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成功,世界都和颜悦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桃夭

当初马云还未成功的时候,四处去找人投资自己的阿里巴巴。他去美国,美国人说他满嘴跑火车,他去找小米的雷军,雷军说这个人是搞传销的,坚决不能投,他去找马化腾,马化腾觉得做不好,不投。还有人嫌弃马云长得太丑:“这厮长成这样儿,有什么前途?”

现在马云成功了,联合国邀请马云出任要职,马云和比尔盖茨吃饭,和扎克伯格谈天说地,前不久一个爆红的视频,一个小男孩因为和马云长得像,成了新晋网红“小马云”,再也没人说马云长得丑了。

所以,你看,人还是一定要成功的,你一成功,整个世界都和颜悦色了。

1.

最近唐嫣和罗晋公布恋情,所有的人都对他们给以祝福,我也很喜欢这一对,为什么,因为唐嫣用她自己的行动向我们展示了,面对负心的前任,最好的办法就是过得比他好,找一个比她更好的现任。她都做到了。

当初唐嫣和邱泽在一起的时候,拍戏间隙放两天假都要去邱泽家,给邱泽刷马桶,打扫卫生。两人在一起从来没有公开过,因为人家邱泽方说:“我们邱泽的粉丝70%都是女粉,公布恋情会影响我们邱泽的事业发展”,因为不公布,所以唐嫣去邱泽家,不能外出,只能待在邱泽家里。当邱泽同别的女星勾三搭四的时候,唐嫣还不能有异议,为什么,因为没有公布,我们就不算男女朋友啊。当邱泽又谈了新女友的时候,连和唐嫣说分手都没有。

那段时间的唐嫣,应该是人生最低谷吧。各种报道,说她为邱泽割脉自杀,采访时被记者逼问到哭的照片到处都是。

如果那时候的唐嫣选择了被悲伤击倒,这个故事就变得俗气了,我们就看不到她现在扬眉吐气的时刻,邱泽也就会成为她生命中不可逾越的一道障碍。

她选择了默默努力,接戏,沉淀,从一个小艺人成为一个大明星,一直到今年成为金鹰女神,成为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收获了好男人罗晋的爱情。先变成更好的自己,再遇到一个不需要取悦的人。

邱泽呢,现在的邱泽早就成为十八线以外的演员了,最新一则关于他的新闻标题是:“邱泽后悔和唐嫣分手,惨被罗晋截胡”。呵呵,日落西山你不陪,东山再起你是谁!

相比于唐嫣刚分手时漫天的自杀传闻,真是风水轮流转呀。当你成功的时候,所有人都欣赏你,舆论都偏向你,就连爱情,也讲究的是两个强者的风花雪月,而不是两个弱者的苦大仇深。


2.

有这样的一个女人,她样貌平凡,无论走到哪里,都很不起眼,但是她却拥有着不平常的想象力。在上大学期间,当大家忙着谈恋爱的时候,她却用笔来写下自己想象出来的故事;当大家毕业后参加工作的时候,她却在自己的世界中沉迷。不久,她和自己所爱的男人结婚了。婚后的生活很幸福,只是两个人的相处过程中却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她经常会出现一些奇思妙想,而且迥异于常人。在她的丈夫看来,那些想法是荒唐而不切实际的。

有一次,她们一起出去散步,她讲给他一个自己刚刚虚构出的童话,丈夫却弃她而去,他以为自己娶到了一个神经不正常的女人。

与丈夫离婚后,她只好一个人带着出生不久的孩子生活,不久,她又被学校解聘了,在无法继续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境况之下,她只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然后靠领取社会救济金和朋友的资助来生活。

有一天,她去另一个城市办事,当她坐在冰冷的椅子上等地铁的间隙,突然想到了一个故事,循着这个灵感,她开始写一个奇怪的童话。她当时目标并不高,只想把自己想的童话给自己的女儿听就好了。

在她失业的两年里,她不断的写,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的作品里去了。人都是被逼出来的,安于现状,你将逐步被淘汰,逼自己一把,突破自我,你将创造奇迹。两年之后,她的长篇小说《哈利·波特》问世了,她就是英国畅销书作家罗琳。

她的书一上市就畅销全国,她成名了,她也被评为“英国在职妇女收入榜”之首,她到哪里都会受到人们的尊重,连爱情也再次回来了,她现在的婚姻生活很幸福,世界都对她充满了和颜悦色。


3.

