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篇童话故事《谎话城堡》

传说中在遥远的东方有片土地,叫屠荒,屠荒土地上有个国,叫他化国,国中有座城,叫紫焰城,城中住着些小孩形态的老百姓,这些老百姓寿命三万岁,从出生到死去自始至终不过是小孩的模样。

在紫焰城往西走,有一片茂密的森林,森林中有天叽鸟和潵雪兽,这两种动物分别占据天空和地上两大阵营,两两对立。穿过这片森林,有一座月沫山,因常年悬挂着月光而得名。山上据说有座城堡,叫谎话城堡。

城中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谁能破解谎话城堡之谜,谁就能拯救沉睡的公主。

谁也没去过谎话城堡,也不知道里面住着什么人,里面究竟是何种样子,没人知道。

小奇怪是紫焰城的居民,她有2万岁了,长着一头紫发,圆圆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她喜欢穿着一身金鱼裙,活像个金鱼的样子,她说,这个样子最像鱼了,谁也不知道她是不是鱼,但别人总会说,明明不是鱼,非要装成个鱼的样子,小奇怪就问他:“那你怎么知道我不是,那你怎么知道你是人呢?”那人说:“我当然是个人,一直以来都是。”小奇怪说:“你怎么会知道你一直以为的都是真的还是假的,而我是个鱼怎么不是真的。”那人说:“就凭你没有腮,所以我认定你不是鱼。”小奇怪说:“鱼才没有腮呢,谁说鱼一定要有腮呢。”“好吧,没有腮的鱼,假鱼,哈哈哈。”小奇怪不想搭理地翻了翻眼睛说:“本来就是假的,你非要想成真的。”

是的,假的没法成真,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谎话说多了,也会成真哦。

小奇怪决定去山中探险,因为她说,住在城堡里的人太可怜了,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光景,倒有点担心起来,“可怜的人啊。”她说,于是她什么也没带,就急匆匆地出发了。

一路上她遇到了天叽鸟和潵雪兽,天叽鸟给了她一根蓝色的羽毛,她把它戴在左手上,潵雪兽给了她一条牙齿做的手链,她把它戴在右手上。

穿过了森林,她爬了两天两夜,终于爬上了山顶,可她没看见谎话城堡,她又在四处找了一天一夜,也没找到,在一棵大树下,她坐下来,沉思道:“难道谎话城堡的传说是假的?”,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然后她就沉沉睡去了。

小奇怪在一片朦胧的睡意中醒过来,发现自己就在一个城堡的门前不远处,那个城堡超级大,发着诡异的亮光,城堡上挂着个牌匾,写着谎话城堡四个字。她说:“什么时候这个山上装得下这么大的城堡了?”她没有多想,径直走了过去。来到大门前,门口挂着一个羊头,羊头说着,“非也,非也。”小奇怪说:“难道里面有狗?”她走了进去。

一进去,就看见一个开阔的地方上挂着一个屏幕,屏幕上在播放着小奇怪是条鱼在游来游去。四周都是些珊瑚样子的树,还有几只小羊羔在走来走去。

“小鱼,你来啦。”从珊瑚树里走出来一个人,对小奇怪说道。小奇怪很诧异地说:“我哪里是小鱼啦,我明明是个人啊,我叫小奇怪。”她顺便打量了一下眼前出现的这个人,他穿着一条白色灯笼裤,一件黑色燕尾服,里面穿着白底黑色花边的衬衫,样子看上去是个男孩,金色的及下巴卷发,长得有点帅气。那个男孩涌向前激动地说:“你是小鱼,就是我的小鱼,不信你看大屏幕上播放着你是小鱼的影像。这屏幕是不会骗人的,小鱼,欢迎回家。”小奇怪想了想,咦不对,这个城堡很怪异,难道真的堡如其名,里面说的都是谎话?于是她试探道:“你说的都是真话吗?”男孩说:“我所说的每一句都是假话,没有一句真话。”小奇怪说:“说真话还要撒谎,你可真行。喂,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难搞懂。小鱼,我带你进去参观一下吧。”“等一等,我看这城堡出现得很诡异,你有听说里面住着一位沉睡的公主吗?”难搞懂转了转眼睛,说道:“难道你要拯救沉睡的公主吗,在我看来没有这么容易。”于是他一屁股坐在地上,挠着头。小奇怪说:“你一定知道如何拯救公主对不对?”难搞懂说:“可是我很爱撒谎,从来不说真话。”小奇怪想道,反正这肯定是个谎话精,要不干嘛给自己的城堡取个名字叫谎话城堡,他说的肯定都是假话,那她就要反过来想就对了。“住在里面久了都会自然而然说谎话的。”难搞懂说。“可我不想这么说话。”小奇怪摆了摆手说。

