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你就放下你,我只想和现任好好在一起

1.

前几天九寨沟地震之后,朋友圈突然疯转起一篇爆文《写给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女友: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看完泪奔)》。

看到标题的时候,我就觉得很不对劲:你叫着前任“亲爱的”,然后要去跟别人结婚,这件事情,在感情上我不能接受——别人到底造了什么孽,你要爱着前任去和她结婚?

但我还是强忍着心里的恶心,戳开了文章,仔细看,生怕冤枉一个好人,也生怕放过了一个渣男。

文章里描绘他的深情的段落我也就不说了,最扎眼的是——“我前年就开始相亲,来者不拒,遇到对眼的就马上确定关系,准备彻底忘掉你开始崭新的生活。”

嗯,替换文件比删除文件更彻底,所以,你用新人来忘旧人?

再看到他说他和别的女人恋爱时也用前任的喜好去套用时,我就觉得这个男人对后来的姑娘们太不公平了。

直到我看到“于是,在别人的眼里,我也落得个“走肾不走心”的罪名”这一句时,我才回过味来。

等等!走肾不走心?敢情后来你交往的这些姑娘,你都把人给睡了呀?

因为深深爱着你,忘不了你,所以,我睡了别人,还一睡好几个?

嘴上说难忘前女友,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嘛!

该拔枪的时候就拔枪,要上阵时绝不软趴趴,雄风依旧在,坚挺如昨日和你在一起之时。

这就是你所谓的深情?

看到这里,基本就可以说鉴定完毕,渣男无疑了。不过,我很有耐心,宁可漏过,不可误会,接着看。

再看到诸如“也许我此生的姻缘,早已随你一起烟消云散了。”“其实跟谁结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会承担起一个丈夫的职责,从此步入和另一个女人举案齐眉的生活。”“我会尊敬她,也许会爱她,也许不会爱她。”这些语句的时候,我真是忍不住爆粗口了!

这尼玛,我有一句你妈批不当讲,我也要讲了!

关键是下边的评论,还是清一色的“好深情”“好感动”之类的!

喂,我说你们角色代入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只把自己代入死去的前女友的身份上,也代入到他将要迎娶的新娘思彤身上换位思考一下?

你此生的姻缘随她烟消云散了,你还来招惹我干嘛?

跟谁结婚不重要?原来是我特么是你去大街上随手拉过来结婚的啊!

你会承担起一个丈夫的职责?谁特么要你负责了?老娘要的是爱,是很多很多爱!

也许会爱我,也许不会爱我?你特么不爱我,你跟我结哪门子的婚啊!

都是要结婚的人了,咱能把心收回来吗?

你跟前任再恩爱再甜蜜,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任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你一定要爱着前任还来招惹她?

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这可以说是很渣了!

2.

上面说的这篇文章里的董先生,心心念念想着前女友,去和现女友思彤结婚,还堂而皇之地把它写出来昭告天下,给自己立深情牌坊,这种行为算是渣男中的典型了。

跟前任纠缠不清的,其实还有另一种渣男。

读者大宇曾在我的公众号后台向我控诉,说他的前女友如何骗他的钱花,如何勾搭他的兄弟,又如何劈腿给他戴绿帽。

这样的事情,我也见得多了,只是大宇的言语之恶毒、语气之鄙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骂她是贱人,是骚货,是婊子,说她是公交车,和她在一起之前就被很多人上过,还说她就是欠操,才会去找别人。

我静静地听他说到这里,反问了一句,哦,这么说她去找别人是因为你满足不了她咯?你是不是不行啊?

他的矛头一下转向了我,大骂道,你个傻逼博主,你会不会说话?你到底站哪边的?我要取关!

吓得我赶紧在他取关之前先拉黑了他,要是被他抢了先,我怼不回去,那我得憋得多难受啊。

原本,我是有很多话想跟他好好讲的。

这个人再怎么糟糕,也是你自己选的,你骂她是贱人是婊子,那请问你自己又是什么?

我知道,她的离开让你很难过,心里满是愤慨,可是,你们毕竟曾经相爱过,她也一定和你有过欢愉的时光,你否定她的同时,也就否定了自己曾经的这份真爱和过去那美好的时光。

她已经离开了,我们即便做不到诚挚地祝福,也不必去恶毒地诅咒吧。

何必呢?何苦呢?

君子交绝,不出恶声,不好吗?

3.

