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旅行|杭州


吃货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车~
从起点到终点一直都在

—— 吃,

—— 吃,

—— 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让我们寻找杭州的美味天堂在哪里



杭帮菜以咸为主,略有甜头,"清淡" 是他的一个象征性特点。对于无辣不欢重口味的我来说真的是挺没吸引力的,但是品尝了一些经典杭帮菜还是觉得味蕾得到了满足。

弄堂里



   

说到杭帮菜要提弄堂里,是一家以杭帮菜为主的餐饮连锁店,在杭州可谓家喻户晓,除了能品尝到老杭州的味道,更能感受到艺术与美食的碰撞,古典与现代的交错,东方与西方的融合。



在餐厅设计方面,弄堂里别具一格,古朴典雅的风格和诗意化的环境,使整个餐厅无可挑剔。而在餐饮方面,融合了各地美食。在这里,无论你是北方人、南方人,或者是外国游客,都有可能在这家餐厅找到家乡的滋味。



主打菜品:卤鸡4元一只,店内的招牌菜。用怀旧的不锈钢饭盒做成器。鸡爪肉乎,有咬头。



弄堂里的鸭儿,酱色诱人,味道很棒。

用蓝边的缺口海碗上菜,更添怀旧度。



鞋底饼,又薄呦脆。一面是芝麻,一面是粗粒的白砂糖,好吃不贵。


  


豉油甜虾,虾炸的恰到好处,北极虾是可以整吃。





外婆家




无论你在中国的哪个城市土生土长,对于外婆家都不会陌生。从最初的马塍路“外婆家”餐厅发展至今,从一座城的外婆家到一个时代的传奇,老老少少,亲朋好友外出吃饭首先想到的就是外婆家。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名师一手打造的环境,优质细心的星级服务,色香味俱全的丰盛菜肴。



主打菜品:外婆红烧肉,外婆家招牌菜之一。

精选上等五花肉,加上鲜嫩笋干、优质青鱼干焖制而成,肥而不腻,没有传统红烧肉的甜味,加上笋干吸油,吃起来口感不仅鲜美而且还很清爽。



想吃鱼头以鱼头做原料,加入剁椒等配料,直接放入蒸灶烧制,此款菜品很好的保留了鱼头的营养,又不失口感。剁椒的鲜辣融入鱼头,使鱼头的鲜嫩得到更好发挥,咸、鲜、辣是此款菜品的特色。



茶香鸡选用农家土鸡,严格控制每只土鸡的重量在1.8斤左右,以保证鸡肉的滑嫩,配以龙井茶、枸杞等附料,香烤制而成,皮脆肉嫩,汁少浓郁,口味香、咸、鲜。



茶香鸭选用2斤左右的嫩鸭做原料,先将嫩鸭卤制入味,再改刀放入油锅炸至约8成熟,使其表面呈金黄色,再放入龙井茶叶爆香,此款菜品外脆内嫩、微辣咸鲜,保留了鸭子本身的鲜味又增强了鸭子表皮的口感。



干锅花菜,花菜配以韭菜、大蒜仔、青椒、肉片,加上秘制酱料烹调,保持花菜等各种食材原有的营养成分,爽口且回味清鲜。





绿茶餐厅





在杭州的小资和白领圈子,如果你没有去过绿茶,那可能就被人贴上“OUT”的标签了。
来绿茶或许你会再次碰到阿里巴巴的马云,网易的丁磊,绿城房产宋卫平等众多知名人士,因为他们都是绿茶的老朋友。


绿茶的菜肴很丰富,菜式也颇具特点:烧烤类
现点现烤,吃口很香;农夫炖鱼是湖蟹和鳜鱼的结合鲜美无比;面包诱惑也不错外脆里软的面包加上香甜清爽的冰淇淋,堪称完美的饭后甜品。

送上两份点菜菜谱。

绿茶菜谱一(3人份):牛肉诱惑+冰火菠萝包(3个)+皮蛋豆腐+芝士焗时菌+海鲜咖喱锅巴卷=132.5

绿茶菜谱二(4人份):面包诱惑+绿茶烤肉+菠萝油条虾+牛奶综合沙冰+客家茄子煲+香烤小土豆+半打绿茶饼=163




新白鹿餐厅




成立于1998年的新白鹿餐厅,主打招牌菜肴蛋黄鸡翅、鱼羊鲜、一品开背虾等。融合各大菜系的做法,可是排2个小时队都一定要吃的好餐馆哦~


 

“锅内锅外”