难搞懂带着小奇怪往城堡里面走去,小奇怪看见里面有一条长长的走廊,两边种满了奇奇怪怪的树和花,那些树形态各异,张牙舞爪的,好像要把人吃掉一样,那些花也开得很大,好像被照料得很好。“这是你种的鲜花吗?”小奇怪问道。难搞懂说:“不是,我才不爱种花呢,我只喜欢赏花。”小奇怪翻了翻白眼,说道:“你既然不种花,那哪来的这么多花,它们都是原本就在这里的吗?”难搞懂若有所思地说:“只有在野地里的鲜花,才开得最灿烂。自由的天空才是鲜花的温床。”他指指那边的一颗有眼睛的树,说道:“小鱼,你看那棵树。”小奇怪顺着他的手望去,她说:“就属这棵树看着最善良,不会伤人,它会说话吗?”难搞懂说:“不会,它只是偶尔说几句,它说的都是假话。”小奇怪转了转眼珠,想了想,说道:“这到底是真还是假呢?”说完她咯咯咯笑起来,难搞懂搞不懂,问她为什么笑,小奇怪说,就是不告诉他。在走廊上,小奇怪看见左边不远处有个水塘,塘的水看不见底,旁边有一棵看上去很孤独的树,树不高,枝叶很茂密,在树底下还有一个乌龟样子的石头,难搞懂说:“那是个沉思的好地方,可我从来不去那里。”小奇怪眼睛转了转,说:“沉思?小奇怪如果有心事算是沉思吗?”难搞懂说道:“当然算啦,呵呵。”

穿过了这个水塘,走廊也走到了尽头,那里面有两个房间,并排在一起,难搞懂说:“瞧,左边的是我的房间,右边的是你的。”小奇怪走进去看了看,看到左边的房间好像没人住过,右边的房间床上的被子有点乱,旁边的洗脸盆里还有水。小奇怪说:“那我住左边这个吧。”难搞懂笑了笑,说道:“行。”

小奇怪说:“从外面看还以为城堡很大呢,没想到这就走到头了,真是个骗人的城堡。”她一下倒在床上,沉沉睡去了。

小奇怪一觉醒来,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一只眼睛先睁开,就看见房间外面是黑黑的,隐约有点光透进来。小奇怪探出头去看了看外面,她看到走廊旁水塘上悬挂着一个月亮,正好在那棵树的顶上,发出淡淡的金黄色的光,很是幽静好看。

这时候难搞懂走进来了,他很兴奋地对小奇怪说道:“小鱼,你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小奇怪问他:“有灯吗,看不见。”然后周围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原来是难搞懂手上的大珍珠发出的光线。小奇怪笑了笑,说:“这真是一颗大珍珠,就放在我床头吧。”难搞懂把珍珠放下来,转过身问小奇怪:“小鱼,我不知道你要不要吃饭,但我还是准备了一些菜,你要尝尝吗?”小奇怪很开心地笑起来:“好啊好啊,我什么奇怪的都喜欢吃。”难搞懂撇了撇嘴,说:“我这里可没有奇怪的东西。”小奇怪翻了翻白眼,拉着他的手说道:“走,带我去吃东西,还真有点饿了呢。”说完难搞懂拉起她的手,往外面跑去。难搞懂把小奇怪带到进门的那个开阔的地方,小奇怪看到那里多了一张精致华丽的大饭桌,上面铺着锦缎的桌布,长方形的桌子两边各有一张靠背很高的凳子,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奇怪的菜。有x形状眼睛的鱼,有鲜花做的汤,有潵雪兽的蹄膀,有张着大嘴的虫子,还有天叽鸟的蛋。小奇怪撇了撇眼睛,说道:“这除了鲜花做的汤看起来还不错,怎么都是些令人恶心的东西。”难搞懂说:“是吗,我还以为你们人类都爱吃这种东西呢,那你要吃什么?”小奇怪想了想说:“来个白米饭吧。”难搞懂说:“好咧。”于是小奇怪突然发现桌子两边多出了两碗饭,小奇怪坐下来噼里啪啦就吃完了,她擦了擦嘴巴说道:“搞不懂我们为什么老是要吃东西,真麻烦。”她往桌子另一边看过去,看见难搞懂在慢条斯理地吃饭,她歪着头想了想,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城堡里的黑夜也是很漫长的,小奇怪在珊瑚礁旁边坐了很久,也没等到天亮。难搞懂走过来说:“很快就天亮了,你先去睡会觉吧。”小奇怪打了个哈欠,她看见不远处有一个洁白的半开半合的大贝壳,里面的下半部分是平平的好像可以趟一个人,于是她就把贝壳打开躺了下去,没一会就睡着了。

