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靠才华

我的才华会一辈子忠诚于我,可是其它都会被时间改变,一步步走向消减。

一直很仰羡那些才华横溢的人,真正有才华的人是真的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他们跟普罗大众真的是有区别,这一类人就好像是一本书,一本读不尽的书,一本你不翻开就不懂是讲什么的书,一本每翻动一页就好像是一本新书的书。

一个有才华的人会有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气场与气质,感官能够感受得到,时间久了,也许也会明白,这气场与气质靠着才华的滋润。

那么何为“才华”?

才华一般多指文采,不是“茶壶里装饺子式的有十现一式”的文采,而是“胸中有十,写出大于十式”的文采,而我,目前是前者。

那么“才华”又从何而来?法宝:多写多读。才华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它是一个漫长的积累过程,你苦苦寻求也许许久也找不到,这个过程是寂寞又煎熬的,很多人会在这个过程中失去信心,丧失动力,停下脚步。但是如果你一直坚持下来,也许有一天你就会发现,你写的东西里能开出花儿来,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能够言有尽意无穷,甚至能够蕴含哲理又富有美感,这样,大概就算是一个有文采的人了。

“才华”不重要吗?可是它对应的是“平庸”。大抵不会有人无缘无故选择平庸吧,就像黯淡的沙子,人生岂不是过于无趣?

读书无用论曾经一度横行。可是,想想,读书真的无用吗?纵观现今,有一定社会地位跟大量财富的人哪一个是肚子里没有几分墨水的呢?

那个靠一腔热血就能获得成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甚至可以说,那个时代就不曾存在过,那只是极少极少数人的时代,造就过极少数人的成功,在那个时代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的人,我是不相信他们身上无一点才华的,才华,不单单只是书本知识。

一个人如果德行高雅,情商高且在工作中游刃有余,积极面对任何来自生活的阻碍,这种能力就是他的才华的体现。

章泽天与刘强东的爱情故事似乎一直是大家老生常谈的话题。

很多人认为,章泽天会嫁给刘强东是因为他的钱,刘强东会娶章泽天是因为她的颜值与年轻。可是置身处地的想想,如果你也是有着万贯家财,在社会上还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的这么一个人物,你会娶一个空有其表的“绣花枕头”吗?

不会的,谁都不傻。别忘了章泽天可是清华出身,自身能力也是强的一挂,自身家境也很优渥,假如说刘强东娶章泽天是有所图,那绝不可能仅仅是一张脸与一个年龄,刘强东可是商人,一个商人,还是这么成功的一个商人不会这么目光短浅与肤浅。

背后支撑着的必定是才华无疑。才华能够给人带来很多的东西,也能够帮你得到很多东西,称赞、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是自信,在被称赞中逐渐获得来自外界的自信。

前段时间参与过一个课堂上的讨论,题目是“Appearance 重不重要”,我认为当然是重要的,一张好看的脸的的确确是能够带来很多东西的,甚至有时候它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种决定性作用一般会出现在工作与被选择中,不得不承认,颜值高是很能够加分的。

但是我们本身就无法决定自己的真正样貌,这甚至在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就已经被注定了的。那么,如果恰恰有一张自己不是很满意的脸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

众所周知,“腹有诗书气自华”,当你的学识修养能够撑起你的才华的时候,你的外在是会发生变化的,这种变化也许不单单是表现在外貌上,更体现在气场、气质上。一个人的气质好到了极点,样貌也会随之而发生改变,会越看越耐看,这就是才华的魔力。

一个人,如果在具备优异的外在条件的基础上还富有才华,那便是锦上添花了,生活当中也不乏这一类人。

一个有才华的人是能够让周围的人感到舒服的,他们会照顾对方的感受,熨帖又悄无声息,这一类人也是很容易交到朋友的。

有才华的人寂寞又不寂寞。他们的寂寞是很难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知己,而不寂寞又在于他们通古今,古来圣贤都可以是朋友。

我想靠才华,我想执笔点画中的江山,我想笔收诗就,我想我所想的东西都能落在纸上,我想被人称赞一声“你是一个有才华的人”。我想靠才华拥有自己的一个小天地,不用很大,是我自己打造的就足够了。我不需要做凤头,我只想做一个富有才华的普通人。

图片|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了,当年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将土地彻底地还给了农民,打破了大锅饭,而当年那些扛起锄头捞工分的...
    玉田儿阅读 204评论 0 0
  • 世界各个国家的公司领导文化有哪些不同? 《哈佛商业评论》七八月份有篇文章《在布鲁塞尔,波士顿和北京当老板》,作者艾...
    Joycty阅读 258评论 0 1
  • 滑滑梯,很好玩! 开火车! 自己吃饭,埋头苦干! 摆谱 摆pose! 玫瑰花,送给我喜欢的姐姐! 花花 有点高 排...
    freewalker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