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孕期,营动未来!

  孕期眩晕,呕吐,便秘,抽筋,水肿,脸上长斑,肚子长妊娠纹,正常吗?非常正常!但是这些症状完全没有,生完可以恢复原样,不是更好!想必这样,女士们就没那么恐惧生孩子了。真的可以吗?一起来听一下我的孕期故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拥有两位萌宝的妈妈,大的11岁,小的刚1岁。从小过敏体质,小病不断,刚毕业工作时因经常发烧被医院建议切除扁桃体,因此更早开始关注营养。很庆幸懂得了营养,让自己重回健康。日常生活习惯及饮食对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女士孕期是改变体质非常重要,也是极难得的时期,我借助两段特殊的时期,让自己彻底改变原有状态,简直就是脱胎换骨,今天就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孕期收获吧。

前后相差18年

  很多朋友结婚后就顺其自然等着怀孕或者是奉子成婚,可大家是否留意到,很多的朋友原本就有不良的生活习惯,熬夜,乱吃东西,没规律的作息与饮食,体质本身就不太好,一到孕期,反应大得不想活。妈妈是伟大的,这个过程也因体质不同表现不一,我妈妈怀我们姐弟几个也很辛苦,孕吐反应大,妊娠斑,妊娠纹都有。按遗传,我也应该会有,但营养足状况下,我没出现这情况。

  妈妈孕期反应大,相对吸收的营养会差一点,宝宝出来后体质也会没那么好。如果你打算生个健康宝宝,请夫妻提前半年调理一下身体状况,戒烟戒酒,适量运动,均衡饮食,充足睡眠,良好心态。这样孕育的宝宝会更健康,更聪明,妈妈也在此过程少遭罪!

  如果你已经怀孕了,恭喜你,那请在孕期多注意,这样就好孕连连了!接下来我会分享孕期注意事项与孕期营养。

一、孕期注意事项

1、注意适当保暖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要注意保暖。

炎热的夏天,孕妇特别怕热,不要对着空调,风扇直吹,容易感冒,更不要贪凉爽吃太多冰冻冷饮与水果。大多女士底都寒凉,对胎儿与母体都不好。

冬天寒冷,不仅使孕妇感到不舒服,也会给整个身体系统造成不良影响。在寒风刺骨的日子里,最好减少外出,外出时应注意多穿衣服,防止因寒冷刺激可引起脑血管收缩,如果遭受寒冷往往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体内酚胺类物质分泌增多。这种物质增多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有影响胎儿生长发育 造成胎儿畸形的可能,使胎儿发生先天性心脏病儿、无脑儿、唇裂儿出生。保暖也要注意适当,在具有暖气或者空调的房间,要注意减少衣服,防止出现过热的现象。

2、注意房间通风

房间应该注意经常通风,防止空气污浊,这对优生是非常重要的。胎儿对空气比较敏感,孕妇吸入过多的污浊的空气,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冬季孕妇应适时添衣,夏季也别过分贪凉,保持居室空气流通,并注意适当的体育活动,提高机体耐寒及抗病能力。

3、注意防止感冒

冬季与夏季是各种病毒感染性疾病流行与高发季节,由于孕妇的身体特殊,抗病能力低下,有一定的易感性。一般情况下,孕妇在冬季病毒感染次数越多,症状越重,病程越长,对胎儿的不良影响也就越大,发生畸形儿的可能性也就越高。另外,孕妇感冒往往不同于一般常人,服用药物要特别注意,尽量少用药,不得已服用时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不可滥用。多吃含带酸维生素c多的水果,如橙,樱桃,苹果等,备些维C在家也很重要。

4、冬天禁用电热毯

人们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由于人体和电热毯之间存在着电容,因此即使是绝缘电阻完全合格的电热毯,也会有感应电压产生并作用于人体,人体与电热毯之间的感应电压可达40-70伏特,且有15微安的电流。这个电流足以产生危害胎儿和孕妇健康的电磁波。

5、要多晒太阳

夏天太阳毒,早上8点前和傍晚6点的太阳可以晒,记得要露出皮肤晒才有效哦!

