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被继续宠爱的不止张国荣,还有他

四月,清明时节雨纷纷。

4月1日,刚刚缅怀过永远的“哥。    哥”张国荣,

而4月11日的今天,还有他值得被世人继续宠爱——王小波

永远缅怀王小波简

记到我第一篇看过的他的文字

是语文阅读题的《一直特立独行的猪》

奇异而又恶趣味的文风

让我一瞬间爱上了他;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第一本看过的书是《沉默的大多数》

第二本是《我的精神家园》

爱上了他最爱的杜拉斯的《情人》,

也爱上了他一生中最爱的女人李银河。

杜拉斯的《情人》

20多年了,

还有那么多人每年都还在缅怀他——到京郊凤凰岭--他的坟前扫墓,

去看望他的妻子;

还有人无意间被他的文字吸引,沉溺于他的文采之中

——比如在他死后一年多才出生的我。

前两束大捧的花是他的妻子李银河老师送的

他的思想细腻,

文学犀利而又精准,

他是一个眼光独特的社会观察家。

在他的时代,受外部因素的制约,他在身体上保持绝对的缄默和妥协,但是在文字领域,他便可以大胆而自由的发挥他的才华。

永远的王小波

在他的文章里,他似乎非要把一直以来隐藏在人类社会之中隐晦的东西全都剖析出来批判个遍——

* "在一个喧嚣的话语圈下面,始终有一个沉默的大多数。既然精神原子弹在一颗又一颗地炸着,哪里有我们说话的份?但我辈现在开始说话,以前说过的一切和我们都无关系--总而言之,是个一刀两断的意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国要有自由派,就要从我辈开始“

* “我选择沉默的主要原因之一:从话语中,你很少能学到人性,从沉默中却能。假如还想学得更多,那就要继续一声不吭 。”

* “我所说的一切都过去了,没有必要保持沉默了。”

王小波

我以为,他依旧是我们这一代精神向导。

我们依旧需要他足够低俗黄暴的脏话把这个不怎么样的社会叫醒;

把所谓的“高大上”的高雅艺术踢出舞台,告诉他们什么才是真正的文学;

我们依旧需要他站在我们的身边,

把那些虚伪的人,肮脏的人,高高在上的人,全都狠狠的刺个遍,

让他们懂得什么是真正的“人”

王小波

我们依旧需要他,需要他内心深处最最最柔软的温柔

他的《爱你就像爱生命》

一定不仅仅只是献给他最最亲爱的妻子,

也是献给

所有爱他的人,献给这个不算美好的世界。

《爱你就像爱生命》
*他说:“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 ?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 。你要是喜欢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喜欢你 。”

*他说:“别怕美好的一切消失,咱们先来让它存在。”

*他说:“你是非常可爱的人,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他让我们相信,

  每个人都应该被世界温柔对待

  因为当世界毁灭,留下的只有爱。

李银河和王小波
王小波和李银河的爱情让人羡慕

                  今天是他逝世20年,

            要说此刻最最遗憾的事情,

       那就是现在身边没有一本他的书。

                 那就祝他65岁快乐吧!

今天我在豆瓣上看李银河谈王小波的直播,很惊喜还有那么多人还会关注他
=终=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秒七米的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