一阵悦耳的叮铃铃在城堡里响起来,原来那是难搞懂敲的铃铛,因为他看见天已经亮了,敲铃铛就表示天亮。他看见小奇怪蜷缩在贝壳里,活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样子十分滑稽,他禁不住捂着嘴笑起来。小奇怪这时候也醒来了,她打开贝壳,看见难搞懂在那里咯咯咯地笑,就奇怪地耷拉着脑袋问他笑什么,难搞懂说:“没有啊,只是觉得我的小鱼有点可爱。”小奇怪得意地说:“那当然,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啦,可爱是可以拯救世界的。”说完难搞懂哈哈哈地大笑起来,他拉起小奇怪的手,说:“来,我带你去我房间玩。”

小奇怪随着难搞懂来到他的房间,她往墙上看了过去,看见上面有一张难搞懂的照片,照片里他怀里还抱着一只小猪呢。小奇怪看得笑出了声,说道:“果然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啊,你到底是人还是猪呢?”难搞懂无奈地说:“小鱼,如果没有那句话,你还会以为我是猪吗?”小奇怪说:“有道理,人们总是把什么都隔开,规定好了一切东西,其实人和猪都是一样的,都是人们有了观念才会有差别。”难搞懂又拿出一个亮晶晶的透明石头给小奇怪,对她说道:“小鱼,这是我给你摘的星星,喜欢吗?”小奇怪看着这个漂亮的石头,很高兴,说:“这个石头真好看。”难搞懂高兴地说:“我还有很多很多呢,你喜欢的我都给你。”小奇怪想,这应该是他唯一的一个,这个难搞懂总是说假话。

小奇怪在城堡里度过了一天又一天,她几乎每天都会到那棵树下去沉思,而难搞懂总是陪着她,时而跟她嬉笑打闹。

有一天,小奇怪正坐着,她看了看难搞懂,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事,她急忙说道:“来了多久了,都把要做的事情忘记了。你快告诉我,公主在哪里?”难搞懂看上去有点为难,支支吾吾地说:“这个,我也不知道,我从来没见过她。”小奇怪转了转眼睛,说:“有了,我们去问那棵有眼睛的树。”她赶忙跑出房间,来到那棵树面前,可那棵树好像睡着了一样,眼睛是闭起来的。小奇怪大声喊道:“喂树爷爷,醒醒,起来回答问题了。”可是那棵树还是没反应,从上面掉落下几片树叶。小奇怪没办法,只好走开了,她走啊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池塘边,她在石头乌龟上坐下来,往池塘里扔石头。难搞懂也走过来,他坐在旁边,静静地没有说话。

半晌,小奇怪说:“也许我们应该去探探险,去拯救沉睡的公主。”难搞懂说:“公主藏在一个很隐秘的地方。”小奇怪说:“有什么地道什么的,也许可以进去看看。”难搞懂说:“小鱼,公主不是谁都能救的,你还是放弃这个想法吧。”小奇怪有点生气,说:“你不告诉我就算了,原来你就是那个见死不救的天底下最大的坏蛋,是不是你把公主藏起来了。”难搞懂说:“是也不是,我也不知道。”小奇怪哭着跑开了,经过那棵有眼睛的树时,她好像听到树说:“真心无价啊。”小奇怪跑回自己的房间,待了一会,打算回家去了。难搞懂跟着她跑进来,说:“小鱼,这座城堡你是出不去的,还是留下来吧。”小奇怪说:“我才不听你的呢,我就要回家,再也不管什么公主了。”小奇怪硬是要往门口走去,难搞懂这时候突然变得神情很严肃,异常地带着一丝忧伤,然后他很温柔地说了一句话:“我真的很喜欢你,从见你的第一眼开始,这是我想对你说的真话,可是我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说完他就突然倒了下来闭起眼睛没有呼吸了。小奇怪上去抱着他,见他真的没有了呼吸,心跳也停止了,很伤心地哭了。她哭得太伤心了,不停地抽搐着,她突然明白了一切:“原来你就是谎话城堡里的那个公主,谎话城堡一直在说谎,连传说都是假的。”这时候,突然从城堡上方投来一道很耀眼的光,这个光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大,小奇怪赶紧用手遮住眼睛,当光线消失的时候,她睁开了眼睛,她看到周围不再是城堡了,而是变成了她来时坐在下面的那棵树,城堡消失了。她怀里的难搞懂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好像刚睡醒的样子,他看见小奇怪,很激动地说道:“谎话城堡之谜破解了,我得救了,谢谢你,小奇怪。”原来,难搞懂原来也是紫焰城中的居民,当时他还很小,但他很爱说谎,有一天他在森林里碰到了邪恶的女巫,他对她说了谎话,女巫不喜欢人类说谎,于是就对他下了诅咒,并把他囚禁在她幻化出来的谎话城堡里,并留下了一句话,只要你说真话,你就会立马死去,如果有人能破解谎话城堡的传说,你才能得救。难搞懂平时在城堡里说的话,每一句都有一半是真话一半是假话。难搞懂是真的很喜欢小奇怪,这是他冒着生命危险,也要说出的真话。

小奇怪和难搞懂回到了紫焰城,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而谎话城堡的传说,也从此烟消云散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