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遭受过歧视

      最近跟远方的一个朋友聊天,他忽然问我,作为一个港漂,你是否受到过歧视?!

    看到这个突如其来又有点莫名其妙的问题,不禁鼻子一酸,隔着屏幕,我故作淡定并且装出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自我安慰也在安慰他说:“歧视,是一定有的,但做人没必要太在乎一些不相关的人的看法,你改变不了别人,但你可以努力做最好的你”。其实,这个时候我的内心的某种情愫已经在翻滚,想起了刚移居来HK的各种囧事,仿佛还在昨天,一切还历历在目……

        歧视在百度上是这样解释的:人对人就某个缺陷、缺点、能力、出身以不平等的眼光对待,使之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多带贬义色彩,属于外界因素引发的一种人格扭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俗话说“人无完人”,每个人的出身不同,再加上每个人身上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 甚至缺陷,造就了每个人完成一项目标或者任务的质量不同,从而,使得每个人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不同,但这并不代表你可以因此贬低别人,抬高自己,自以为是地将人分为三六九等来看待,其实,在我眼里:不管你是什么地域,什么种族,什么肤色,只有男人和女人,好人和坏人之分。

    我更想告诉一些人的是:不要以为你穿名牌,住豪宅,养洋狗或者有房子车子票子,你就可以自带优越感,不把人当人看。本人,今年二十有七,没房子没车子没票子,那有怎么样呢?我走我的路,我过我的人生,我不会埋怨什么也不会羡慕你什么,但也请你收起你那嘲笑别人的嘴脸,在你的世界作你自己的豪华梦,这个世界没你没我都一样,太阳照旧东升西落,地球在自传的同时依旧在公转,所以你别把自己太当一回事,也不要把别人太不当一回事了……

  刚来HK的时候,因为是新移民,我去找工作面试的时候,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长得甜美可爱,看起来二十出头的女孩子,那似乎是那家店的店铺管理人员,但她拒绝我的理由是:我们不请新移民。关于尊严和自尊心,一瞬间,都找不到了,心情跌入谷底,难过?无奈?低落?都有吧!我能做的是微笑并且转身心里面自我安慰道:有时候别人否定你,不代表你真的能力差,只能说,是她眼光的问题,再好的马,没有伯乐,它也只能是众多马之中的一匹野马,罢了!没有什么好生气的,如果以后跟这种鼠目寸光的人一起工作,想必也没什么发展空间,想想自己在销售行业摸爬打滚这么多年,既不看能力也不看经验,仅仅因为我的出身而否定我,这样的人除了没眼光和肤浅外,连尊重别人都不懂,我真不知道她还怎么谈为人服务?

    我相信由于文化、地域的差异和生活方式以及成长环境的不同,使得每个人性格,为人处事的方式不同,但无论如何,请你,勿忘初心,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热得不行 大家火气也大的不行 “为什么我感觉不顺心透了? 计划的旅行遇上十年难见的暴雨, 淘宝买来的衣服完全就...
    帅气香菇阅读 277评论 0 0
  • 时光飞逝,转眼已牵手十年, 往日岁月,点点滴滴在心间。 回忆初见,你曾慌张心不安, 我问为何,你说怕你我无缘。 从...
    蓝冰水草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