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悟净传》第八章 追逐

时光已经过去

回到熟悉的地方

想起那时候的人

         “大哥,真的是你吗?”密封之地的一只小山羊缓缓走到悟净的身边,那么熟悉的气味已经有一千年没有再闻到,这是多么的熟悉啊。

  “小山,你们受苦了,有我在,今后这一切都不会再发生了。”悟净也是抱紧了小山他们兄弟们。

  封印之地一共也是只有三人,也都是法力难以维持,全部变回原形。一只小山羊,一只小白兔,一只小蛇。加上小鲤鱼,当初奋战的兄弟只有五人。

  “大哥,你一定要为我们死去的兄弟姐妹们报仇啊。”小白兔说道。

  “你们要相信,我一定不会让兄弟们白白死去。”也是加快了为他们重建人身的速度。

  天帝,我会让你为我的兄弟姐妹们付出代价。

  “这里是什么地方?”

  “我怎么会在这里?”

  水声,一切只有水呼啦呼啦的声音。

  岩石,瀑布,山洞。

  “花果山水帘洞,怎么这么熟悉。我的头好痛啊。”孙悟空使劲的敲着自己的脑袋。

  不知不觉中,一步一步的走了进去。

  一群小猴子开心的玩耍着,哪个宝位之上的猴子王身穿铠甲,吃着苹果,翘着二郎腿,开心的笑着,开心的看着小猴子们玩耍着。

  “啊,我的头好痛。”

  “悟空,你终于来了。”

  抬头,:“观音菩萨。”忍住头痛,慢慢虔诚下来。“菩萨,可以告诉我,我到底是谁吗?”

  “我弥陀佛,你,就是孙悟空。”

  “孙——悟——空、”

  “啊————”

  往昔的记忆再次涌现,。

  。。。。。。。。。。。。。。。。。。。。。。。。。。。。。。。。。。。。。

  惊天一响石猴生,

  。。。。。。。。。。。。。。。。。。。。。。。。。。。。。。。。。。。。。

  林中狂奔享自由,

  、、、、、、、、、、、、、。。。。。。。。。。。。。。。。。。。。。。。

  改朝换代称猴王,

  。。。。。。。。。。。。。。。。。。。。。。。。。。。。。。。。。

  不忍生死求仙道,

  。。。。。。。。。。。。。。。。。。。。。。。。。。。。。。。。。。。

  山中拜师是菩提,

  。。。。。。。。。。。。。。。。。。。。。。。。。。。。。。。。。

  进入师门学生死,

  。。。。。。。。。。。。。。。。。。。。。。。。。。。。。。。。。

  三下脑袋三更入,

  。。。。。。。。。。。。。。。。。。。。。。。。。。。。。。。。。

  七十二变筋斗云,

  。。。。。。。。。。。。。。。。。。。。。。。。。。。。。。。。。

  深入龙宫拔去棒,

  。。。。。。。。。。。。。。。。。。。。。。。。。。。。。。。

  打闹冥界得永生,

  。。。。。。。。。。。。。。。。。。。。。。。。。。。。

  大战杨戬百回合,

  。。。。。。。。。。。。。。。。。。。。。。。。。。。。。

  养马守园皆已去,

  。。。。。。。。。。。。。。。。。。。。。。。。。。。。。

  偷吃蟠桃反为主,

  。。。。。。。。。。。。。。。。。。。。。。。。。。。。。。

  太白火炉炼真眼,

  。。。。。。。。。。。。。。。。。。。。。。。。。。。。。

  打遍天空无敌手,

  。。。。。。。。。。。。。。。。。。。。。。。。。。。。。

  大闹天空我齐天,

  。。。。。。。。。。。。。。。。。。。。。。。。。。。。。。

  五指山下五百年,

  。。。。。。。。。。。。。。。。。。。。。。。。。。。。。。。

  风吹雨刮得高僧,

  。。。。。。。。。。。。。。。。。。。。。。。。。。。。。。。

  保佑西天得真经。

  。。。。。。。。。。。。。。。。。。。。。。。。。。。。。。

  “这一切,这一切,真的是我吗?”悟空深深的抱头低下。

  “悟空,一切有因有果,一切也是看自己的造化,自己的是又自己去走的,自己的事也是由自己去解决。”观音也是一点点的消逝。

  “观音菩萨。”悟空抬头,眼中已有着泪花。

  “悟空,一切造化在于个人。去吧。”一切仿佛没有出现一般,水洞也是恢复当初的平静。

  “佛祖,我们这样真的可以吗?”观音落落的说着。

  “没有试过又怎么会知道了。”如来说着,连自己也是吃惊。

  “试过?”观音从来没有听如来说过。

  “也许这世间,并不是全在我的掌握之中,也许”

  “他是对的。”

  观音没有说话,当然知道哪个他是谁。

  “沙师弟走了,大师兄走了,现在师傅也走了。”猪八戒一个人看着远方的月亮,依旧是那么的明亮,依旧是那么的美丽。

  一样的夜空,一样的月亮,一样的痴迷。只是身边少了那么一切人,也就少了许许多多的乐趣。

  “阿月。”猪八戒不知不觉的说出。

  “阿月是谁?”猪八戒自己都吓到不轻。

  这是那么的陌生,也是那么的熟悉。

  “为什么我要流泪?”一股莫名的悲伤在猪八戒的心中燃起。

  看着远方的月亮,口中痴痴的说着:

  “阿月,阿月。”

  “天篷,你说我跳得好看吗?”

  一曲尽,歌舞停。

  这一切也只有一个人在旁边默默的欣赏,没有掌声,没有欢呼,只有一种默默地关注。

  “好看,翩翩起舞,阿月唯美。”天篷嘴角一笑,也是只有在自己心爱的女子面前才会出现的笑容。

  一个轻拳打在天篷的胸口,“油嘴滑舌。”但心中确实比抹了蜜还要甜。

  “若是打死了夫君,岂不让咋们家小月月守寡,看我不来教训教训你。”天篷一笑。

  “谁是你老婆了。。。”还未说完,一吻定情,无话可说。

  “天篷,不要离开我,好吗?”

  “天篷,谢谢你。”

  “天篷,我想我们永远就这样在一起。”

  “天篷,我爱你。”

  “天篷,我永远爱你。”

  。。。。。。

  “天篷,忘了我。”

  不知何时,痴痴的脸上早已泪流满面。

  “阿月,我对不起你。”眼泪不断的落下。

  “阿月,我想你,但我不能去见你。”

  “阿月,你过得还好吗?”

  “阿月,独自月宫的你,是不是很无聊?”

  “阿月,没有我在你身边,没有人欺负你吧?”

  不断的自言自语着,不断的眼泪哗哗的流着,不断的伤心着。

  “这么想她,为什么不去见见她,告诉她?”一个陌生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今何在 《悟空传》 【2】: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 要这地...
    赵优秀阅读 3,594评论 5 151
  • 基本概念 内部类的点this和点new 要想直接创建内部类的对象,不能按照想象的方式,去引用外部类的名字dotNe...
    肱二头肌的孤单阅读 1,780评论 0 8
  • 今天的百字文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既没有发现新奇的现象,也没有素材和思路,更没有新的想法和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由于...
    乐为阅读 4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