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二十多年

我的二十多年

一.锋芒毕露

  关于从小到四年级,我已经忘记了很多事,可是四年级的那个暑假,我怎么都忘不掉,因为经过那个暑假,让我在学校里狠狠出了把风头。           过人,他又过了一个!又一个被过了!门将出击!一个扣球,把门将也过了!最后一脚暴力的正脚背抽射把球狠狠抽进门里。场下的观众一片欢呼,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这样场下观众欢呼的声音,喜欢这种出风头的感觉。虽然只是一场小学生的足球赛,对手和队友也只是没有经过训练只是单纯喜欢踢球的小孩子,可我还是很开心,那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可以这么厉害。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只是一个在场上没有人传球给我,球出界了挣着去发边线球的小胖子而已。为什么要挣着去发边线球,因为只有那样我在场上才可以碰的到球,当时的我对于这样的方式已经挺满足了。我爸爸踢球很牛逼,所以我从小他就训练我踢球,练体能,我自觉性很差,没人看着练我就偷懒,所以练了几年也没什么效果,我跑步还是跑两圈就喘的不行,踢球也是只能去捡球。直到我四年级升五年级那个暑假,我爸特意请了个公休假,亲自给我制定作息时间,训练计划,从那时候开始,我的苦难也开始了。早上六点,门突然被打开,然后一个熟悉的声音“起床!”我迷离着眼还没弄明白什么回事“赶快穿衣服,下楼训练。”我爸从小管我管得很严,听到这命令的口吻,我浑身打一个机灵,找一套球衣穿着就换鞋出门,下了楼,我爸说“围着这三栋楼跑,十圈,开始”那三栋楼加一起可能差不多四百米一圈,其实也不算很长,可是那是我第一次跑长跑,十圈,听这个数字我头都大,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爸抱着手,就站在旁边,看这架势,我可不敢不跑,撒腿就跑,第一圈好像还行,接着跑,到第五圈感觉自己的肺在烧,火辣辣的,脚步开始变沉,可是一路过我爸身边,永远都是那句“摆腿!!加速!!快快快!!”我一脸苦逼,你想象一下,一个平时跑两圈都喘的小胖子,已经跑了五圈了,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超棒了,可是路过的时候还是只听到那句话,“腿摆起来!!!加速加速!!”“太慢了,快一点!!”跑着跑着我自己心想“不行了不行了,难受死了”于是在我爸看不见的地方我就放慢速度,慢到那种看起来仿佛在原地走一样,到我爸视野范围内了马上乖乖加速,他老人家好像也没发现什么。终于要死不死的跑完十圈了,蹲在地上干呕了一会,我爸说起来走一圈放松一下,我慢慢爬起来,走完一圈确实感觉好多了,我天真的以为可以回家了,我爸说“十五米折返跑,三组,一组五次,开始”跑折返跑我的感觉就是头晕,转来转去的,又晕又累,更加想吐了。跑完折返跑,已经不是要死不死了当时我感觉就是还剩一口气了。也是,一个从没训练过的小孩子,突然来这么一下,谁都受不了。到家妈妈已经煮好早餐,看我累成这样心疼坏了,跟我爸说“练这么狠干什么。”我爸直接回一句“管这么多干什么”我妈也是被怼的没脾气。

二.我的童年阴影

中午两点半,门又是突然被打开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语气,那种冰冷冷的,带命令式的 “赶紧起床穿衣服训练”我一脸懵逼的坐在床上,训练?训什么练?我早上不是训练过了嘛?我爸仿佛看出来我在想什么,说“你以为一天只用练一次?那还叫个屁训练”唉,我无奈的叹了口气,起床。我爸说今天下午的训练内容是蛙跳,跳楼梯,从一楼跳到七楼,五组,一组五次。所以从小我就知道公寓楼一楼那个特别长的那一段楼梯是19阶,有的是21阶,然后每层楼是九阶。说实话,跳一组都都呛,反正到现在我好像都没完成过五组。因为跳楼梯这个是在家门口跳,我爸也懒的出来监督,我跳完一组,妈耶,累死了,不跳了不跳了,直接坐在楼顶,我家在最高那楼,我爸有时可能听见外面没动静了,又开门出来看看,我都是一听见开门声,马上站起来往下走,一边走一边跟他说“诶,爸,我刚刚跳上来,跳了第二组了,累死了”我爸不冷不热的嗯了一声又关门了,我走下去随便跳两跳就又坐着休息,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我估摸着过了个把小时了,就跳两次,让自己看起来累一点,反正衣服之前就湿透了,然后气喘吁吁的回到家门口敲门,我爸开门叫我面色朝红气喘吁吁浑身是汗,应该也没怀疑什么,回去洗个热水澡,弱弱的问一句“爸,晚上还用不用训练啊”终于听到了一个我最想听到的答案“不用,你写完作业就可以出去玩了,不过不要回来太晚,明早六点继续”我胡乱答应了一声就赶紧写作业去

三,童年阴影(二)