锅内锅外”绝对称得上是自助火锅届的星巴克。

450个左右餐位,分十余个区域,最大的区域可容纳70人左右,最小的也能容纳20人,很适合举行小型团拜会或生日趴。




食材的选择面比较广,除了火锅食材一应俱全外,还加入啤酒饮料,糕点,刺身等美食,尤其是肥牛和羊肉,现切现吃,能吃牛羊肉的食客,五六盘下来,基本就能吃个够本儿。锅底囊括所有热门品种,比如麻辣、菌菇、海鲜等,取好涮料,食客便可在小锅中自涮自食。而主食除了炒饭、炒面、广式糕点以外,还有印度飞饼,店里特意请来了印度厨师亲自料理,各种口味的飞饼让吃货们不亦乐乎。


 




嗨漾自助美食





汇集各地美食于一家,精选最好的食材,提供最优的环境,使用最新的料理,为的是能满足不同挑剔口味的各方饕餮。




胖哥俩肉蟹煲





传说中的胖哥俩肉蟹煲无论从选料还是配料上都是极致完美的,另外店里独家冷蝶芹香杏鲍菇、鳗鱼卷、酱萝卜、黄金与豆腐也可尝一尝。

 


火辣辣餐厅主要以衢州土菜为主,著名的衢州三头,兔头、鸭头、鱼头都很不错,最喜欢的是一个老豆腐,有豆腐的清甜哦,在这个以辣为主的菜馆,能吃到这样的菜,让人感到很意外哦。

鸟语花香餐厅·特色蒸锅,各种海鲜都可以蒸着吃,这样不仅鲜美,而且十分考验原料的好坏。为大众食客提供高端的健康、有机、天然绿色菜品,创造一个真正的绿色无污染的顶级养生餐厅。

老头儿油爆虾,杭州三大排队餐馆之一。老底子的杭帮菜,和外婆家齐名。

干炸带鱼:分量足,刚上桌就被带鱼的香味吸引了。带鱼被炸的金黄,不焦不烂,外酥里嫩,也很入味,许多朋友到店必点的一道菜。


 


油爆虾:老头儿招牌菜,毋庸置疑。精选肉质鲜美的仔虾,油爆之后再加配料爆炒。虾壳酥脆,虾肉紧实,咸鲜可口。

 


雪菜目鱼卷:选用新鲜的目鱼,肉质肥美鲜嫩,双椒加雪菜爆炒,色泽诱人,勾起无限食欲。

 


杭州美食太多,逐一介绍可能有些困难,下面把其他的一些觉得还不错的餐厅名字写下来,供大家参考,有独家美食信息的可以评论哦!美食要大家一起分享嘛!


杭州酒家,甄货,童年小筑,釜山料理,江边城外,西贝,朴素,北疆饭店,院子餐厅,张生记,茶田吾舍,皇饭儿,知味观,新石器烤肉,川乐小镇香锅,很高兴遇到你,潮牛,炉鱼,望湘园,第二乐章,海底捞,新发现,一茶一坐,御荣府火锅,海角七号,灶丰年间,7017,捞王,妙醍醐,慢生活主题餐厅,鸿霖铁板烧,川味泡菜馆,豪哥奶酸菜鱼,蒸锅瘾.




作者:满满|转载前请联系背包十年

(微信号:beibao10years



参与投稿即可获得精美餐具套装

阅读量最高文章还可获得神秘大奖


请将稿件发到邮箱:

beibao10@running-bible.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投稿




阅读原文:http://beibaoshinian.blog.163.com/blog/static/264731023201672910493997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去杭州,是1998年,老爸带着我来到这个城市。那时候,还没有通畅的高速路网,西湖一圈还是围着围墙分割成不同的...
    重口味小清新阅读 10,157评论 30 214
  • 乌云 冷风 湖面上的一只打油虫 一个人的天空 下起了雨 两个人的雨伞一个人撑 还是会在不经意间 湿了臂膀 想起那件...
    彩虹没有瞳孔阅读 166评论 0 0
  • 企业在经济交往中会产生很多欠款纠纷,日积月累便形成了"三角债"或债务链,有相当一部份不能如期收回,成为企业的一个沉...
    小好阅读 462评论 0 2
  • 我从现在起要超越身语意的一切不适,越感到不舒服、不得劲、不悦意、不调伏、不痛快的,包括内心的纠结、思想上情绪...
    金银林阅读 399评论 0 0
  • 昨天虽然是周日,但是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那就是母亲节,是生我养我的母亲的节日,一大早上我没有打扰母亲,因为我知...
    坚志阅读 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