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啊,大年初一,竹马归你咯

他不回来看你

总得回来看他妈吧

放心咯 大年初一 竹马归你哦

@钱饭饭

1、

小8姑娘有一个青梅竹马的隔壁哥哥,大年初六举行婚礼。

小8姑娘特别开心,她说还好是初六,要是整个初八、十二啥的,她还得请假,假条上还得写:我从小喜欢到大的哥哥要结婚,请假三天,去给青春来个了断。

我在微信忙不迭的送关心送温暖,劝她:”小8啊,你还是哭吧,你哭出来会好受些,你这些装傻充愣的瞎开心瞎激动,越发让人觉得其中有诈啊。”

小8姑娘说:“罢了,罢了,哭做甚,我还是读书吧。”

我见过很多为参加婚礼准备衣服的,但,为参加别人婚礼,拼命准备考试的,我反正是第一次见。

小8姑娘为了这位哥哥,从初中时的倒数,到高中时代的中上游,到大学时代成为佼佼者,我一路看着她奔跑的不亦乐乎,十分感动,颇感励志。

然而,她哥哥还是在小8姑娘毕业那年的申请告白时,冷酷的对她进行了“十动然拒”的现实版解释。

那时候,我是十分想劝劝她的,词儿都准备好了,回头是岸、重新做人……哈哈,我觉得像她这种聪明美丽又痴情的姑娘会想得开,转身投入她身边等候着的那一片森林之中的。

可是小8姑娘拒绝了我善意的劝解,甩给我一个很牵强的理由,说:“等我考试完再说吧。”

现在,她心心念念的那棵树,要娶别人了。

我又想劝她,小8姑娘说:“饭饭,你这种阔步走在爱情坦途上的人,岂会懂得青梅竹马即将失散的欢愉?”

我反问:“为何是欢愉?”

从小一起长大的小8姑娘头一次对我这么认真的煽情:“因为,哥哥要牵手一生的人,是他所爱。我替他高兴。”

2、

其实,我觉得这种矛盾情感,我多多少少也有一点点懂得的吧。

因为,我差点儿也会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哥哥,徐诺。可惜,徐诺是我二叔家的儿子,三代之内呢,所以,我就安心的做起哥哥身边的小霸王,徐诺说过,只要在他身边百里之内,我可以忙横无礼,任何结果他买单!

然而我很快就发现,徐诺是个极其不负责任之人,八岁那年,当我和同桌“王二麻子”吵得不可开交之时,他非但没有上前阻止同桌的劣行,反而飞快的跑回我家向我妈妈告了一状。

我和“王二麻子”被班主任罚站在教室外面,许诺不好意思从我跟前走,绕着路走,还是被我发现,我扯着嗓子大声喊:“徐诺,小个子,徐诺,小个子。小个子打不过我同桌。”

把徐诺气的咬牙切齿,在角落里直跺脚。

3、

“小个子好啊,浓缩的都是精华嘛。你看他考试回回都是第一嘛。”初中时代,和我同桌的小8姑娘一边转着笔听我抱怨徐诺的怂事儿,一边替徐诺说着好话。

那时候,8姑娘虽然成绩不好,但已经长得亭亭玉立,特招人喜欢,尤其是社会上的小青年特爱找她玩儿。小8姑娘不胜其烦。

有一次,一男生要骑着她的自行车带着她回家,她不同意,男生纠结一伙男生不容分说的硬把她抬上后座上。

怕车速太慢小8会冒险跳车,男生屁股离开车座前倾着身体把自行车蹬得飞快,还在一片起哄声中,吹起夸张的口哨。小8姑娘十分紧张的坐在后座上,哇哇的大哭。

突然,自行车后面跟过来一自行车,前轮轻轻一扭,把小8的车逼倒了,车上的人拉住了小8没有被摔太狠,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

这英雄正是我那小个子堂哥徐诺。男生的同伙们上来噼里啪啦的踢了一顿徐诺,骂骂咧咧的走了。出于兄妹情,我赶紧上前扶起了堂哥。

徐诺捂着屁股“哎呦”了几声之后,大概是怕我回家告状,想用花言巧语收买我,开始说他那句名言:“妹妹,我说过,在我身边百里之内,你可以蛮横无理,全部由我来买单。”

最后还来了个大高音、长拖腔,来收尾。

听了这话,一直呆站在一边的小8姑娘,“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她是在羡慕嫉妒我,怎么这么好的一哥哥是我的不是她的呢。

可我马上也明白过来了,也“哇”的一声哭了,我明明啥都没干啊,关我什么事啊,这话徐诺明明是说给小8听的啊。

4、

从那,徐诺开始刻意和小8保持距离,而小8开始了长达十几年无休无止的努力读书。

作为小8姑娘的首席闺蜜,我早早就知道了小8对于徐诺的心意。可是徐诺是一名老师家长嘴里的出色少年,成绩太好,以至于我无从揣测他的心思。

徐诺说:“那我们就好好读书吧。”于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好好读书起来。

徐诺会在暑假和寒假偶尔帮我们复习功课,只是复习功课,做题解题讲题,并无其他故事。

小8姑娘会因为某道题做不出来懊恼不已,会觉得徐诺德智慧让人不可思议。就这样,我和小8姑娘的成绩都在直线上升。

初中毕业那年,我和小8分开了,因为小8的成绩已经好到差一点儿就考上重点高中了,她的父母非常高兴,发现自家闺女除了美貌之外,或许智慧这条也可以培养,就花重金给小8买去了省重点高中读书。

