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而别的四月

老师在讲台上不紧不慢的打着幻灯片,低下一群人低着头睡觉,窗外不远处的篮球场上依稀着几个身影在窜动,

那里的阳光很刺眼.很奇怪,这样四月的午后,阳光有些许的酌热,清爽的风吹进了高大的玻璃窗里,吹拂着静止的,

晃动的,那个结束了的不辞而别的日子……

悄悄而来的四月
带着晃动的忧郁
和雨季涨湿的眼眸
不辞而别在
笑着,跳着的风里
……
风是季节的手,她温柔的将每个季节的感触拂进人们的心里,树是大地的旗帜,他飘摇在四月的风中,窃窃的笑,

笑绿了季节的寂寞……和寂寥的时间……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
无意中翻开这诗的一扎,期望能够窥探丝毫诗人的四月,诗人的四月是满载着希望呐!而我那逝去了的二十几次

的四月,依旧会在下一个四月中逝去吗……

很奇怪,我竟有些感到悲伤了,而我正坐在四月的午后,听着一些不太伤感的歌,想写完我那年的夏天的故事和

秋天的续集……可我竟被这样的四月打扰了,为了这样平淡的四月而忧伤……为那很多的丢失的四月而缅怀!或

许现在的我就像是四月吧!人们在忙碌的季节,时间也被遗忘在时间里,而我现在却将大多的时间遗忘在遗忘里

,知道确无力自拔……

取暖回忆 回忆无效
有阳光 还感觉冷
我站在 分隔岛上
没有方向 不想回家
……
耳机中的歌曲,外面影去的太阳,阳台洒进的影子,敲击的键盘……不知名鸟儿的叫,晒着的被子,远处的笑和

玻璃的静……
这是一个四月,有些无聊的四月……
四月是油菜花的时候,翠绿的柳迎着两岸的风,水面的波纹是风的微笑,笑声中,孤零的蜻蜓站立在少年的鱼竿

上……少年的头抬着,笑着,看天上的云,好似在动……
那是谁的的母亲,站在院子里,梳理她那乌黑的发,旁边蔷薇正飘着它的艳……
这也是一个四月……
我遗忘了的四月……那看天的地方,那个少年,那猫,那嗡嗡叫的蜜蜂,那黄灿灿的油菜花,那发了芽的麦田,

那荆棘的小山,那布满灰尘却平坦的弯曲的土路,那一群群骑车放学回家的少年,那个将蜜蜂装在玻璃瓶中的顽

皮的弟弟和那个跳着皮筋的叫着哥哥的妹妹……
……
到底有谁能够告诉我 要怎样回到从前
有你在我身边 拿生命换都情愿
到底有谁能够告诉我 要怎样回到从前
随风作流浪的梦 和你再相逢
……

我竟没有点点的察觉,那时候的我日子里记满了点滴的诗篇和感触,但那布满灰尘的厚厚一叠的日记中,却翻不

到我的四月,那里有八月的风,七月的花朵和九月的落叶……可却没有看见我的四月,我忽略了我的四月,在炙

热的夏和寒冷的冬之间……那一个最平淡的四月,太阳不那么强烈,风也不那么寒冷,它只是悄悄的置身在所有

悲恸和峥嵘的记忆之间,看着那个夏天爱情的失去,看着那个冬天生活的空乏。看着一个人的成长和眼泪,却什

么也不说……

那个喧闹的地方
有个人
悄悄的离去
离去在那个喧闹的角落
我回一回头
看见角落里
洒满冷了的烟蒂
和那满地的泪……

那是个四月,忘了我的四月,不辞而别的四月……
……

老师依旧在打着幻灯片,我睁开迷蒙的眼,看手机上写着:2009-4-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了个简短的电话给高三的嘉如和高四的钟佩丽,毕竟高考就在眼前了,多少问候一下还是要的,即便是千篇一律的鼓励,但对于...
    恐血阅读 341评论 0 0
  • 她说要快点长大, 挣很多钱给我花, 那样我就可以不上班陪她了; 她说想拥有如意金箍棒, 还要努力练习降龙十八掌, ...
    禾苗_阅读 127评论 0 1
  • 我以前,觉得祝福另一半或是希望另一半过得不好是两种完全相悖观念,现在我才明白,祝福是因为爱,希望你过得不好你可以回...
    凉灬薄阅读 125评论 0 0
  • 这是放假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就要开学了、我很快就能见到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了、想想也挺高兴的
    杨延周阅读 238评论 0 0
  • 写在前面:在利用OC开发时,我们较常用的封装方法就是把一部分代码抽取成一个方法,从而提高代码的可读性。而在Swif...
    037e3257fa3b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