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泽天赴剑桥读书 | 现代女性,如何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杨澜曾经说过:睿智,不在于为别人指点了多少迷津,而在于能否在恰当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正确的选择。

在丈夫刘强东的案件发酵时隔1年后,章泽天开启了人生的下一个目标,赴剑桥进行深造。不得不说,这是章泽天作为一个成熟女性,最睿智的选择。

身处当今社会,女性的地位在不断在提高,但同时面临的难题也不断增多。在旧社会,安安稳稳的相夫教子就能获得的幸福生活,在当下,需要一个女人用智慧、用知识、用果敢不断的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之后,才有可能获得。

作为现代女性,为了能获得幸福,我们必须思考,如何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首先,在学习如何变得优秀之前,需要知道,为什么要让自己变优秀。

很多人到现在还坚信,一个女孩子,只要长得漂亮、性格温柔就行了,长大后找个好人嫁了,就能过上好日子。

然而长的漂亮,性格温柔的女孩子,不等于就能获得幸福,每个人想要幸福,都要靠自己去争取和经营。

章泽天天生丽质,嫁给刘强东,在阶层上、在金钱地位上可谓一步登天,但是她依然要面对婚姻的不忠和纷扰,显然,当下的她未必幸福。

太多漂亮的女孩,她们持靓行凶,想要不劳而获、想要坐享其成,但是结果都一败涂地,丢了夫人又折兵。现实中,面容姣好绝不是某个姑娘的专属武器,何况美貌不常在。

更现实的问题是,姣好的容貌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大部分的人还都是普通人。身材好、容貌好、出身好这样的优秀条件不会同时都降临到某一个人的身上。

所以无论是外在的条件怎样,就像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出身不能选择一样,都是注定的。

如果你拥有很多优秀的外在,那的确是一件十分值得庆幸的事情,但即使长相平平、家境平平,也都没有关系。善用我们所拥有的,用后天的努力弥补我们不足的,内外兼修,才是一个想变得更优秀的人应该努力的方向。

自己优秀,才能遇见更优秀的人。

高考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人生转折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能否提升一个阶层、能否改变命运,很多人都寄希望于此。

毫不夸张的说,高考过后,考上专科、还是本科,去到大城市,还是留在老家,几乎决定了一个人接下来10年乃至后半生的命运。

一个在北京读书、毕业留在北京工作的男生,很大机率不会回到老家的小县城找那个当年的发小或青梅竹马的人结婚,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人往高处走”。

现实生活中,也只有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才能获得更多的鼓励、更多的认知提升,甚至能获得更多、更好的资源。

试想,如果你在朋友圈里发的都是读书、健身、思考、创造、感知生活的信息,相比每天发美食、度假、享乐的朋友圈,是不是能给人带去更多好的方向和正能量呢?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只有我们自己足够优秀,我们才能用自己的行动感召他人,才能聚集一群优秀的人,让自己被美好包围。

想变得更优秀,你得有见识、知道什么才是优秀,所以要多读书,多出去走走。

巴尔扎克说:“一个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才好。

而之所以要读书、要旅行,我们的终极目的,在于在读书和旅行的过程中,帮助自己找到更好的自己。

生活是美好的,但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每个人都会烦腻,甚至会影响我们的心情,影响我们看问题的角度。当一个人感觉不到生活的美好时,就应该多读读书、多出去走走。

读书,让我们看到更广阔的天地,看到更优秀的人,看到他们是如何思考、如何生活的。

出去走走,我们会发现原本的生活是如此的安逸、如此的舒适、才能感知到这个世界的大、这个世界的奇特,才发现自己当下的烦恼渺小的不值一提,才懂得珍惜。

女孩的心是最敏感、脆弱、最容易被影响的,那么就制造一些问候,多读一些美的文字,制造一些奇遇和浪漫,让心变得丰富起来,进而也强大起来。

当看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认知和处理问题的方式时,就能激发我们反思自己,自省自身,同时能帮助我们改善当下的自己,整理心情,回到现实中,再次精神饱满的出发。

发现优秀和感知美一样,只有看过更美的风景,我们才不会沉迷于当下小小的成绩,才能志向高远,才能不断攀登。

想变得更优秀,你得先爱自己,要多运动,多善待自己。

每一个人都是父母的宝贝,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刻,都被父母赋予无限美好的期待。

每个父母对子女的终极要求都很简单,那就是希望他们获得健康和快乐。

为了健康,我们需要早睡早起,按时吃饭,需要善待自己的身体,需要坚持做一项运动,提升身体素质。

为了快乐,我们需要不断的丰富人生的内涵,让生命有所向往和追求,然后在追逐的过程中,享受快乐。

这也是作为子女,对父母最大的尊重和回报。

想变得优秀,你得提升个人的价值,要多成就事业。

萧伯纳说,人生最大的快乐是致力于一个自己认为伟大的目标。

评价一个人是否优秀,我们更多的是看他们是否有在做有意义的事情。

当看到昆凌嫁给天王周杰伦之后还努力工作的样子,我们会伸出大拇指点赞,因为她有自己的人生价值,有自己的事业,没有因为“为人妇,为人母”而失去自我。

同样,当看到马伊琍离婚,我们不为她担心,因为她有事业,她的成就不在于经营一个完美的家庭,而在于她有能力让自己变得幸福。

现代女性,能够依靠自己的能力赚钱,能有自己的事业,能持续不断的提升自己,这是我们喜闻乐见的事情,因为只有这样,她们的人生才是操控在自己手中的人生。

郭晶晶嫁入豪门,人们问她,你是否感到压力,她却从容不迫的回答,他是豪门,我是冠军,豪门有很多,但是冠军只有一个。

女生,拥有一份证明自己价值的事业的样子,也很帅。

当一个女孩从爸妈的宝贝女儿变成一个独立的成年人,当我们离开父母选择走出原生家庭的那一刻,必须清楚的知道,这个世界,要靠我们自己去打拼。

“我养你”这句出自情人口中最真、也最假的话,从来都意味着“代价”。

爱情诚可贵,自由价更高,女性要掌控自己的人生,我们必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