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103)

脑洞一个暖宝宝

见方灵珊有心情吐槽自己,程诺暂时放下心来,低头轻轻说道:“灵珊,你先躺一会,我去给你熬姜糖水,一会就回来啊。”

方灵珊已经懒得再说话,无力地“嗯”了一声,就再也没有动静。程诺见此便转身出了门,又从外屋的办公桌上拿起保温杯,快步向厨房走去。

程诺想起刚才两人的一番对话就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而且更好笑的是自己想得太多了——或者说是对方灵珊的状况太过担心,而且有锉刀在旁边放着,哪怕它没有挪动位置也免不了有些联想,以至于他一见到那摊血之后瞬间就以为她受了重伤,却没想到竟然是两人之前都忽略了的大姨妈造访。不过程诺也只能一阵苦笑——这些“常识”对自己来说实在太陌生了,又怎么可能第一时间想到这些?

因为刚才两人的交谈耽误了不少时间,程诺出来时就到了八点半钟。为了不影响孩子上课,平时孩子们的早饭和午饭都由大人来做,而周末的时候允许没有任务的孩子睡懒觉,大家也都只吃午饭和晚饭,所以此时不论是院子里还是厨房里,都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程诺烧上一小锅水开始做准备工作,不论是老姜还是红糖,厨房里都有现成的,而且熬这东西操作简单,对有着多年做饭经验的程诺来说自然不在话下。细细的姜丝和一大勺红糖一起放进去,不一会便烧开了锅,程诺将火调的小了一些,又连忙转身出去跑了一趟医务室,再回来时姜糖水便已经熬好了。程诺嗅着锅里扑面而来的姜味,拿起勺子偷偷尝了一口,瞬间被辣的表情扭曲起来,良药苦口没什么,辣口的可不多见。

床上的方灵珊依然是皱着眉头躺着,哪怕程诺开门进来也一动也不想动,只有身体上的疼痛让她偶尔忍不住哼出声。模糊中只听得程诺又悉悉索索地忙活了一阵,然后轻声对自己说道:“灵珊,姜糖水熬好了,先趁热喝点吧。”

“好……啊!你干什么?我不打针!”

“没说打针啊……”程诺手中拿着针管解释道:“这里面是姜糖水,你现在自己没法动,不用这个还真不知道怎么给你喝。放心,是刚开封的,而且你看我把针头都卸了。”

“真难为你怎么想出来的……”

“张嘴先喝点,不然一会针管里的就凉了。”

方灵珊用异样的目光看着程诺手中的的一次性针管,盯着顶端那卸掉针头后的几毫米直径的小管,估算了一下自己现在嘴巴的大小,这才略有些放心的张开嘴,等着程诺来喂自己。

“嗯……看来大小还挺合适,别含着!我悬空喂你,不然烫着了你都没法躲!”程诺指挥着方灵珊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喝东西,见她已经摆好姿势便说道:“我开始了啊?”

“嗯……”方灵珊轻轻应了一声。

程诺轻轻按了一下活塞,针管前端便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突起,程诺将其在方灵珊唇边轻轻一碰,她便感到一股略有些烫嘴的热流涌进口中,在喉咙里打了一个转便顺着食道滑进了胃里,紧接着就感到老姜的辣味和糖水的温度流向全身,像是瞬间将肆虐的疼痛安抚下来。姜糖水刚出锅就被程诺放在保温杯中,虽然一直是滚烫的,但是当其被吸进针管里后,自然是免不了降低一些温度,再加上程诺的推针管的力度轻微平稳,所以并没有烫到方灵珊,反而是那刚好略高一些的温度让她很是满意。

“温度还行吗?”

“嗯……”

“再来点?”

“嗯……”

也不知道是有些口渴,还是因为贪图那一瞬间的舒服,方灵珊喝了一个小刻度才满意地停了下来——那可是近十分之一毫升。

程诺开口询问道:“好点了吗?”

“你是放了多少姜,好辣……”

“呃……”

“没事,辣点也好,我现在没那么疼了。”

“你试试能动了吗,把衣服脱下来我先给你泡上。”

方灵珊动了一下,感觉身上的疼痛感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剧烈,程诺便从挎包里拿出备用的两块眼镜布给她,自己则是去浴室接了半盆凉水。两人配合这么久早已有了默契,当程诺端水进来的时候方灵珊已经脱下了全身的衣服,将自己包在两块眼镜布中。程诺将方灵珊拿起,掀开床单将有血渍的那一角和她的衣服一同泡着。又看了看深色床垫,发现上面只是沾染了一丁点,于是就这样放着不去管它。

没有灵仙阁,也就没有程诺专门为她准备的那个浴室,只好像最开始那样让她在洗手池里洗澡,只不过因为身上不舒服,方灵珊没有过多浪费时间,洗干净身上的血迹便让程诺带自己回去了。

盆中泡着衣服,枕头上躺着方灵珊,程诺又喂她喝了点姜糖水之后便开始另一项工作。只见他去外屋拿了医药箱进来,拿出一个创可贴便准备开工。

方灵珊一看到他手中的东西就急了,躺在那里大叫道:“你还真打算用创可贴给我当姨妈巾用啊?”

