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第45章

还有希望


      云宏义没有说话,直到元恩大师为乐氏开究调理方子,准备离开时,云宏义以送元思大师为由,跟了上去。等云宏义回来时,拿着一张药方交给乐氏,“大师说可以先试试这方子,若半个月后有见效,那么便还有余地。”

      乐氏自然是明白他话中的意思,顿时喜上扇梢,当即便将药方递给赵嬷嬷。“嬷嬷,这药你亲自去服,就在清钢院的小厨房里雅吧,就说是元恩大师给我开的补身子的方子,以后老爷就来清娴院喝药。”

      云宏义点点头,这样的安排很产谨,他自然愿意。元恩大师说了,事情尚且还有转机,只要他能坚持吃药。如长女所说,元思大师的医术可是连今上都夸赞过的,他自然是信的过的。

      有了元恩大师的亲口保证,云宏义的心情好了许多,见乐氏如此用心的安播,脸上也就多了几分暖意。

      云拂晓在一旁,亲眼见证了他爹的神情变化,见他不再那样敌对婉亲,自然也是开心的。元恩大师临走时,说了半月之后才来复诊,乐氏和云宏义都是满心期待。

      半个月的时间并不算久,因为云宏义不再主动针对清娴院,所以母子三个人的日子并不太难过。云宏义每天两次来清娴院喝药,云拂晓便也让弟弟云初阳将学习搬到了母亲这里。

      告诉他,如果有不懂的,便等父亲来时,当面请问。她也把自己的针线篮子给拿了过来,一家四口见面的机会多了,感情自然也就更亲近了。

      肖姨娘来了清嗣院几次,都被夫人身子不爽利,需要休息为由给挡了回去。她也想暗中打探,乐氏到底生的是什么病,但是却没从清姻院的下人口里,得到半分消息。

      祠堂里,白姨娘在这里已经被半了大半个月,一开始,看守的婆子还会给她偷偷地从翻房里带些肉食带些酒,但是要她以镀两或者首饰来换。

      随着白姨娘身上首饰越来越少,以及云梦瑞被送到庄子上,看守婆子眼见着云宏义似乎真的放弃了白姨娘,自然也就更加的不用心起来。

      此时白姨娘正朝在冰冷的地上直哼哼,她已经烧了几日了,可是看守婆子别说给她请大夫了,就连吃食也变成了只剩清水。

      当肖姨娘买通看守婆子进到祠堂时,看到的便是白姨娘奄奄一意的模样。

      “哟,白姐姐,你也会有这么一天呐,还真是让人觉得意外呢。”挥舞着手里的丝帕,肖姨娘媚眼如丝,但是眼里的讥讽也是显而易见的。

      想想也是,以往的白姨娘在府里是何等的威武逼人,比起乐氏来,她姜的只是一个名份,她的女儿可是比乐氏嫡出的云情晓还要受宠。

      任谁也没有想到,白姨娘会有这么一天,可事实是,真就到了这么一天。是从什么时候起,她们母女开始倒霉的?似乎是从大小姐醒过来之后吧,想到大小姐云拂晓,肖姨娘也是深身一颤,恐惧从内心而起。

      “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你又能保证你明天还会如此的威风么,别五十步笑百步了。”白姨娘即使是虚爵的仿佛闭眼就会去了,但端上还是不饶人。


第46章

醒悟

      “呵,即便是明天就失宠。但是现在我至少还是被宠着的,这点就要比白姐姐来的要强。”肖姨娘又岂会任人识刺的人,当即自然是找回场子。

      白姨娘是真的很虚弱,对于肖姨娘的来意她懒得去猜,便直接问了出来:“你今天到来是来干嘛的,直说吧,我没有心思陪你打太极。”

      “喷, 要是让人看到白姨娘如今的这副鬼模样,想必会吓倒不少人的吧,要是让老爷见到了只怕也会什么兴趣都没有了。白姐姐,还不知道吧,如今老爷可是天天都守在清铜院里呢,我就想不明白了。明明老爷都已经知道乐氏给他下绝子药了,为什么还能不计前嫌的留宿在她的院子里,甚至比起以前,还要来的更为宠爱。”

      肖姨娘是真的想不明白, 可是让她更没有想到的是,白姨娘听了她的话之后却是挣扎着从地上爬坐了起来,惊呼∶“你说那鸡汤里下的是绝子汤?”