在各种各样的小说中,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始终占据复仇小说的一席之地,当初看到伯爵手刃仇人的时候,真的有一种酣畅淋漓的复仇感觉,有些错误就是不值得被原谅的,这和大不大度没关系,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这是人的天性。

小说的主角爱德蒙是一位年轻的代理船长,事业顺风顺水,爱情春风得意,有一位相爱多年的美丽女友,两人正准备结婚。但是一个对他船主之位觊觎的恶人,一个对他未婚妻怀有爱慕之情的情敌,两个恶人合伙,密造了一份告密条,陷害他进了监狱。而审理他的检察官为了保住自己的前途,小事变大,将他投进了死牢。因为他是小人物,所以就成为了被牺牲的对象。

爱德蒙在死牢里度过的14年时间里,他的父亲病重抑郁而死,他的船长之位被小人取代,他的未婚妻嫁给了情敌,陷害他的检察官连连高升,3人都飞黄腾达,地位显赫。

幸好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因缘际会之下,他和隔壁的牢友老神甫有了相遇。睿智的神甫帮助他分析了他的遭遇,他才知道自己被陷害了。神甫是一个非常博学的人,教爱德蒙学会了好几种语言,并教会他各种天文地理数学等方面的知识,爱德蒙在死牢里学的很出色。神甫临死前告诉了他一个秘密:在一个叫作基督山的小岛上,他埋藏着一笔富可敌国的财富。

用计逃出死牢的爱德蒙,心里充满了复仇的欲望,他找到藏在基督山宝藏,化名为基督山伯爵,开始了他大快人心的复仇之旅。爱慕虚名的,他让其身败名裂,爱慕钱财的,他让其倾家荡产,贪恋私情的,他让其家破人亡。

基督山伯爵为什么能够复仇成功,将三位地位显赫的仇人弄下马呢?最大原因是他以一个成功人士、亿万富翁的身份进入社交圈的,当时的他地位、势力和威望权倾一时。谁能够拒绝一个亿万富翁的诱惑呢?更何况这个富翁还有渊博的知识、高雅的仪态和无数的财富。每个人都对他充满了敬意,报纸上整版都是报道这个新晋富豪的辉煌事迹,每个贵族都以能与他相交为荣。

他想要做的事情,想要达到的目的,没有做不成的,整个世界都偏向他,都对他和颜悦色。这和他当初在死牢求救无门的境遇有天壤之别。


4、

涂磊有一期的情感节目上,一个女孩讲述她自己的故事。因为长得美,她20岁的时候被一个富婆的儿子看上了,结婚的时候,婆婆给她一个镀银的戒指,还直言说她:“我就是送你一个镀银的怎么了。你一个农村的孩子,给你一辆车你开得走吗?给你一间大房子,你住得起吗?”结婚当天,她因为拒绝上婆家迎亲的车,被婆家破口大骂。婚礼当天,她就逃婚去了北京,从一个小服装店老板做到婚庆公司老板,她说她就想告诉那样的人说:“我不需要依靠他的儿子,我也照样可以买得起车,住得起大房子,开得起自己的公司”。这样的女孩,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生活很公平,它可以将一个人的志气磨尽,也能让一个人出类拔萃,这就看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只要你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必然能够抵达那份柳暗花明。当耐住了孤单,扛过了无望,熬过了失落,你终将迎来成功,赢来别人心悦诚服的掌声。

人真的要自己争气,一做出成绩来,全世界和颜悦色。


作者:桃夭,写暖心的文字,煲好喝的鸡汤,千帆过尽,最爱还是闲闲文章闲闲画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