程诺有些委屈,挠挠头讷讷道:“我也没有别的办法啊,就想到这么个差不多的……创可贴干净卫生又能吸血,虽然不是专业干这个的可能吸不了太多,但是你勤换一下应该还可以吧……”

“……”

“真的不行吗?”

“我怎么知道!没用过!”

“要不你试试?”

“你自己去试吧!”方灵珊干脆又躺了下去,气鼓鼓的不再说话。

程诺见此也不再多说,撕开创可贴的包装纸,凌空将其与方灵珊对比了一下,见长度都快赶上她的身高了,不禁有些皱眉。不过翻过来看了一下他又笑了出来——其实真正起作用的只是中间那长度仅有两厘米左右的药棉部分而已,不过那个大小还是有点夸张,特别是那手指直径般的宽度,怎么看怎么不像能放在她两条腿之间的样子。

程诺向来相信数字,干脆去网上搜了一下姨妈巾的大小,琳琅满目的种类他也不明白,就找了一个最多见的规格当做参考数据,然后边在桌上找着东西边问方灵珊:“灵珊,你以前身高多少?”

方灵珊从刚才开始就一直闭目养神,原本懒得理他,不过听他问的东西貌似跟刚才的话题无关,还是不在意地说道:“一米六五。”

“唔……一六五……”嘴里嘟哝着在电脑上记下来这个数字,他拿起刚刚找到的尺子在方灵珊身上量了一下,怕碰到她让她疼痛加剧,还特意小心翼翼地悬空测量,这才知道以前估算她的身高是十厘米还是真差不多,此时也不便求精细,就直接按照这个数字记了下来。

又量了一下创可贴的大小,程诺开始在文档里写着数据,屏幕随之被他敲出记下了几行文字:

“姨妈巾:25*6”

“身高比:165/10”

“创可贴:7*1.5”

“创可贴药棉:2.5*1.5”

程诺一边写一边按照自己所想的计算着,又在文档里写下计算出的结果:

“缩放倍数:16.5”

“小姨妈巾:1.5*0.36”

看着自己算出的结果,程诺笑了,拿出剪子将手中创可贴的药棉从胶布上剪了下来,又横着剪下来一小条,再将两端多余的胶布修剪掉,然后邀功似的对方灵珊说:“灵珊快看,这样行不行?”

方灵珊懒洋洋地睁开了眼睛,就看到程诺递到自己眼前的那一条长方形的物体,轻轻嗅了一下上面散发着淡淡地药味,有些不明白地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我帮你做的姨妈巾啊!”

方灵珊此时已经想起来这个熟悉的味道在哪里闻过,回忆起刚才程诺的脑洞,瞬间脱口而出道:“创可贴?”

“对啊,我从网上查了一下数据,按照比例剪了一个。我觉得OK,不过你还得试试,看尺寸行不行。”

见程诺炫耀般的样子,方灵珊满头黑线,却又不禁有些好笑地说道:“我说程诺,你脑洞大就算了,动手能力要不要也这么强,我这疼劲儿刚缓过去一点,你是想笑死我之后继承我的灵仙阁吗?”

程诺当然听得出来她话中的意思,无奈地说道:“问题总要有个解决办法吧?反正我就这个好主意,除非你愿意用卫生纸。”

这句话算是戳到了方灵珊的死穴。她刚上大学时有一次大姨妈突然来袭,正赶上姨妈巾都用完了,那时候送货上门还没有现在这样便利,她只好用卫生纸临时凑合一下就准备出去买。那一次不知为什么量有些大,结果在买姨妈巾的路上血迹直接透过了衣服,差点没把她羞死。而终于满脸通红地把姨妈巾买回去准备换上时,却见卫生纸早已被浸透,完全烂在了内裤上。从此以后她就有了一点点阴影,哪怕还没到那几天都会备上好几片才会安心。

“好吧,那我怎么试?”

“就是试一下尺寸,主要是宽度,你自己比划一下行不行,不行的话我再重新剪。”程诺温和地笑着,然后补充道:“放心,还有两大盒创可贴呢,足够试验用的。”

“那我……”方灵珊有些为难,她总不能当着程诺的面掀起眼镜布塞进去吧。

不过程诺想得很周到,一边伸手拿过枕巾盖住了她,一边说道:“给你来个临时的帐篷,你在里边试出结果告诉我怎么改,我改好再给你递进去,你就先别出来了。”说着他又用两手捏出两个突起,使枕巾不会影响她的活动,接着将刚才剪出来的“小姨妈巾”递了进去,静静地等着。

方灵珊在里面愣了一会,突然从一边伸出脑袋,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说道:“程诺,要不你再帮我个忙,脑洞一个暖宝宝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