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永远——Day1068

2021、10、17

亲爱的老小孩:

成年人的崩溃不会只在一瞬间,可能是此后的许多个夜晚和白天。


亲爱的老小孩,可能是我过度联想,今天的日期17谐音失去,可怕的数字。凌晨去医院签字,12点半左右去了一次,第二次去抬头钟表上的数字1:44让我不禁发寒。我在心里祈祷不要再有第三次,因为姑爹说天亮之前再通知一次签字,那就是危险了。

这个夜晚本来医生让整夜要有人留院,但是重症监护室外只有几排椅子,实在没个去处,风又特别大。我们就近在医院马路对面酒店住下,酒店住下只是避风,也没能避开折腾和害怕。十二点半接到医生电话让我赶快到医院签字,姑爹和耳东陈才躺下又起身陪我过去。

去到医院发现等候区的那几排椅子上满是驻扎的家属,他们拿了小毛毯,椅子便是床。我有几分懊恼,觉得自己好像也该守在这里,姑爹说风那么大着凉感冒身体拖垮了可不行,去酒店随时有事又过来。我们等了几分钟,医生过来说了好多我不大听得明白。总之叫我过来签字为的一个特殊用药,我记得五姨的叮嘱任何时候不要犹豫只管配合医生,只管签字。签完字医生去忙碌了,姑爹说了之后我明白了,就是此时我的爸爸身体指标状况有点糟糕,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我们坐了一会儿想着问问医生用药后的情况,迟迟不见医生,便又回酒店。睡是睡不着的,只是躺在床上闭着眼睛默默祈祷……

凌晨一点二十,躺下约摸半个多小时,电话又一次响起来。接起来只听得一句:“你爸爸的血压异常,赶快过来医院……”一旁的妈妈也醒了,叮嘱我穿上外套。我抓上一包抽纸在手里就出门,还是姑爹和耳东陈陪我过去。耳东陈问我拿一大包纸干啥,我没敢告诉他我的眼睛像开了阀,怎么也止不住。过去我们等了好久不见医生,我有些坐不住,走来走去我看到重症监护室那道门打开了,我站到门口看到里面长长的走廊两旁许多个监护室,医生们进进出出忙碌着。我也不知道我的爸爸他在其中的哪一间,我看得清楚里面走廊里钟表上的时间:01:44。我在心里一遍一遍呼唤,不知道我的爸爸他是否能够听得到……

凌晨两点左右终于等来了医生,他说经过他们的努力爸爸血压勉强回稳了,但是情况依旧很糟糕,他内部感染在加剧,外部骨折支架的地方在渗血。医生说我是女儿,所以可以让我进去看看。我穿上无菌服在医生的指引下进入监护室里,看到我的爸爸他躺在那里,三个医生还在围着他忙碌。他们在给我的爸爸输血、输蛋白,处理渗血。

我看到他还在渗血,新换上的纱布好像又要被浸湿了,进去短短几分钟他在流血,我在流泪,他昏迷不醒却异常清醒。我心中千千万万遍的呼唤,我的爸爸他好像听不到。为了不影响医生们开展工作,他们让我先出来。到谈话间医生告诉我他们在尽最大的努力,我也表示我们会最大程度地配合他们工作,只要能够挽救我的爸爸。配合他们工作就包括病危通知书签字,从爸爸到达医院进入手术室,我不知道这是第几张病危通知书……

回到酒店我怕吵到一旁的妈妈,想哭又不敢发出任何声响。我才躺下,妈妈就说话了,我才知道在我出去的这一个多小时里她也未眠。她问我情况怎么样,我再也忍不住了哭出声来,我说情况有点糟糕,都不知道天亮以后会是怎么样。妈妈也哭了,她说要是爸爸他还知道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就会醒来的,我和姐姐往后的日子就还有个爸爸可以喊;要是他觉得他可以躺下了就不会醒了。

那么他的任务完成了吗?我不敢相信十天前,国庆小长假还翻着黄历,跟我们商定我结婚的日子,准备给我操办婚事的爸爸,此刻却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他没有完成任务,他没有,因此他会醒来睁开眼睛的。可是我的心里没底,十分无力地让妈妈什么都不要想了,就算睡不着也闭上眼睛养养神。可是我自己却把所有想了一遍,所想都是坏的结果,他要是真的不醒来,我就成了一个27岁没有爸爸的孩子。并且我会后悔死掉,为种种遗憾,小到前天晚上在医院他痛苦挣扎我说的那些“狠话”都让我后悔不已……

天终于亮了,酒店提供了早餐券,起床洗漱之后我带着妈妈下楼去吃。她说不想吃,我督促着她喝了粥,吃了一个鸡蛋和一个馒头,我说就算没有味道也要咽下去,全部把身体拖垮了更是糟糕。从今天开始,爸爸在重症监护室里每天只有上午11点到11点半半小时探视时间,并且只允许一个人进去。今天我们决定让五姨进去,因为她是医生她更懂那些指标。吃过早餐我们就一起去医院,等候区全是等着探视的人。

五姨探视出来说我的爸爸身体指标状况确实不理想,但是医生们真的在尽最大的努力,昨夜他们几乎一夜没有睡,忙着抢救我的爸爸,蛋白一晚上就输了6瓶。五姨说就看他能不能度过眼前最危险的这两三晚,从医院出来,四叔、姨妈等我们一大家子十多个人去吃了火锅。从来没有想过在这样的场合下聚拢,以这样的心情去吃火锅。多希望人群里有我的爸爸,他也醒来和我们一起。午饭过后五姨和姑爹出发回大理了,五姨叮嘱我妈妈和姐姐她们在这边就好,收拾平复心态也回学校好好上班。帮妈妈她们续好酒店,我让耳东陈也回去休息了,他也熬了两晚了。送他出去,我反复跟他确认好几次我的爸爸会不会不醒来了,他用最大的耐心告诉我不会,我的眼泪还是吧嗒吧嗒掉下来。虽然也明白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但是我没法承受那样坏的结果……

晚上九点告别妈妈和姐姐,四叔送我回学校。车子路过医院的时候,我双手合十对着医院,叮嘱我的爸爸一定要醒过来。希望他能够听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1、10、16 亲爱的老小孩: 可能人生永远有尝新,有无休止的头一回,可是有的头一回真的一辈子都不想要。但凡...
    七七不是安妮阅读 1,959评论 0 1
  • 作者:李可 最近刷爆朋友圈的一篇文章。观后心情很沉重,一场感冒引发的流感,最后—— 一命 二运 三风水 四积阴德 ...
    沫羽翾呀阅读 1,047评论 0 3
  • 简介:一个系统一个人生!一个王者一个萌娃!一个女人一个家庭!这就是高海的“未来人生”!他曾说:“苟以天下无往利,何...
    龘龑圣君阅读 371评论 0 3
  • 大自然没有一天不在爱着人类。大自然也没有停止过一天在惩罚人类。有幸被大自然宠爱过的人,值得纪念。不幸被大自然惩罚过...
    乐健君阅读 3,038评论 40 149
  • 漫步晚秋 第22章 救护车呼啸着驶进了医院,马上把宋朝阳安排进了重症监护室,当各种医疗仪器和管子在宋朝阳的身上被插...
    刘老师_9e2c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