在和现任的相处中,前任始终是个隐藏的炸药包,稍微一处理不好,打翻了醋坛子事小,破坏了和谐稳定、搞得鸳鸯离散就不好了。

有的人在前任的问题上对大是大非缺乏清醒的认识,和前任藕断丝连,保持着剪不断理还乱、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同时伤害了前任和现任两个人。

前任因为你的纠缠,始终割舍不下过去的这段感情,难以走出阴影,迎接新的感情;现任也因为你的游移不定而伤心不已,愁眉不展。

你要真那么放不下前任,那你去挽回啊,去求复合啊,你还找现任做什么?

既然已经做了离开的决定,你身边也有了新的爱人,就珍惜眼前人,不行吗?

别成天念叨着你对前任有多么深爱、多么关心、多么放不下,你以为你这是深情,其实,还有比这更渣的么?

你对前任的深情就是对现任的无情和残忍啊!

4.

有的人和现任在一起之后,才觉得前任这里也好那里也好,从此陷入了对现任的挑剔和对前任的怀念中,这对现任其实是很不公平的。

前任真有那么好,那你们又为什么会分开呢?这其中必然是有导致分手的原因的。

你觉得前任比现任更好,不过是陷入了“红玫瑰与白玫瑰”的妄念中罢了。

诚如张爱玲所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毕竟,人性本贱,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才是最好的。

也难怪女人会在吃醋时生气地哭喊:“她哪儿哪儿都好,你怎么不去找她啊?你来找我做什么!”

你这样怀念前任,有没有考虑过现任的感受?

她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她?

她也许就错在了选择陪在你身边。

5.

也许是因为预料到了之后会面临的种种麻烦,也许是厌倦了分手后无休无止的撕逼和纠缠,不少人都选择了把前任拉黑。

如果不考虑对错和缘由,和前任相忘于江湖、老死不相往来,的确是一种能够让现任放心的态度。

可当你偶然有一天,想起你们曾经的美好,再回首,彼此已经静静地躺在对方的黑名单里,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遗憾呢?

我们曾倾心彼此,共享欢乐,许下过白首的誓言,虽然后来几经波折,不得不分开,可曾经的恩爱是真的,那些欢笑也言犹在耳,那又为什么不能笑着说再见,真诚地祝福彼此呢?

香港玉女周慧敏和才子倪震的分手当年闹得沸沸扬扬,在那个风口浪尖,周慧敏的一封分手信一出,所过之处,尽皆叹服。

她在分手信里写道,“一个人的问题,两个人去修正;一个人的挫败,两个人去承担。我俩是一个团队的,没分高低,输赢也是一体。”

“我告诉大家,我们不害怕,也不逃避,只是有点累了。在回复到朋友关系以后,我们要好好享受不用被批判的日子,大家为未来再次装备出发。我相信身份的改变,疏离不了我们之间微妙的关爱。”

“我没枉费与倪震轰轰烈烈地爱过,永远刻骨铭心,此生无憾。而我自己亦都会好好地勇敢活下去,一如过往。”

见多了明星分手闹得满城风雨,演变成一场撕逼大战的,像周慧敏和倪震这样分得体面妥帖的,当真少见。

其实,这也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对于逝去的恋情的正确态度。

对于前任,拉黑绝对算不上最高明的处理方式。你拉黑他,说明他还能影响到你,你还在意着他,你还远远没有如你所说的做到了放下。

真正的放下,是他安静地躺在你的通讯录里,可你却很少会想起他,想起他的时候,也不过是心里温柔片刻,云淡风轻地笑笑,而后又转过头去做别的事。

他人还活着,却死在了你心里,坟头草都长起了二尺高。

他在亦或不在你的微信通讯录里,都没什么紧要,彼此已经擦肩而过,挥手再见之后各自前行,渐行渐远,已有了各自新的生活。

真见面了,也没别的话好说,你问他一句“你还好吗?”,他笑笑,说“还好,你呢?”,你说“我也是。”然后,各自上路,走向前方。

我会记得你,因为曾经爱过你。

我会放下你,因为已经离开你。

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END-


我的新书《如果觉得委屈就成为你想要的光》和《我与你的惊喜是刚刚好的相遇》当当天猫京东全网热销中,欢迎前往购买。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亲爱的朋友,我需要你,我也等你。

周一至周五早上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sarajo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问题要看到本质。区块链本质上就是多个文件构成的一个大文件,是账簿,不是什么技术,而维护这个账簿的技术,是p2p共...
    荆宏达阅读 206评论 0 0
  • 接到哥们儿一电话,听着有种近乎痉挛的激动。 嗯,应该痉挛的,他卖掉了一架飞机。 只是,用了三年。 真心替他痛快。 ...
    GoodNineNine阅读 233评论 0 1
  • 总是很天真的认为,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解决,可是当你偶然看到那些情侣之间做的小动作,那种保护的动作,总是内心突然坍塌...
    疯女纸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