顺便把家也搬过去了。

临走那天,正读高二的徐诺,特地请假回来,请我们俩到他学校外面的羊肉串摊吃了个够。

小8絮絮叨叨的说:“饭饭,哥哥,我舍不得你们,不想搬家。”

我说:“哎呀,省重点啊,三年之后你就是清华北大啊,跟我们这儿耗什么哪,去吧去吧。”

徐诺拿着孜然粉和胡椒粉在调羊肉串,每调好一串就递给我:”拿着,拿着,多吃点儿,多吃点儿。”

小8姑娘说着说着就开始掉眼泪,可怜巴巴的说:“哥哥,你明明是请我们俩吃串,为什么每一串都递给你亲妹妹,我也爱吃的……呜呜。”

徐诺一愣,发现了不妥之处,刚要解释什么,只见我的“阿嚏”一声接着一声,我断断续续的说:“小8,不吃也罢,胡椒粉放太多了。”

可以断定,正在假装镇定的调羊肉串的徐诺走神了。

5、

徐诺一路高歌着考入北航,成为我有一个榜样。送他去车站时,我说:“哥哥,你长高了哎,你什么时候长的。”

徐诺不置可否,说:“妹妹,你好好学习昂。”

我转身告诉小8姑娘,我说:“我再也不能嘲笑哥哥了,他真的长成大个子了。”

小8姑娘像没听见一样,“北航啊,分很高吧,饭饭,你成绩怎么样了?”

还好啊,那我们就分头努力吧。

就这样,我和小8姑娘在不同的高中因为不同的理由开始奋进,我就是单纯的想努力,而她,是想靠近一些徐诺。再说,努力总不会有错的。

大学真是个好地方,我那不爱说话的堂哥在里面历练了一年之后,回家就像变了个人,开始侃侃而谈了。

寒假,小8姑娘缠着我把徐诺喊出来,一起玩了整整一天。没曾想,徐诺的嘴巴里却时常冒出一个叫做“莹莹”的姑娘。那次,基本是我堂哥徐诺第一次和我,和小8姑娘认真的谈起青春期的感情世界。

小8姑娘异常感兴趣,把莹莹姑娘八卦了个遍,徐诺也越说越开心,一天下来,徐诺红光满面,小8郁郁寡欢。

后来,我和哥哥把小8送到车站,临上车之前,她按惯例和我们抱别。可是,她没有抱徐诺,她红着脸说:“男女有别啦。”

抱我的时候,小8姑娘悄悄趴在我的耳边说:“完了完了,我的竹马心有所属了。”我听了,轻轻推开她的双臂,准备打趣她一下、分散下她的注意力的。

可是我发现,她的面色慌张,而且煞白。

6、

堂哥大三那年,我和小8分头考上了不同的大学。堂哥追上了莹莹,两个人齐头并进比翼双飞的照片雪花般飞在网络上。

我开始恋爱,开始懂得喜欢和爱是怎么一回事儿。而小8姑娘依旧让我心酸,她拼命的读书,拼命的打扮,固执的不谈恋爱,她说,我要等,等到和我的青梅竹马时光彻底失散。

她才会死心。

我没有忘记无时无刻的去劝她:“8姑娘啊,请你回回头,看看你身边拿着等候牌的那一群男人吧。林子大了什么样的好男人都有啊。”

她说:“好啊,好啊,听你的。”

我对她的突然转折感到十分意外。果然,她接着说:“等我先表白一下哈,万一成功了呢?不成功再回头也不迟啊。”

只是她的表白计划,光功课就做了三年,她说哥哥爱读书啊,我不能让他失望啊,哥哥喜欢有才的姑娘啊,我得恶补谈吐啊,哥哥喜欢素颜的姑娘,我得修炼内心啊。

只是,结局并没有多么美好啊。

当她捧了一摞子证书和成绩,披着一头长发把徐诺约出来的时候,徐诺长长叹口气,说了一句:“对不起。”

徐诺托我开导小8,可是我明明已经开导她很多年了啊,作为首席闺蜜,我似乎应该为小8的心愿最后努力一把才对嘛。

我说:“哥,你还记得小时候你英雄救美的那次吧?你还记得小8要离开时你洒孜然的手都走神了吧?你以前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喜欢她?”

徐诺说:“妹妹,你还记得小时候我为了你去海边捡贝壳被你婶狠打的那次么?你还记得你屡次被同位欺负,我看不下去,同你同位单挑,最后那年成为我唯一一次没拿三好学生的年度吧?”

