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云开见月明

                              尚仙琴

  自从疫情放开以来,在朋友圈、抖音上看到很多亲朋好友都阳了,难免整天提心吊胆的。但想到谁都不可能独善其身,阳的时候坦然面对就是了。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12月19日,儿媳妇琳儿带两个宝贝儿去了姥姥家,晚上二宝开始发烧,吃了小儿布洛芬退烧药。姥姥家没有人阳啊!下午回家时,在楼门口碰到一个送外卖的,他没有戴口罩,琳儿娘仨也没有戴口罩,想着是不是那时候感染病毒了呢!因为除此之外,再没有接触其他人呀!

    12月20日,二宝继续发烧,嗓子红肿发炎,开始灌肠。晚上大宝开始发烧,39.6度,吃了退烧药。在很多地方看到,用黄芪、金银花、广藿香三样中药熬水喝,有清热解毒、提高免疫力、抗病毒的作用,琳儿赶紧熬了小半锅,一家人都喝了,希望能有点效果吧!

    12月21日,俩宝继续灌肠、吃药。没有让俩宝出去,都是爷爷去诊所把药拿回来的。中午午休起来,我嗓子开始疼,发烧,38.2度,上吐下泻,服用蒲地蓝消炎片、四季抗病毒合剂、复方氨酚烷胺片,晚上嗓子特别干疼,难受得睡不着,一直不停地喝水,上厕所,没能好好睡觉。琳儿也有了症状,嗓子疼。第二天是冬至,晚上我把饺子馅做好,胡萝卜猪肉馅的。

    12月22日,早上起来还是恶心呕吐,量体温,37.8度,头疼,脊背疼,屁股疼,一咳嗽太阳穴突突跳着疼,嗓子像刀子割似地疼,继续服药。儿子的朋友送来了抗原,我测了一下,清晰的两道杠,果然阳了。中午,体温38.2度,继续服药。下午体温38.8度,浑身乏力,走路都有点晕,琳儿让我喝了两包俩宝的小儿布洛芬颗粒,然后一晚上出汗,感觉好一点了。这一天都没有食欲,早上喝了一碗豆浆,下午喝了一碗米汤,吃了几片梨,几块哈密瓜,再没吃什么东西。琳儿浑身疼,身上忽冷忽热,服了抗病毒合剂和感冒药。俩宝白天都不发烧,晚上大宝又开始发烧,39.2度,继续灌肠、吃药。因为今天太难受了,爱人、琳儿和我都没有食欲,就没有包饺子吃。

    12月23日,早上依旧恶心呕吐,量体温,36.3度,不发烧了,头和嗓子也不太疼了,就是嗓子特别干,像塞了一团棉花似的,说话有点哑,咳嗽厉害了,一咳嗽屁股特别疼。还是没有食欲,早上吃了一个鸡蛋,吃了一口菜,嘴里好苦啊!继续服药,家里没有四季抗病毒合剂了,只吃了蒲地蓝消炎片和复方氨酚烷胺片。好在琳儿的症状好点了。俩宝的嗓子还是红肿,二宝不发烧了,大宝低烧,继续灌肠、吃药。琳儿给我冲了柠檬蜂蜜水,喝了嗓子舒服了一点。中午休息起来,感觉还是浑身没劲,嗓子干痒,老想咳嗽,继续喝柠檬蜂蜜水。下午,琳儿用银耳、莲子、小米、梨等材料打了米糊,尽管还是没有食欲,强迫自己喝了一碗。庆幸的是,俩宝尽管发烧嗓子疼,食欲一直还不错,这是令人欣慰的一点。吃过晚饭,浑身没劲,琳儿让我去床上躺着。躺在床上,感觉脸发烧,一量体温,37.8度,低烧,物理降温。半个小时后,再量体温,37.7度,物理降温没有起作用。爱人说,你要吃饭,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好,烧了水,冲了我自己蒸的面,里面放了芝麻、花生、小茴香碎,平时喝着老香了。可今天嘴里没味,泡了一口馒头,强忍着恶心吃了下去。因为很少吃东西,吃西药怕刺激胃,复方氨酚烷胺片换成了复方感冒灵颗粒,吃了蒲地蓝消炎片和感冒灵颗粒,都是中成药。希望明天能好一点吧!

