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前《烟花》,是怎么一步步被奶死的……

文:手绘君 | 转载请联系授权


转眼间,2017年只剩下一个月了,回首我去年写的那篇“引进预言”,只上映了三部动画电影。

光腚肿菊“开窍”了?继《你名》之后,居然会引进这些日本动画?!


在去年那篇文章里,我提过《烟花》,就是三部其中之一


但我们这次,可能引进了一部假电影……


烟花



《烟花》是东宝继《你名》之后,又一部重金打造的动画电影

在看到导演是新房昭之,音乐是神前晓的时候…

作为一个物语粉,我是非!常!心!动!的!

当所有人都期待《烟花》能像《你名》那样再创辉煌时!

它狠狠地扑街了

而且还扑了3次……

8月日本上映的时候扑了一次

9月台湾上映扑了第二次

10月香港上映扑了第三次…


没错,照现在的情况来看,《烟花》没继承《你名》的奇迹,反倒是跟《声之形》那样吸了一口毒奶

在但《声之形》怎么说,宣传还是很到位的,所以没有被奶死,顶多半死吧!

但《烟花》应该是奶死了…

*毒奶:奶,有打call的意思。而毒奶,一般指被看好的事物或者比赛,后来没能达到预期。



为什么会这样?


这就要从烟花的原作说起了……


《烟花》动画,改编1993年岩井俊二创作的同名电视短片

注意了,《烟花》并不是一部独立的电影,而是一个叫《IF……》的系列电视节目的其中一集

在《IF……》这个系列节目中,有个新颖的设定

会在影片中呈现给观众A,B两个选项

《烟花》就是在这个设定下,讲述了两位小学生,在一个夏日相约“私奔”的故事

女主角小芥,要搬家了。

在临走前,她让两位男孩比赛游泳,并邀请赢的那位男生晚上参加烟花大会

A线是男主角游泳时失误,输掉了比赛。

B线是男生组赢了比赛,但他们并没有去烟花大会,因为女主角只是想找个借口离家出走

就是一个少男少女懵懂暧昧情窦初开的故事,在当年收获了不少奖项和不错的口碑。

豆瓣:8.2 IMDB:7.2

虽然评4星的居多,但总的来说是中上水平

而作者岩井俊二也凭借这部作品,获得了当年的最佳新人电影导演

但是改编的动画版《烟花》评分却惨不忍睹……

豆瓣:5.7 IMDB:5.8

顺带一提,《你的名字》豆瓣评分是8.5

真是相差太多了……

按理说,如果只是单纯把原作动画化,也不至于会从8.2直降5.7

所以问题就是在于,动画版修改了一些内容:


修改的内容



◆ 把原作的纯爱改成科幻:


上面也提到,《if……》系列节目有个AB线的设定,但当《烟花》改编成一部独立电影的时候,这个设定就不成立了…

于是,为了让时间线跳转合理化,动画加入了一个会可以让回溯时间的玻璃珠。

通过这个玻璃珠,男主角便有了不断回到过去改变历史的超能力。

这一改编,直接把《烟花》变成了“穿越时空的少男”

故事的主角得到了回到过去的能力,然后会为了拯救另一个主角儿不断回到过去修改历史。

很多动漫都是这个道路,比如说《穿越时空的少女》,《命运石之门》,《只有我不在的街道》,《你的名字。》等等……

但跟那些回到过去救人的动漫动漫比起来,《烟花》是回到过去跟女朋友私奔……

自古套路的人心”,套路点其实也没啥,但改了还不止这点


◆从原作的纯情变成色情


原作中男女主角均为小学生,改编后变成初中生

虽然只差一两岁,但足以让原作合情合理的情节,变得违和……

比如原作中一群小孩在争论烟花从侧面看到底是扁的的还是圆的

这……低龄幼稚的这种问题初中生还会讨论吗???

另外,可能为了吸睛还是怎样,改编成动画之后,女主角被加入了“色情”的元素……

除了胸部发育过分地好之外,女主角的某些动作和配音,可以说非常…撩人…

看物语系列就知道了,尺度之大,大家有目共睹

这!果然很新房!连纯情小孩都能变成撩人少女!!

还,已经超初中生的年纪了吧……

如果说对原作的改编是《烟花》扑街的主要原因

那它的宣传方式应该是雪上加霜吧……


错误的宣传



自从《你的名字。》大获成功之后,很多电影都要抱一下《你名》的大腿

而因为跟《你名》同一间公司出品,《烟花》的宣传策略全锁定在依傍《你名》上了

把上映时间排在《你名》上映时间的附近,便有了“去年看《你的名字》,今年看《烟花》”之类的宣传语

另外,官宣还大张旗鼓地说,“你的名字核心主创团队打造”

这……这有点过了呀~

《烟花》导演是新房,剧本是大根仁,原作是岩井俊二,而《你的名字》导演是新海诚啊!

可以说,跟《你名》是没毛关系啊……


其实抱大腿的宣传方式并没有什么错,适当抱一抱也是情有可原

错就错在,《烟花》原本好的东西并没有充分让大家知道,却一味妄想妄想让《烟花》成为第二个《你的名字》。

到处散发让人误导的信息:

一来,给人太高期待,二来,是欺骗观众。

在背负着全方位的唾弃之下,烟花官方的打call更是显得有气无力……

官微的粉丝仅仅六千

你的名字 官微70万

刀剑神域 官微 2万

就连声之形官微都有1万多…

连假冒的官微都没举报处理,不少人还被误导关注了一个假号

手绘君这几天查了一下,《烟花》的排片量非常低,像我这边的小城市,都没多少电影院上映烟花

《烟花》这部动画电影,仿佛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只是在天上出现几秒钟的绚烂,然后就烟消云散……

感觉,这次我们引进了一部假动画吧……

最后,我还是说说《烟花》的好吧!

主打歌《打上花火》真的好好听!

新房做的动画,画面好好看!!!

不过这些还是没有足够理由

让我走进电影院

如果B站买了版权,

我还是会花5块B币买来看看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动画中各个案件的顺序与漫画原作中的顺序有很大的区别,也存在部分情节的添加、删减与变更,并增加了动画原创故事(参考下...
    15bf03b71422阅读 714评论 0 1
  • 那些年,陪伴80、90童年 40部日本经典动漫 绝对包括你看过的 儿童节刚过,据说这几天棒棒糖会陆续到货 今天,合...
    糖点什么阅读 35,852评论 2 13
  • 时光在琥珀色的隧道里轻轻迈去 沉淀于大学岁月里的故事,似一首悠扬的曲 动听的韵律,余音不绝,挥之不去 初夏的夜,异...
    良平银饰阅读 500评论 0 0
  • 健忘的南瓜阅读 106评论 0 0
  • 1. 晚上8点,已经没有从学校去火车站公交了。“嘿,小姑娘,去哪儿啊?打摩的不。”她往声音传出的方向望去,一个皮肤...
    头发浓密小宝贝阅读 386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