      这怎么可能,白姨娘惊白了脸。明明应该是助兴的药才对呀,乐氏应该在老爷喝的鸡汤里下助兴的药,被人揭穿,然后老爷应该斥责她行事不端,没有主母该有的端庄从而对她冷淡的呀。

      这些都 是她之前想好了的,厨房里的马嬷嬷是她的人,肖姨娘也是她通知的,她算到了云宏义会对乐氏发怒,但是唯独没有算到那药会是绝子汤,怎么会这样?

      那绝子汤从何而来?老爷又喝下去多少?

      “对啊,不是你告诉我的吗?你说乐氏为了独宠,竟然对老爷下药,妄想霸占老爷的专宠,所以府里才会在大少爷之后就再无所出了呀。”所以肖姨娘才会带着人去厨房,在马嬷嬷的指引下,更是直接找到了乐氏的犯罪证据,然后老爷才会相信她说的话。

    “不过, 说来也奇怪,老爷对于这样的事情居然都不计较。可是当时明明是气极了来着,为何转眼又整天留在清朝院了,是云拂晓那贱丫头跟老爷说了什么?”肖续娘百思不得其解,自顾自地低喃着。

      她的话让白姨 娘的脸更白了,对啊,府至自云初阳之后便再也没有过小孩了。乐氏生云初阳的时候伤过身子,她是知道的,她也有了梦瑶,所以后面的姨娘都无所出,她在高兴的同时也认为是其它姨娘福气不够,不能怀上老爷的孩子。

      但是却没想到老爷是喝了 绝子汤的原因,那也就是说绝子汤是喝了很多年的,也就是说这个汤……白姨娘害怕的浑身发额。

      不, 这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她还一直想给老爷生个儿子的呢,绝对不是只要一个女儿就够了的。她不想这样,那是谁想这样的?白姨娘想到那个给她药的人,顿时觉得全身一阵发冷。

      原来那人早就算计好了,不但把老爷算计在黑面,还把她也给算计了。

      “我说白姐姐,你该不会是想把我当枪使吧,”总觉得这其中哪里不对劲的肖姨娘,见白姨娘脸色发白,全身的温度也是越来越低,当即便有些恼着成怒。


第47章

重见天日

      “你想办法告诉老爷,就说我病的快要不行了,念在我侍候他多年的份上,替请个大夫看病,我保证以后绝不会再作妖了。”努力说完这么一句话之后,白姨娘便虚弱的昏了过去。

      肖姨娘虽然不愿意, 但是也不想被人给讹上。白续娘虽然失宠了。但是她还有个女儿,而且还是个之前极为受宠的女儿,谁也不能保证那个女儿还会不会回来再被宠。

      所以肖姨娘便给了看守婆子一两碎银子, 要她照着好白姨娘,然后自己则是亲自去了清娴院求见云宏义。

      最后,白姨娘被人拍出了祠堂,因为肖姨娘来报时,乐氏正侍候云宏义喝药。云宏义喝完药,便听肖姨娘说白氏烧的昏过去了,使有些不忍,府里白姨娘是当初老夫人所骗的通房丫头,也是眼随他时间最久的一个女人,甚至比乐氏还久。

      府医给白姨娘看完诊,便来报,说是寒气入体太久,已经开了药,需要好好调养一番。云宏义交待府医仔细看着,但也没有亲自去看望白姨娘。

      府里原本以为白姨娘定会东山再起的小人,便也熄了心思。见云宏义最近都宿在清姻院,便个个想前尖脑袋来清娴院里当差,不过赵嬷耱管的严,即便是清娴院里少了人,也都是直接从牙婆手上挑选。

      时间很久,马上就到了元恩大师的复诊时间。清娴院里,元恩大师先是曹乐氏把过脉,然后便作辑道了句“我佛慈悲,夫人的身子调养的大有起色,贫僧再开道方子,照这速度养上半年,就可痊愈。”

      乐氏是因为生云初阳的时候亏伤了身子,这些年来一直畏寒民冷的,没有调养好,府医开的方子也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元恩大师开的方子,则是从内里调养,这半个月来乐氏的脸色倒是明显好上许多了。

      元思大师写下新的药方交给乐氏,然后便示意云宏义屏进下人,乐氏便赶紧挥手,要清娴院里的下人都出去。琉璃和赵嬷嬷亲自守在门口,如此元恩大师便上前替云宏义诊脉。

      良久

      “云大人,你上次提供的补身偏方,和以前的药渣,贫僧回去后有仔组研究过。鸡汤里多出来的那味药,名为绝子汤但却不是清,它是一种粉未状的药物,若量少便是极佳的良药,”说到良药时,元思大师明显是有着迟疑的,目光扫过云拂晓,然后手沾茶水,在桌上写上“助兴”二字。