    12月24日,也是我阳了的第四天。早上起来,还是恶心呕吐,昨晚没休息好的缘故吧,身上一点劲都没有,坐在沙发上,出了一身的汗。嗓子不怎么疼了,咳嗽也轻了,脊背和屁股也不太疼了,也不发烧了。依然没有食欲,琳儿做的萝卜丝汤,喝了一碗,吃了几口馒头。继续吃药,还是蒲地蓝消炎片和复方感冒灵颗粒。好在琳儿除了嗓子还有点疼之外,其他的都好多了。俩宝今天也不需要灌肠了,令人欣慰。午休起来,感觉浑身有劲了,觉得有点食欲了,熬了大米梨子米汤,做了酸菜猪肉炖粉条,吃了少半个馒头,喝了一碗米汤。感谢上苍,能吃饭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12月25日,是我阳了的第五天,早上起来依然是恶心呕吐,浑身没劲,感觉有气无力,胳膊、腿都发软,好在浑身不疼了,嗓子不疼了,咳嗽比昨天更轻了。早饭做了白菜胡萝卜猪肉炖粉条,吃了半碗,还有少半个馒头。吃完饭没一会儿,就觉得浑身发软,走路都头重脚轻,特别难受,琳儿让我躺到床上。躺在床上不能平躺着,平躺着觉得胸膛上像是压着一块石头,出不来气,只能侧着睡,这一躺就躺了六个多小时。中午,琳儿蒸了花椒梨,吃了一个,感觉好一点了。花椒蒸梨的功效与作用是温中散寒、除湿止痛,还能镇静、调节身体免疫功能,对多种细菌和病毒都具有抑制作用。总之,今天是阳了五天以来感觉最乏力、最无助的一天。

    12月26日,今天是阳了的第六天,早上起来不再恶心呕吐了,浑身也不那么乏力了,感谢上苍,有一种又活过来的感觉,瞬间心情轻松,脚步轻盈。就是今天味觉和嗅觉失灵了,吃饭尝不出味道、闻不出味儿,不过我也不担心,相信一切阴霾都会散去的。都说感染上奥密克戎病毒,只要加以重视,对症用药,一周左右,应该就可以痊愈了。已经六天了,相信阳转阴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12月28日,今天测了一下抗原,终于阳转阴了。只要有信心,病魔终将落花流水,生活依旧美好!

    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不能灰心丧气,相信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总会去,既然躲不过去,那就勇往直前,当我们熬过生活的苦,终有一天,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去拥抱人世间的美好。

    这次阳了之后,爱人前几天没有症状,他开车出去给俩宝取灌肠的针剂和口服的药,灌煤气,给我们买感冒药、咳嗽药,还一直鼓励我和琳儿要多吃饭。儿媳妇琳儿时常嘘寒问暖,问我想吃什么,给我泡梨片、哈密瓜,给我冲柠檬蜂蜜水。儿子远在运城,牵挂着家里,一天几个电话询问情况。他们厂里几乎都发烧了,儿子今天高烧,39度多,也阳了。他们厂90%以上的人都阳了,不得已,放假两天。这些关爱让我始终心里暖暖的,感受着亲情、爱情的温暖,还有亲朋好友知道我阳了之后,打电话、发视频安慰、鼓励,都让我有了战胜病魔的莫大信心。只要有爱,再苦再难的日子都有意义。既然阳了,牢骚抱怨没有任何意义,淡定从容,积极应对才是上策。多喝水,多休息,对症吃些感冒消炎的药。不过,阳了之后,吃药是一方面,良好的心态、坚强的意志力也是战胜病魔的最好药方。

    韶华易逝,红颜易老,转眼2022年就过去了,2023年来到了眼前。新的一年,愿疫情早日过去,无论自己经历了什么,无论自己身在何处,都要热爱生活,心怀希望,珍惜生命,不辜负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活出自己的精彩!2023年,愿一切的美好都能如约而至,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喜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