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随想

七月,这是一个多雨的季节,梅雨纷纷,下下停停,整个世界在没有烈日的时候就像七月的巨蟹柔得能溢出水来。梅雨纷纷,夹杂着懒洋洋的味道,心中总有一股说不出的感觉,如同路边的水沟四边漫延,没有一个完整的归宿。我想七月是一个伤感的季节吧。

图片来自百度

雨一直在那下着,我独自一人撑伞散步。路过酒店,在酒店门口看着刚散席的孩子和老师们,不顾雨一直下着,在相互道别和拥抱。泪水和雨水夹杂着,不知道是雨水冷却了泪水的温度,还是泪水模糊了雨水的圆点,我们只知道它们交织着那份浓厚的伤感,一直在孩子和老师的眼角散开,散发着那份浓郁的伤感。

我停下脚步,看着老师半蹲着试擦孩子的泪水,他们两眼对视,虽然听不到他们的对话,但我能看得出,孩子那个点头,是老师对孩子的交待吧,是孩子明天成长的起点吧。或许老师的鼓励和肯定,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了未来希望的种子吧!

看着老师和孩子们,我明白了,人物与景,才能更深入道出那份雨水的味道。此时我明白,与其说七月是伤感的季节,更不如说七月是一个感恩的季节吧!

图片来自百度

雨一直在那下着,重拾心情继续往前走。在公交站牌下看着家长和孩子,不顾那雨一直下着,一手撑伞一手抱着孩子冲过来等出租车。那位家长收拾好雨伞,不停的用额头去测量孩子的体温,不知道是家长的体温会冷却孩子的高烧,还是孩子的体温烫到了家长的皮肤,我只知道他们俩的温度暖化了雨水,在额头上微微散发着那份暖暖的雾气,散发着那份浓郁的亲情。

看着家长们和孩子,没有过多的言语,那份温情一直在我身边溢出来,暖化了雨水的那份冷。我明白了,与其说七月是一个伤感的季节,更不如说七月是一个温情的季节。

图片来自百度

雨一直在那下着,抬起头来继续往前方走。走到小区,在小区门口看到一位老人拿着一反雨伞,驻立在那边,看着人来人往的行人,努力伸着脖子看清每一位走进小区的行人,或许她在等她的孩子吧。

我停下脚步,陪着老人聊天,慢慢知道老人在等他的小儿子。七月是一个说变天就变天的季节,老人的小儿子早上没带伞,怕他回来雨水淋湿感冒影响明天上班,于是想着出来送伞,又不知道儿子的电话,只能门口等着,一等就是2个小时,或许小儿子在加班吧。

听了老人的话言,不知道是雨水太强势弄湿了我的双脸,还是眼泪不争气从眼框里溢出来了,我只知道它们交织着,在我的脸庞上散开了。我想我被老人感动了,被那份记挂带着沉甸甸的爱感动了,我陪着老人一起等着。

时间在雨水的洗涤下,越过越快,终于等到了老人的小儿子。看到他母亲,他满脸的心疼,没有一句责怪,他双手不停地为其母亲试擦脸上、衣服上的雨水。当我看到老人露出没有牙的那份笑容时,也看到她小儿子轻轻双手摇晃母亲脸庞时一起笑的时候,我的心也被他们母子融化了。

老人和我道别,我看着他们母子俩远去的背影,在路灯下,在雨水中,背影显得那么的伟岸那么的有力量。此时我明白了,与其说七月是一个伤感的季节,更不如说七月是一个幸福的季节。

雨一直在那下着,我收拾心情准备回家。一路走来,看着眼前发生的那一幕幕场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知道雨季左右不了我们的心情和心境吧!

七月,这是一个多雨的季节,梅雨纷纷,下下停停,整个天空在没有烈日的时候就像七月的巨蟹柔得能溢出水来。看多了景与物,那份溢出来的水融化了我的心情,不再同路边的水沟那样四处漫延,没有一个完整的归宿,我想我找到了心中的那份答案——七月不是一个伤感的季节,七月是一个充满浓情的季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继续去运动,跑步,今天跑步的整个过程感觉很轻松,感觉很美妙,毕竟坚持进行了106天了,效果开始出现了,发现自己...
    Lucky男孩阅读 106评论 0 0
  • 在电商领域,存在着“最后一公里”的说法,意思是,在节省成本的前提下,电商公司如何把自己的货物快速、安全送达至用户的...
    i观察阅读 664评论 0 4
  • 前几个星期的周末都是高温,一直宅在家里看书,感觉时间过的好快。 面对着一堆要读的书,总感觉时间不够用。 前两天又是...
    豆芽菜2016阅读 288评论 0 0
  • 01 《我的前半生》剧情越演越离谱,好多网友反映有弃剧的打算,同时又很好奇最后的最后白莲花的结局。 随着剧情的推移...
    小禹麻麻阅读 4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