      云宏义自然明了, 元恩大师见他点头表示自己知道,然后才接着说道∶“但是过多便是致命的歹药了,效果你们已经知道了。不过让贫僧觉得奇怪的是,从你的身体脉象来着,你接触这药的时间已有数年,按理来说应该是绝无可转之机,但是你那补身鸡汤里却有一味药,可以解那绝子汤的毒性。也正是因为这与绝子汤相克的一味药,所以你今天才有一线生机回旋。”

    云宏 义听的有些迷糊,“大师你的意思是说,我之前因为虎狼之药过量,已经对身体造成了损伤,但是却又因为这补身鸡汤缓解了部分的毒性,所以现在还是很有希望治愈的?”


第48章

死不要脸的

      “云大人可以这么理解,不管你这药方是走打正着也好,还是无意撞中也好,总之那鸡汤对你的身体是大有帮助的。根据你之前的这副方子,贫僧又重新写了一副药方,以后你就照着这新的药方依旧是炖鸡汤,一月四次想来效果会比你之前的更好。”

      从怀里拿出一张新的药方来,元思大师又再三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喝这鸡汤前后,哪些食物是需要禁口的,云宏义听的很认真,乐氏则是听的更为认真。

      最后元恩大师告辞准备 离开,云宏义拿着两键银子来作为谢礼,元恩大师却是谢绝不题意收。

      “云大人,有所不知,贵府大小姐之前来寺里求医,赞僧正云游。此次前来,便是应大小姐当初之请。这乃是份内之事,当不得云大人如此谢礼。如果云大人觉得过意不去,便让云大小姐送贫僧出去吧,贫僧觉得大小姐极有佛缘。”

      见元思大师如此说,云宏义哪里敢有不同意的,当即便吩咐云掳晓好好招待大师。

      云拂晓自然是一应下, 将元思大师送到云府大门口,“有劳大师出手,拂晓感激不尽。”

      但是元恩大师却是似笑非笑地说道∶“云大小姐当该知道,贫僧可不是冲大小姐的面子来的云府,若不是战世子死皮赖脸的,老子还在天边呢。”

      这话说的可满是忽气的,要不得那个死不要脸的,两个时辰封飞鸽传书,他用得着这样紧赶慢赶地回来,这半个月在元思寺,著点没把他给累死。现在只想赶紧溜去云游,天高地远的没人管,多舒服。

      云拂晓听了却是嘴角狠狠地抽搐,说好的偶像包袱呢,说高的得道高僧呢。怎么着都像来有德报怨的,嘴可不是一般的毒。

      见云拂晓一脸的被雷劈了模样,元思大师不自然地假咳了两声,然后又再次恢复到那德高望重的模样,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双手合十地朝云拂晓微微倾了倾身子。

      “贫僧就此拜别云大小姐, 他日江湖再见,请说不认识我,谢谢!”端的是人模人样,但是嘴依旧是唾死人不偿命,看着他的背影,饶是云拂晓再清冷淡定的人,此时也还是不淡定的想抚载。

      这黑真是元思大师,莫非今上的目光都是如此的不正常?

      而元恩大师嘴里的死皮赖脸那属,早已经回了京城庆国公府。

      “团子,你说是不是有人在想你家爷,不然怎么老打喷啶?难道是小Y头想我了?”

      斜靠在贵妃椅中,战天爵满脑子里想的都是云家小丫头那粉嫩嫩的脸,也不知道摸上去到底是什么感觉。要知道那天会被追着打,他早就摸上去了,至少也捞了个实的呀,不像现在白担了**的名声,却无所获。

      团子在一旁看着他家爷会儿唉声叹气, 一会儿又满眼春色的,好想吐槽怎么办!

    云家大小姐会想他才怪的好吧,他可没忘记人家那天可是用鸡毛掸子赶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下载字体:(e.g.网站)https://fonts.google.com/?selection.family...
    newway_001阅读 367评论 0 0
  • 今天周六去找七哥拍个照片,手机拍还是查了点事。还需再找个专业的,吃一堑长一智啊,要好就速度直接找专业的,别投机取巧...
    孙志新阅读 94评论 0 0
  • 它是一株长在万物最热闹时候的草。 或者是花。 种子在岩石的缝隙里不停地扎根,一直在找机会,冒头去看外面的世界。 因...
    楚兮君阅读 300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