冬天出太阳的时间比较少,孕妇应该珍惜。怀孕期间准妈妈对钙质的需求量比一般人要多,以保障胎儿骨髓形成的正常成分。钙在体内吸收与利用离不开维生素D,而维生素D需要在阳光的紫外线参与下由体内进行合成。孕妇有适量的晒太阳有益于钙的吸收和利用。应该做到在天气晴朗时到室外晒太阳,当大风天气时应在室内有阳光的地方接受日光照射,坚持每天至少晒太阳半小时。

6、尽少去公共场所

医生说,夏季,冬季气温温差变化大,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容易患病毒性传染病,孕早期如感染风疹、巨细胞病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和流感病毒,会对胎儿发育产生影响,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因此,孕妇们尽量不要去商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避免传染上流感等疾病。如患病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不可擅自用药,避免对胎儿造成危害。

7、保持良好心态

想办法哄自己开心,心态好对BB是最好的胎教,这个世界是有能量场的,万事往好的想,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好!听听音乐,看看书,看一部轻松愉快的电影,做自己喜欢的事,都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孕期万事量力而行,没任何异常,可以正常工作,如觉不适,就要休息调整。个体不同,差异也会很大。

快乐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8、适量运动

  每天坚持运动很重要,散步是很好的方式。有运动,消化会好,胃口会好,也不会只长肥肉不长胎。生产时也易些。我整个孕期长了38斤,生完半年后恢复孕前体重,肚子依旧平整。

孕八个半月

二、孕期营养

  说明一下,食补是首选,从天然食物中摄取有益营养,但孕期是很特殊时期,需求量很大,妈妈却不能保证胃囗或因喜好而吃齐全,那可以额外补充营养食品。要提醒的是,营养去到母体,首先保证母亲活着,然后供给宝宝,还有剩余时再会供回给母亲。所以有些朋友说我反应大,但BB还是健康呀。孕妈要想BB又好,自己也好营养就得翻倍了。当我非常努力给孕期提供足量营养,为的最后还有足够的营养给到自己,不会因生孩子后难以恢复,又老又残。

1.、注意日常饮食

  尽可能多在家吃饭,至少可以保证食材与油安全。我整个孕期,很多时间都在家动手做美食,不足的就适当补充营养食品。当然懂得一些日常营养知识很重要,哪些食材含什么多一点,怎样烹饪最好。在家用橄榄油肯定会比外面地沟油好!再比如红萝卜,含有胡萝卜素,对宝宝发育漂亮眼睛有很大帮助,但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所以炒着吃比煲汤好!


营养均衡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孕期每月要补充的营养素

孕妇最重要的还是补充营养,满足婴儿发育需要。孕妇每个月补充营养的侧重点是不同的,下面就为您盘点一下怀孕后每个月主打的营养素。

①、怀孕第1个月主打营养素:叶酸

作用:防止胎儿神经器官缺陷

②、怀孕第2个月主打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B6

作用:缓解牙龈出血、抑制妊娠呕吐

③、怀孕第3个月主打营养素:维生素A、镁

作用:促进胎宝宝生长发育

④、怀孕第4个月主打营养素:锌

作用:防止胎宝宝发育不良

⑤、怀孕第5个月主打营养素:维生素D、钙

作用:促进胎宝宝骨骼和牙齿的发育

⑥、怀孕第6个月主打营养素:铁

作用:防止缺铁性贫血

⑦、怀孕第7个月主打营养素:“脑黄金”

作用:保证婴儿大脑和视网膜的正常发育

⑧、怀孕第8个月主打营养素:碳水化合物

作用:维持身体热量需求

⑨、怀孕第9个月主打营养素:膳食纤维

作用:防止便秘,促进肠道蠕动

⑩、怀孕第10个月主打营养素:硫胺素(维生素B1)

  营养充足,BB会发育得很好,出生后易带。我家宝宝两个月晚上就可睡整觉了,现在1岁1个月,吃睡很有规律,发烧一过一次,半天就退烧了,没吃药。

39岁生下的健康宝贝

  每个个体不一样,需要的营养不同,具体情况可以参加线下现场咨询,也祝愿每位孕妈健康快乐,生出满意的小宝贝!

一群美妈,中间白裙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