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恶人谷——JX3

一踏三生远常伦,嬉笑怒骂绝痴尘。
俯揽庙堂纷争处,错漏人间几度春。

他拖着早已血肉模糊的双腿,吃力地向前爬着。
再一步,只要再一步……

一入此谷,永不受苦。

已经能看到谷口矗立的石头上书鲜红的恶人谷三字。
他终于笑了起来,随手抓了一把身下的泥往嘴里塞了一口。

“来者何人!”
沙哑的声音如同破铜锣响起,惊飞了早已对他虎视眈眈的寒鸦。
“陶寒亭……”
他干裂到血肉模糊的嘴里吐出三个字,
"求见谷主。"
来人俯下身子,将划满刀疤的脸往他头上一凑。
“白衣孟尝陶寒亭?”
来人忽然大笑三声。
“你来我恶人谷送死吗?”
“求,求见谷主……”
他支撑着最后一丝力气,说完最重要的一句话后晕了过去——
“替,替我报仇。”

“堂主,浩气盟可人求见。”
他眯起眼睛,身边人早已按捺不住兵器就想杀出去。
“浩气的说客,放进来作甚?”
康雪烛嗤道。
“听听她说什么。”

这个有着一双好看的眼睛的小姑娘,
不知她是否仗着自己是剑圣的关门弟子,只身一人就敢打着浩气的旗号来做说客。
他和康雪烛高高地站在山上看着她。
“陶孟尝,昔日你也曾是义薄云天万人敬仰的大侠,奈何作贼!”
她白衣飘飘,不过十八九岁的年纪,眸子里的执拗也是世所罕见。
大侠,大侠是什么?
他心中忽然剧痛,想起那晚为了救人,丧妻断腿的时候,这些所谓正义之士在哪里?
更遑论后来他为报仇而大开杀戒,在他心里,早已和这些人断了干净。
自己遭难之际,唯有恶人谷留下了他。
出了此地,早已无容身之处。
而这些人!她们凭什么来审判是是非非!

“不必多说,浩气与恶人谷誓不两立。今日放你回去乃是留你师傅的颜面,再见即分生死!”

“邪不胜正,陶寒亭,恶人谷滥杀无辜,害我同胞,刺我弟兄,劝你早日回头是岸!否则浩气定会将此地夷为平地!”

他大笑起来。
“届时,我陶寒亭定一步不退,死守此谷!”

可人走后,他看着康雪烛,忽然想起那日自己濒死入谷时,这人伸出了手问了句——
“前方即地狱,君可愿同往?”

一醉江湖三十春,焉得书剑解红尘

雪凤冰王笛又在这月圆之夜响了起来。
他抱着一坛酒走向了这曲声的来处。

“谷主,来一坛吗?”
王遗风停下笛。
“可人今日来过?”
他点点头。
“被我轰出去了。”
“这夜色让我想起那年亡妻遭害,也是这般的月色,良辰美景,可惜她永远都看不见。”
王遗风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谷主,当年屠城之事,你可后悔过?”
王遗风不答,又吹起雪凤冰王笛。

听了良久,他正打算收起空坛子回屋,
王遗风终于淡淡开口——

“三界阡陌,六道百苦,哪有世人不无辜?
世间正邪黑白本为同源之水,清浊善恶,终有同流之时。
寒亭,人心即江湖,即善恶,即是非。
生死一步,神魔一物。”

马蹄声已至谷口,而炎狱山一路早已白骨遍地。
他整整衣冠,火光中雪魔堂的众人早已肃然待命。

“三生路,杀!”
他振臂一呼。

以杀止杀。

康雪烛托米丽古丽昨日送来一个新物什,想是近来新雕之作。
他左手仍旧敷着肖药儿配置的伤药,右手摩挲着物什,背后仿佛刻着什么,
借着月光仔细一看。

走过三生路,终老恶人谷。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