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说11|从业近十年,“第一次”在阳光

心若阳光

呀~您还是好奇打开了文章,为了吸引眼球,不得不“标题党”一回,但今天的内容确是真实的记录。

如果,您了解小宇,哪您一定知道,小宇一直是金融保险行业的从业者。

如果,您知道小宇,哪您一定知道,小宇一直是人生旅途探索的记录者。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故事,依旧是发生在这个行业的故事,只是这一次是亲身经历的故事。或许,会有很多的感悟,乃至更深的领悟。记录与此,聊以记录!

如果时光倒退到最开始,您问我“保险,是什么?”,年少懵懂的可能会说:“不知道是什么,听人说保险是骗人,保险是传销........”近十年的岁月,在无数人充满“误解”乃至“诋毁”的金融保险行业摸爬滚打,经历了人生的风雨路途,看尽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方能深深的明白一个行业的伟大乃至身上的使命。

保险,是什么?是风险转移的工具、是汽车的备胎、是家里的防盗门、是楼道间的灭火器......是一份责任、是一份关爱;是解决家庭经济危机的“帮手”;是未来养老生活的“助手”;是家庭财务规划的“能手”......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眼里常饱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每一个保险从业人员,或许慢慢都会有这样一份深情,对这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行业的热爱,对自己肩负的价值使命的认可,对爱和责任的诠释。过去,行业粗放发展带来的问题,渐渐的得到了人们的理解;现在,家庭生活幸福的必需品,渐渐得到了人们的认可。《保险法》、《新国十条》等法律条文的出台,说明了国家对这个行业的重视;保险公众宣传日的确立、央视黄金媒体的宣传、中小学课外读本的保险知识、年年高考的考题,说明了国家对这个行业的关注。税优健康险、税优养老险的出台,说明了国家对行业的支持。就在今年7月8日,更是热血燃爆的提出了“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主题宣传。

近几年,重大疾病呈现“三高一低”的态势,“发病率高、治疗费用高、治愈率高、发病年龄低”;病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没钱治病。《我不是药神》里面说:“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病—穷病”。身患白血病老奶奶的一席话,至今想想让人感觉心酸,“领导,求你个事啊,我就是想求求你,别再追查印度药了行吗,我病了三年,四万块钱的正版药我吃了三年,房子吃没了,家人被我吃垮了,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便宜药,你们非说它是假药,药假不假我们能不知道吗,那药才五百块钱一瓶,药贩子根本没赚钱,谁家能不遇上个病人,你就能保证你这一辈子不生病吗?我们都得等死,我不想死,我想活着,行吗?”

“我想活着”四个字,深深的插入内心深处,房子吃没了、家人吃垮了......这就是广大病患真实的心声,我们难道不应该关注,不应该提早做好规划安排吗?从业近十多年来,接触碰到了很多起理赔的客户,有因为大病住院,有因为小病治疗,有因为意外伤亡,有因为癌症而离别。和很多人心理一样,“发生在他人身上,永远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边,就成为了事故”。只是,我们永远不要去赌,也不要去忽视。

“等等”的心理、“不需要没必要”的心态、“没钱”的推辞一次又一次成为身边客户拒绝的理由,只是很多时候现实很残酷。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但我们却一直很“自信”。没生病之前,自信自己一定不会得病;生病后,自信自己一定会死。或许,因为这样那样的想法和认知,目前我们人均保单持有、人均保费、人均保额均都比较低。2018年,行业数据显示,人均保额仅仅10万,人均保单持有量0.18张。巨大的保障缺口,将如何应对重大疾病的高发,带来了高额的医疗费用呢?故而,现在以医疗险为代表的费用补偿型保险和以重疾险为大病的收入损失保险,成为了人们主动购买保险的主流选择。

2019年,小宇所负责经营的单位已经有了4起重大疾病的赔付,每个月的小额医疗险赔付更是“不计其数”。8月,2起重疾险已经顺利得到赔付,还有一起正在办理理赔手续。一个客户因为甲状腺癌得到赔付13万,一个客户因为肺癌得到赔付20万,还有一个客户因为乳腺癌正在办理理赔手续,预计赔付10万。一个月三起重大疾病的赔付,不得不让人警示和关注。似乎,一年间得病的人多了很多,是这样吗,不是这样吗?或许, 是因为我们的生存环境变得“严峻”,是因为我们的生活压力变得“巨大”,是因为我们的生活习惯变得“胡来”......或许,人们的保险意识慢慢得到了提升。

8月重疾险理赔01
8月重疾险理赔02

十年伊始,经历无数,购买保单无数,拥有保障无数,却从不希望有机会“享受”保险带来的“恩泽”。上帝这个糟老头子,从来不会让我们“如愿所偿”,所以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和规划。作为保二代的孩子,出生必备的保险是少不了要一一“配齐”,因为这是作为父母的责任;如果我们有能力而无能无力,这会是一种多么大的悲哀。

从业近十年,第一次的理赔服务就发生在阳光。宝宝发高烧住院2天,花费2189元,出院现场社保系统结算报销了1000多元医疗费;随后,凭借所购买保险的住院医疗责任,余下的费用在公司快速办理理赔,基本上全部报销(如果不是银行停止制盘,当天理赔款就到账)。看病无压力,治病能安心,生活无忧心,保险很安心。

聪明的人,永远知道想要什么!聪慧的人,永远知道自己不要什么。一份保障,是每个家庭的需要;远离风险,是我们永远的不要。我们无法规避风险,所以我们只能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第一次理赔服务

怎么说保险重要呢?借用胡适先生的一句话:“保险的意义,只是今天做明日的准备,生时做死时的准备;父母做儿女的准备;如此而已。今日预备明日,这是真稳健;生时预备死时,这是真豁达;父母预备儿女,这是真慈爱。不能做到这一步的,不能算现代人。”

如果,您明白了这句话,那么您要思考的是如何做好准备;那么请您一定要知道,保险的购买原则和要求:先大人,后小孩;先保障,后理财;30万保障起底,50万保障刚刚好,100万保障最好;

如果您还不懂这句话,那么请您看看朋友圈的轻松筹水滴筹。轻松筹水滴筹,天天在筹;不需要没必要,其实重要!保险,是家庭的必需品,人人都需要,不能等待,不能犹豫。我们只有保险购买的申请权,而决定权并不在我们手上;

如果,您没有天天看到小宇在朋友圈发放保险知识的“轰炸”;没有天天看到小宇在朋友圈天天做着保险的“宣传”;其实,这只是小宇不想打扰大家的朋友圈,不想让大家觉得“生厌”。近十年下来,小宇一直还在这个行业,不忘初心的坚守在这个行业,耕耘着汗水和努力,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家庭的责任、为了生活的幸福

如果,您有保险的疑问和需求,您可以联系小宇;有选择保险平台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想法,您可以联系小宇。

十年伊始,给您最好的规划和帮助;十年初心,给您最优的建议和指导。

感谢您我生命中的遇见,愿我们每个人都一路阳光!


小宇

喜欢音乐,热爱文字;玩转PPT,舞弄运营;台上讲课,台下主播。看书写作,品位生活。这就是我,一个80后,不一样的色彩!很高兴,遇见您。愿我们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很高兴遇见“您”

原创记录生活,岁月寂寞有声。

梦想照亮前方,声音温暖空间。

—19082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