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清,有种感情叫后来人不知道……

所谓一笑泯恩仇。 在日清工作的日子里,不开心的,委屈的,都不想再提了。 记忆里保留那些开心的画面吧。 日清食品是目前为止我唯一工作的地方。 也挺佩服自己的,能窝在那里那么久。 都没什么发展空间和升职潜力的,也一直不跳槽,甘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待着,忠诚度真高啊。 不得不承认一开始进去时候待遇是挺不错的,比周边其他企业薪资高了两倍。 不然我也不至于一毕业就去那儿,而不考虑其他公司,这就是鼠目寸光吧。 后来就一年不如一年,每年只加200的加薪幅度,没多久就沦为低薪了。 而不跳槽,一方面是习惯了,懒得变故;另一方便更是没有事业心。 从来没想过做女强人,也没认真想过去怎么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再加上没有生活压力,导致直接后果,不管日清对我好不好,我都能过。 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抱怨几句,该做的还得认真完成。 工作闲下来就电脑上淘宝逛逛,下载小说看看。 自从有了支付宝,每个月的工资准时交付信用卡,顿觉我上班就是为马云打工的。 关键收货、退货方便啊,公司有门卫代签收多方便啊。 看到好东西,买买买;不满意,退退退。 网上购物、网上支付刷的都是信用卡,看不到真金白银真心不肉疼。 等到每月信用卡账单短信过来,才惊呆一下,怎么要还这么多? 马云的双十一启动,让我学会了使用信用卡账单分期。 买一个月的东东,还十二个月的账单。 那时还没自己开车,每天上下班老爸接送,每当他来接我看到堆在门卫署名我的快递,就摇头。 后来忍无可忍,他忍不住旁敲侧击说,网上看到现在人们流行一个病,叫淘宝病,不买东西浑身不舒服…… 我立马学乖,以后有东西不许门卫直接交给我爸,我要拆箱拆包装,放到随身背的双肩包里,这样他就不知道了。 后来我自己开车了,就没有此类烦恼了,随便买,没人说。 就是拿进家门时候,还是要偷偷的,以防他看到又要说我乱花钱,尽买一堆没用的。 接下去说说小说。 我想我是日清女同胞中看小说最多的一个了。 男性的话,当推研发部的小顾同学。 上班嘛,本来也就看看言情穿越啥的,后来闹书荒的时候经他引荐开始修仙类迷上。 看言情有一个弊端,本人泪点比较低,悲情的看着看着对电脑屏幕就默默流泪了。 有时一不小心被领导、同事看到就成立笑话了,被领导恼火,被同事调侃。 修仙类就少了此类烦恼,就是篇幅太长,追个文追得我看了后面忘了前面,一部小说两三年的,看着真挂念。 我的上班忙里偷闲也就这两大爱好了。 辞职后,全戒了。 现在淘宝也懒得去了,省了不少钱。 小说也不看了,省了好多泪好多等待。 我觉得我脾气挺好的。 不过在日清的时候就没那么好了。 刚开始是挺好的,后来采购做久了,就多了点脾气了。 电话对供应商的态度,平时还好。 可是遇到他们不配合,或出状况的时候,我的火气蹭蹭蹭上来,拿起电话就训斥。 现在想来,态度过了,真不好,对自己更不好,伤肝啊。 日清魔咒之一,就是脾气再好的人只要采购这职位做上一段日子,脾气肯定不好了。 离开日清后,我的确不大容易生气了。 这是今天突然想起日清的事情。 目前也就这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