快乐的时光总是美好而短暂的,出去找几个小伙伴玩了一会就到十点多了,该回去睡觉了。第二天早上又重复跑十圈。不过不同的是,第二天下午我爸没再叫我去跳楼梯,而是拿了个足球叫我拿六个空瓶子装满水下楼,在小区里找了一块空地,把瓶子放地上,摆好,准备教我过桩。我那个暑假都觉得过桩这个训练是一个非常无聊的训练,就带着球绕啊绕。回到第一次训练,我爸先用脚外侧运球绕了一遍,然后问我看懂没。我说嗯,懂了!“那你练一遍”我就小小心心的去运球,已经感觉十分别扭的过去了,当我觉得我能过来了,只是动作比较难看而已的时候他老人家又发话了“不对不对,是绕过去,明白吗,你是直接从桩上面跨过去,真正比赛的时候站在那里的是一个人,你怎么跨过去。”我从小脑子反应比较慢,不太明白,我爸说急了直接过去站着,说过桩!这次我懂了,小心翼翼的从他旁边绕过去然后绕回下一个桩,“这不就对了吗?有这么难理解吗?”我悻悻的点点头。颠球,过桩,脚弓打点,正脚背抽射,脚内侧搓球,外脚背抽射,背身要球,这个暑假就是这么一天一天的练。终于等到开学,我见到了我从二年级就喜欢的那个女孩子,小学的时候只要两个人单独走一起都会被起哄的,我跟她玩的时候也只是大家一起玩的时候我们挨得进一点,我还记得她还给我写了一封情书,特别简单,当时下课她兴冲冲的跑过来,然后给了我一张用蜡笔涂满颜色的纸,我好奇的说“这是什么啊?”“刮开看你就知道啦,里面有喜欢你的那个人的名字”话还没说完就跑开了,我当时可能早熟一点,心里说“这个名字不是你的还有谁的呢”我刮了一节课…………结果是半个字都没看到,下课我拿去问她,这上面没有字呀,她也懵逼了,说有的呀,我写上去了。到现在我还没有搞懂为什么字不见了。然后……………………到了五年级开学,我们分手了,原因也很简单,我在开学见到她后那时候她人中这个位置应该是被虫子咬了,红红的,破皮了,又擦了药,我就觉得她不漂亮了,然后就一直没有理她,我们的关系就断了。

四.大哥

新学期来了个转学生,一进班,那个耀眼的鸡冠头震惊了全班,那还是在小学啊,都还是一群小孩子,都觉得这个太难接受了,他就一副那种小孩子认为自己屌屌的样子大摇大摆走上讲台,说大家好,我叫啊成,以后在外面有什么事都可以报我名字。然后大摇大摆的走到自己座位。接触过后就发现他这个人对朋友是非常好的,因为我跟他家顺路,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好兄弟,不过他是我大哥,什么事都罩着我,天天跟我说那些社会上的事呀,什么昨天谁谁又叫他出去打架了什么的,他让我们叫他成狗或者叫狗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还有一个朋友问我,叫自己叫狗不伤自尊吗…………我说…………嗯…………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大哥很快就在学校混开了,认识许多朋友,他也是非常爱踢球的,他说我们约八班来一场球赛吧,于是他们就报名参加了,我只是一个替补。虽然练了一个暑假,但是还没有经过实战,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比他们厉害,得当替补我也很开心。当时赢球的目的特别单纯,谁赢了谁就厉害,没有什么奖励什么的,完全就是为了表现谁更厉害而已。比赛是来了,当时是刚好有一个小伙伴不舒服,不上场了,所以我这个替补顶了上去,开球,球到我脚下,看着他们扑上来抢球我下意识的往旁边一拨,球还在我脚下,防守队员在我身后了。其实会打球的都知道,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面对这种毫无章法,逼迫又不凶猛的防守是最好过的,变个向就过了,所以那场比赛看他们一个个冲上来,我像过桩一样左拨右扣,一下就到门将那了,门将又不是专业的,哪里懂什么封角度,跟他们一样冲上来,跟他们一样被过掉,然后一脚打门,球进。观众沸腾了,队友沸腾了,我一下成了队里的核心人物,这一场,真是让我出够了风头。从这场球以后,我朋友开始多了,开始一群人自己放学后在校外踢球,从那时候开始我才真正爱上了足球。

五丶雨中佳人

一天中午我跟狗哥放学回家,狗哥说:“诶,我们几个组一个球队吧,然后跟人家踢,我们这几个踢的不错的肯定能打翻人家”“好啊好啊,我们下午去叫人”我很是兴奋,忙了一个下午,终于是把人找齐了,然后大家就说,既然我们是一个队我们起一个队名吧,然后一群小孩子就想什么恶狼啊什么猛虎什么的。这是狗哥说“我想到一个超有意境的队名”然后就和大家说了"............"  "............"  大家的反应都是这样的,但是还是接受了,因为是狗哥起的名字,有什么办法呢。晚上回家,我兴冲冲的跟我爸说“爸,我们自己组了一支球队!””哟,可以啊,叫什么名字,龙之队?“我有点尴尬的说”嗯........叫雨中佳人”“........"我爸也是楞了一下“叫什么?”“雨中........佳.....人"我赶紧解释说”是这样,我们队长说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在雨中踢球是最好的,所以叫雨中佳人。”.........又是一阵无语,我这样解释好像也没错。于是......在这我的第一支队伍的这两年间,我们没有跟谁约过球,也是,一群小屁孩。谁来约哦。我们每天放学就在文化宫里找一块空地,一群人自己瞎乐,这样也挺开心的,至少我不用像假期那样每天六点爬起来跑步,每天累的坐着都想睡着。好景不长,我们班当时有个女孩子长的挺漂亮的,我跟狗哥同时看上她了.......可是我当时只是一个小胖子,有一天下午上学,狗哥顶着他耀眼的发型大摇大摆的走进教室,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强吻了那个女孩子,于是.......他们在一起了,我就默默去踢球,也不跟他们踢了,我跟狗哥的情谊彻底破碎(因为小学的事情真的记得不太多了,所以有些地方就带过,到高中和大学的时候会精彩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