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该不该放弃自己做个全职太太

究竟该不该成为一名全职太太是每个结婚、生子之后女性所面临的问题。

投身职业中,可以拥有一份事业;投身家庭中,可以培养自己的孩子,看着孩子一点点的长大。

全职太太与太太是不同的。

只要结婚了,女人就是一位太太;

全职太太,如果从定义上讲,意味着你要彻底与自己的社会事务割离开,而将所有精力,或者至少大部分精力,放在家庭事务之中。

它意味着,把家庭事务这么重要的事情,完全交给女性,代价是女性放弃自己的社会事务。

作为全职太太,最理想的状态就是找一个一辈子对自己不离不弃的男人。

人生犹如赌博,有的全职太太赌赢了。

但不是所有的全职太太都能赌赢,一旦全职太太遭遇出轨的丈夫,那将是相当的被动。

面对丈夫的出轨,不但没有一点纠正对方的办法,还让自己里外不是人。

为此,在没资本约束丈夫的状态下,即便是丈夫出轨,关于离婚与否的权利还要让男人掌控。

你还敢当全职太太吗?

全民皆不喜全职太太

整个大环境对全职妈妈的鄙视和不尊重。

老一辈的会觉得你在啃食着自己儿子辛辛苦苦赚来的工资;你身边的朋友会说你成为黄脸婆之后从全职太太的岗位下岗;你的丈夫会觉得你在家无所事事,照顾老人孩子,做好家务是轻松自然的事情。

而且,这还是一份24小时无休,没有报酬、无法升职的工作。

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社会,是对全职妈妈最苛刻的社会。

明明已经十分劳累、心力交瘁,别人还是认为你在家不干活,是被“养”着的。受到来自各个人的冷嘲热讽,有时还会被自己的丈夫误解。

之前有一部台剧叫《荼蘼》,女主角放弃了去上海深造的机会,明明梦想着自己一个月买一个名牌包包,明明希望穿上高跟鞋高人一等。却还是放弃了机会,想要与男主角双宿双栖。

结果呢?家务缠身,“名牌包包”敌不过菜场砍价;为了照顾小孩子烧坏了鱼,就被婆婆说是在家花儿子的工资还做不好家务;被老公嫌弃是黄脸婆。

曾经想要成为女强人的梦想被生活粉碎的连渣都不剩。围着家庭转,却被家人认为是没有必要的存在,成为了自己曾经认为的“庸妇”。

夫妻之间最怕的就是代沟。

一个事业上的成功者和一个没事不出门的全职太太之间的距离会越拉越大,当夫妻之间没有了共同语言,仅剩下多年的夫妻之情去维系的婚姻,让双方都没有幸福可言。

一旦丈夫对自己嫌弃,将换来离婚的结局。

负心的男人永远记不住全职太太曾经为家庭多年的付出。

因为在他们眼里,貌美如花的年轻小三才足以让他们欲罢不能。

不受制度的保障

有人说,全职太太,是世界上风险最高的职业。

中国的《婚姻法》只要求对未成年子女支付抚养费,而不要求抚养配偶。

很多人并不觉得自己每天在外打拼收获了什么。

事实上,人类对知识的积累是潜移默化的。

对于常年居家的全职太太,基本丧失和外界接触的机会,作为井底之蛙,即便是有一天自己想重回职场,才发现自己已经和社会脱节。

全职的时间越长,妈妈失去的职场资本就越多,她重新进入职场的可能性就越低。

而她,一旦被离婚,并不会因此,得到一分钱的补偿。

中国还有《婚姻法》二十四条,夫妻对于债务有连带责任。

你看看新闻上有多少案例,说的是离婚之后另一半发现配偶在外有巨额的债务。对方跑路不见人影,自己却得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

如果你是一名全职太太,常年待在家里,跟外界没有接触,离了婚,既没有工作,没有赡养费,还得还债。生活得有多悲催。

成为妈妈,特别是成为全职妈妈,在中国的风险实在太高,这就造成了中国女性:

第一,不敢结婚;

第二,结了婚不敢生孩子;

第三,生了一个不敢生第二个;

第四,生几个都不敢自己带。

我们应该给孩子什么

回归教育主题:对每一个孩子来说,什么才是最好的家庭结构?

肯定不是这种原配小三争夺爸爸,妈妈幡然醒悟,奋而成为职场精英的戏码。

也不是,爸爸妈妈一心在外打拼不顾家,终年只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保姆作伴,见不到爸妈几面。

而是爸爸妈妈,幸福和睦;无论是谁,有人在外辛勤打拼,有人悉心教育孩子。

问题是,在中国,社会大环境如此,残酷的现实如此;

你,还敢回家当全职妈妈么?

怎么才能让自己的人生不和狗血婆媳电视剧一样?

to be the best

首先,最最要紧的是,坚持学习和进步,锻炼身体、修身养性,要做更好的自己。

但是,千万别误会,不是说,做更好的自己,你就能保住自己的婚姻。

做最好的自己,绝不是为了让你避免婚姻触礁——再好的女人,婚姻都可能触礁——做最好的自己,是为了在婚姻触礁的时候,你还能过上体面的生活。

经济决定社会地位,只有获得一定的经济独立权,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

正如杨幂在金星秀上的回答:给自己的爸妈买房子不用问过刘恺威,因为自己买的起。

爱,不是为了取悦

爱,不是为了取悦。你爱你的丈夫,爱你的家人,这是人打自心底的真挚情感。

取悦别人很难,我们要做不一样的自己,不要为了其他的东西,就委屈自己,去迎合别人的喜好。

这样,你活出来的样子,只是别人想要的。那你呢?你这一生只是为了活成某个人的想象吗?

有那时间,不如取悦自己。活出自我。

找个智商高对你好的TA

科学研究表明,越是智商高的男人,出轨的概率越低。

因为,智商高的男人,会事先预见到,出轨的代价。

出轨之前,他们会先仔细计算一下损益比,想想看:

出轨会不会影响到我辛苦打拼的事业?

小三娶回家,是不是最终也会变成和老婆一样无趣又唠叨的怨妇?

家庭的变动,会不会伤害到我孩子的感情?老婆虽然是别人生的,可孩子毕竟是我自己生的,等等。

他们在心里已经把所有的可能性都预演了一遍,并且多半都会得出:“还是家庭稳定更好”的结论。

这样的丈夫,这样的家庭,才能教育出更出色,更幸福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