站在锁桥上下面是悬崖,他想向我走近又似乎不敢,他给我打了个电话

“若安,我知道你的事。抱歉我不是那个陪你走到最后的人....但我相信没有人会比我更爱你,简单、有趣、甜蜜、幸福这些希望有人能代替我继续给你.....电话挂了,我没说一句,其实我是不舍的,我是爱他的可是他身上却流这让我恶心的东西,这就是老天对于的眷顾吗?

他回国了,离开了中国。那部戏依旧那么受欢迎而我依然退出了娱乐圈。这无疑是个大新闻国内外皆知而他有何感想

我有点后悔我这该死的心里障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