徐诺的意思很明显,他爱我,因为我是他妹妹,他喜欢小8姑娘,因为他把她当做妹妹。

7、


忘了从几岁开始,每个大年初一,小8姑娘总会早早的来到我家,等我一起去二叔家拜年。后来,即便他们搬家去了省城,她依然保留着初一来见我,哦不,来见徐诺的习惯。

以至于,我家二婶特喜欢这个投缘的小8姑娘,每次都要问:”小8啊,你哥哥回来了,快去你哥屋里聊。”可见,小8早就攻陷了我二叔二婶,却唯独攻不下我堂哥。

前几天,小8姑娘从北京颠颠的滚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来我家,见我,游说我带她去干第二件事:去见徐诺。

我说:“等不及大年初一啦?”

小8笑嘻嘻的说:“还等,哥哥还能是我竹马几天啊?”

好在,表嫂是个聪慧豁达之人,她很快和我、小8姑娘打成一片,嗑瓜子聊天,热火朝天的三个女人一台戏。

小8撅起小嘴说:“堂嫂,怎么办,我发现我喜欢你了,我没办法儿吃醋。”

这个时候,小8和徐诺已经可以相互打趣暗恋这件事儿了。经常,小8是在借着玩笑说真话,徐诺是听着真话当玩笑。

堂嫂背起书包,一遍坦然的往里面塞堂哥买回来的各种零食,一边爽朗道:“哎呀,我发现我也喜欢你啊,这样吧,婚前最后一个大年初一,你的竹马归你。哦,不对,以后每个大年初一,徐诺都归你哦,他不回来看你,总得回来看他妈吧,到时候,你像往常一样来拜年哦。”

我和小8姑娘听了堂嫂的这番话,傻傻的呆在原地,怪不得徐诺喜欢她,多自然的一个姑娘啊,没有让小8尴尬,也没有让小8太失落。

“拜拜,徐诺,过年好,初六见哦。”堂嫂打开出租车,妩媚离去,留下一股清香。

我回过头,看着红了眼眶的小8姑娘,她正出神的望着堂嫂离去的尘埃,不作声。徐诺走过来,摸摸他的头发,拉了拉她的衣角,说:“妹妹。你永远是我妹妹。”

可是我,还有小8姑娘,都把这句话任性的翻译成了,“在我身边百里之内,你可以蛮横无理,我买单。”仿佛只有这样,对于小8姑娘的二十几载青春来说,才够动听。

小8姑娘的热泪滚滚而下,她抱住了我,说:“饭饭,哥哥和妹妹,是不是永远不会失散的青梅竹马?”

我狂点头,嗯嗯,是啊。

8、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和同桌“王二麻子”吵架那次,堂哥徐诺没有替我出头,反而回家告诉了我妈,我被老师罚站在教室门外,朝着徐诺大喊大叫:“小个子,小个子,打不过我同桌。”

徐诺在角落里气的直跺脚。

小8姑娘突然出现在徐诺身边,朝着我大喊大叫:“你才小个子呢,哥哥很高啊。”

我说:“小8你眼瞎啊。”

小8回:“你才眼瞎呢,哥哥就是高,很高啊,我就是觉得高。”

……

故事的最后,

青梅和竹马最终还是要迈入同一个婚礼殿堂了,只不过,竹马是新郎,青梅是来宾。

小8姑娘说,她一定要打扮的很隆重,惊艳的出场,要达到除了堂嫂数她最美的效果。

她说:“得抓住一切机会,把自己推销出去啊,哥哥的婚礼也不放过,万一,来宾里有帅哥呢。”

堂哥朝小8姑娘竖起大拇指,仿佛在夸赞她的决定,也仿佛在鼓励她寻找幸福。

我说:“8啊,后悔么,不喜欢我哥的话,你会幸福的更早。”

小8姑娘说:“才不会后悔,不喜欢你哥的话,我也遇不到现在这么好的自己。”

是呀,二十几年了,我哥拼命在前面跑,小8拼命在后面追,我拼命跟在身旁,三个人,默不作声,竟然都努力的有所收获了。

好吧,我在心里暗暗的同小8姑娘说:“我答应你,无论如何,有我,有徐诺堂妹这根纽带在,你们两位青梅竹马,永不失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今后的一个月内会连载详细的Canvas教程,从零基础开始,到Canvas API,再到基本动画与高级动画的实...
    Airing阅读 1,287评论 4 37
  • 每个人通常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教育模式已经提前为你做好了时间上的安排:晨读10分钟,早自习20分钟,一节课40分...
    闻道DW阅读 394评论 0 0
  • 导读:在封神榜中,妲己本是冀州侯苏护之女,被费仲、尤浑举荐入宫,谁知在护送进宫途中,被九尾狐狸附了真身。而九尾狐狸...
    原来三天溪阅读 3,010评论 0 4
  • 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在下雨,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电动车都被淋湿了。也因为这样我明天要绕路去上班了,因为上班的路上...
    憨人崔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