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款那些事

基本款 | 款式不复杂,无时代特征(即不会过时)的单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质感已成为时髦的时装关键词,

表达低调的品位,

又传达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一件材质上乘的基本款,

既是衣橱里的百搭单品,

又能带来舒适的穿着体验。

Less is more,

质感让基本款更具魅力。

时下流行的“断舍离”衣柜整理法便是极简风的延伸。“质量至上”、“风格大于潮流”、“灵活搭配”、“舒适性”…...好材质好剪裁的基本款,是让你的衣柜升级的最佳选择,适配于任何场合任何心情。

当“less is more”成为一种穿衣风格,随之而来的便是“做减法”的生活态度。简单一点,少做选择,把时间用在对生活和美的感悟上。苹果创始人Steve Jobs和脸书创始人Mark Elliot Zuckerberg都是极简风格的推崇者,他们创造的不仅是卓越产品,更是一种奉行极简的美学概念。

从一件有质感的基本款开始,开启高级的穿衣风,与极简的生活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 1 什么是基本款 -

就是面料不花哨,裁剪不特别的中规中矩,但款式经典,可以跨越时光的单品,例如白衬衫,高领毛衣,V领毛衣,开衫,牛仔裤,小白鞋,乐福鞋,牛津鞋,基本款大衣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 2  什么是我心中好看的基本款搭配-

丝质衬衫+仔裤+豹纹鞋,这个有几分慵懒的女人也太好看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衬衫+牛仔裤+太阳镜+Tote包看,自然舒服又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职场基本款可以这么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身也是OL的好选择,换双鞋就OK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本款大衣+牛津鞋+购物款包包,性冷淡就是高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棒针毛衣+白裤子+栗色头发+略显凌乱的发髻,这就是Fench Chic的精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配色和质感的高级,是基本款搭配的要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衫+裙子+踝靴。其实这身儿对身材要求蛮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包包因为本身有花色,需要搭配非常简洁的服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条纹高领+牛仔衬衫+大衣,层次丰富,轻松别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用石头姐的这身搭配结束本节。金发+浅咖围巾+棕黄双肩背,配色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 3 如何让基本款不平庸 -

1)材质混搭

羊毛配真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丝+亚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高领毛衣套在衬衫里。

衬衫+细高领毛衣的穿法别致又知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帽衫是穿出轻松时髦感“efforless chic"的好单品,大衣或者外套配上帽衫,立刻就显得酷了不少。

一件高品质的帽衫是万能单品(虽然这张图很跳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基本款单品+设计感单品。基本款像是好皮肤,设计感的单品是美好的五官。

紧身细条纹高领+多褶大摆裙不要太优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设计感半裙+高领毛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条纹啊条纹。条纹是化腐朽为神奇的利器。也是本人的大爱!!!

条纹+仔裤+小白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下条纹露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信我吧,买条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多技巧,学无止境啊。

- 4 基本款的购买注意原则 -

1)质感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因为基本款可以穿很多年,那么就选你可以负担得起的最好材质和版型。

2)关于高领毛衣:请选细条纹,比粗条纹好看和时髦很多。除非你的身材消瘦!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既然是基本款,购买的颜色不要太跳脱,选白色,咖色,黑色,灰色,杏色,米色,军绿等饱和度不要那么高的颜色。如果觉得沉闷,用配饰提亮。

- 5 配饰是点睛之笔-

敲黑板:对于基本款的搭配,配饰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啊,同学们。

看图说话。

黑色西装加了M&L的胸针,轻松出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黑裙和金色手镯是完美的搭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丝巾和围巾的配饰地位,在我心里的地位不可动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比较同意一句关于搭配的话:配饰是服装的灵魂。

颈链配白衬衫,长链配深V的衬衫。虽然深V对于我这样没胸的女人是个笑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配饰需要一点一点积累,记住购买原则是:宁缺毋滥。高品质的配饰为整体造型加分,否认不如不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配饰的感受是,年纪越大,越得戴好货。因为没有好货,我索性彻底改换了风格。

- 6 基本款优雅到老 -

做为40+欧巴桑的我,对于是否能一直美下去不置可否,但对于能否让人看得舒服,我还是很自信的。

Linda Wright,她曾经是模特,后来做了设计师,在巴黎有自己的羊绒店,很喜欢她的穿衣风格。

我觉得我老了应该和她差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搭配,不看爱马仕


图片发自简书App

Linda的风格很有法式轻时髦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围巾和毛衣虽然靠色,但因为花色的图案和别致的系法使得整体搭配很出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老,但不能在精神上垮掉,互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衣服搭配,关于美的追求,我个人觉得完全无止境,所以差不多就得了,毕竟人生还有很多事情可做,很多乐趣可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一方面看透物质的虚空,才可以不为物质所累地买一些,但不过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夜完更,学无止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课个人影响的价值 高质量的人生=智力+体力+形象力 学习方法:1.记笔记并整理2.复习3.独立解决问题4.认真...
    卷耳_9ee5阅读 1,189评论 1 3
  • “潮流易逝,风格永存。” 岁月中曾有无数美好地表达着永恒的服饰,从今天起,明智的选择并珍惜每一件衣物吧,回归简约,...
    微笑的秧秧阅读 3,690评论 2 62
  • 小鸡炖蘑菇这道菜在东北的地位很高,曾是东北人招待女婿的主菜。小鸡炖蘑菇是东北四大炖(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鲇鱼炖...
    韩悠悠悠阅读 875评论 19 19
  • 太阳挂的高高的,到处都静悄悄,除了吧唧吧唧的声音。小棕熊看了看四周,蚂蚁在吃东西,蛐蛐在吃东西,松鼠在吃东西,小蛇...
    一盒车厘子阅读 339评论 1 4
  • 今天早晨,鲍鱼、大师、空弟,三人到幼儿园拍摄。出去后十分钟折回。 大师问,你家里还有工作服吗,鲍鱼、空弟他们骑车摔...
    百龄语阅读 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