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林路28号的秘密(五)

“这就是你的车……”默达看着呼啸而过的地铁,欲哭无泪,“你别说你家是开地铁的。”“我又没说搭我的车好吗。”言己撇撇嘴,走到前面。

默达暗暗对言己的恶意又上升了一个档次,“看似恭谦,实则高傲。”“自以为是的家伙,真不知道他们怎么看不出来。太虚伪!”默达狠狠地在心底骂着,“如果那人真是他女朋友,为什么关注点不在病情,而在比赛呢?”

“冷血。”默达得出了结论。

地铁一个急刹车,言己踉跄一下,差点扑倒。“你过来。”默达瞪了他一眼,把手中的拉环递给他,自己走到一边,仍不忘在心底补骂道,“不要脸的家伙。”

至于为什么不要脸,默达也说不出所以然,有一瞬间默达又觉得是自己太小人了,毕竟言己的确没有做错什么。“默达,你要不要这么纠结。”“你就是度君子之腹。”“你还不是因为实力不行。”“要你说!”默达回头狠狠瞪了言己一眼,仿佛是言己跟他说了那些话似的。

“本来计划趁没人的时候,只是没想到是在地铁上。”默达看着眼前黑漆漆的窗玻璃,又开始盘算起来。

地铁飞速行驶,玻璃上隐隐浮现一个俊秀的侧脸,英气逼人。

随着人流挤下来,言己揣起衣兜就先走下来,像这种高手,是不需要临时带什么的,就连琴谱都不需要准备。倒是默达,本来打算比赛完去找老师家住几天的,所以背了一大包东西拼命往外挤,不断喊借过,惹得人群低声抱怨。

“你走那么快!”默达追上言己,他差点就直接上去揍一拳,只是努力忍下了。他知道接下来的计划,“你在这里等等我,我去那边便利店买个东西。”默达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对言己说道。

一排椅子靠墙倚着,是为等待地铁的人们提供休息的。这里靠近车尾,并没有什么人,“就算有人,也发现不了什么。”默达想,定了定神,偷偷掏出一个怀表。

“言己,看这里。”默达忽然回过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狭小的类似于书房的空间,杂乱地摆满了大大小小厚薄不一的书本,有的翻开散落在地上,有的泛黄支离破碎,棕红的地板光洁如新,倒映出默达的影子。阳光从书林的缝隙里挤进来,落在他的脸上。

默达当即辨认出了布满音符的大书本,层层叠叠一大摞,由于一些摆在底层,默达便使劲捏住书角,往外一拉,哗啦一声,堆得高高的书本全部倒塌下来。“我去!”默达咬咬牙,来不及重新整理,急忙找出一些琴谱之类的书页,合拢起来一大沓沉甸甸的。“怎么处理呢?”默达冷静下来,如果是在自己的梦中,是可以制造出类似打火机之类的东西,可是这是在言己的记忆里。

默达抱着书本跑出房间,沿楼梯在阁楼里转悠,希望发现什么。可突然他意识到,记忆中的逻辑是不能等同于现实的。默达停下来,凭借穿梭梦境的经验和天分,他明白了,记忆是不可能被完全消除的,只有暂时把它们放在基本永远也不会触碰的地方。

永远也不会触碰…… 默达心里轻轻揪了一下。他慢慢走着,表情冷静下来,心态放缓放轻,他要前往更深的潜意识……

下雨天,世界湿漉漉的,驶过的车辆面无表情地穿梭在这片苍茫的雨幕中,各自逃离。天空好像有羽毛飘来,点点滴滴……默达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气场,如果不是有坚定的意力,差点就要溶于这个世界。

默达缓缓走到一个无人的阳台上,捧着书本,看着楼下的公路发了一会儿呆,垂下眼睑,将书往空中扔去……雪白的纸片纷纷扬扬在雨中飘散,好像哭泣的泪斑,触目惊心。

回头,默达抬眼瞧了瞧门牌,28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群人围住他,恶狠狠盯住默达,“睡得可够死!”“差点以为被打死了呢。”“你小子很屌是吗。”接着便是一大串脏话不堪入...
    默诗陌望阅读 214评论 0 0
  • “言己,你好,我是团宣记者,请你谈谈比赛感受可以么?”“言己,看这里!”“言己,你认为决赛把握多大?”言己笑了笑,...
    默诗陌望阅读 172评论 0 0
  • “刚才差点就被侵染了,言己的潜意识竟然这么凄凉。”默达叹了口气,好像才又回过神来,犹豫了一下,“言己……”默达叫醒...
    默诗陌望阅读 118评论 0 0
  • 性生活是夫妻十分关心的问题,在一昼夜的时间里,什么时间过性生活好?性学家也不断在探索研究它。性生活时间的安排,通常...
    a97f92cbeff6阅读 189评论 0 0
  • 在台风中心,因为两股力量的抵消,就会产生一种奇妙的现象,其无风无雨。 在现实社会和生活中,我们如何寻找这种台风眼呢...
    寒冬之城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