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宝男,拜托你结婚前先学会独立

01

一姐们儿年前相亲相中一男的,这可是她相了这么多次第一次相到对得上眼的,回来就跟我说觉得不错,不知道对方对自己什么看法。

第二天,相亲男约姐们儿出去赏花,却在赏完花后开车把姐们儿直接载到了他家楼下,说:“晚饭在我家吃吧,我妈准备好了。”姐们儿内心是一万个不愿意,但是人都到楼下了也只好悻悻然上楼,吃饭的场景不必说,我姐们儿自然是被明的暗的各种打量。

当晚,相亲男总算发来了对姐们儿的评价:“我妈觉得你挺好的......我妈说我俩在一起应该会很温馨......”姐们儿对我说:“这是他找对象还是他妈找对象啊,我搞不懂了。”

02

说实在的,这个相亲对象对我姐们儿不错,家里开了个小公司,自己跟着家里干,虽说没有自己出来干,但是在家里也并非混吃混喝,确是实实在在地在做事,姐们儿觉得这男生不错,就跟他在一起了。

在一起后才发现 ,这男生真的是典型的妈宝男,几句话离不开“我妈妈说......”,姐们儿提议一起出去旅游一趟吧,旅行中能够更好的了解彼此。

相亲男:“旅行这事得经过我妈的批准。”姐们儿简直哭笑不得,然而,他妈妈并没有批准。可是姐们儿担心的是,是不是嫁过去后还是得万事报备妈妈审批啊,这还得了。

据说相亲男之前有个相处了五年的女朋友,最后相亲男的妈妈说两个人不合适,所以他就听妈妈的话把那女孩甩了。

姐们儿很纠结,一方面难得看对眼一个人,都有点喜欢上对方了,另一方面又实在是畏惧这个未来的婆婆。

03

前段时间有一个在网上疯传的视频,视频中男子抱着被烫伤的孩子在医院里,旁边一个是自己的妈,一个是自己的妻子,婆婆一直对儿媳妇叫嚣:“儿子是我的,孙子也是我的,跟你没关系。孩子你都看不好,你能干什么?”边骂边推哭泣的儿媳妇,儿媳妇两次被推倒在地,坐地上哭得那么的无助,身为丈夫的男子竟然没有劝阻自己的母亲,甚至都没有拉一把坐在地上的妻子。

出现这种情况,谁都有责任,婆婆太过强势,儿子太过无能,媳妇则太过忍让。婆婆的强势造就了儿子的无能,儿子的无能助长了婆婆的嚣张气焰,而嫁进门无依无靠的媳妇只能选择忍让,越忍让则越需忍让。

04

婆媳关系是个千古难题,两个女人之间的关系绝不能靠任何一方的单方面讨好来维持,婆媳关系好不好起主要作用的还是夹在中间的那个儿子兼丈夫。

有些男人尽管二十七八了,却还是妈妈臂弯里没长大的小男孩,这样的男人根本没有自己的主见,什么都是”我妈说好就是好,我妈说不好就是不好,我妈说对那就是对,我妈说错那十有八九就是错。”试想,这样的男人你敢嫁吗,别说他那是孝顺,他都没长大,有什么能力谈孝顺,无非就是听话而已,他妈妈要是看你不顺眼,那你在他那里也会是一万个不是。

有些男人尽管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但是依然顶不过强势的老妈,加上传统观念的牵制,不管对错总是要媳妇让着婆婆。身为媳妇,孝顺婆婆无可厚非,但哪个女孩在嫁人之前不是被自己爸爸妈妈捧在手心里疼,我们可以嫁给你学着做一个孝顺的儿媳妇,但我们绝不想嫁过去做忍气吞声的小媳妇。

04

姐们儿说,如果那个相亲对象愿意自己出来找工作,哪怕月薪只拿3000,她都很愿意跟他在一起。相亲男自己也是想要独立起来,曾跟家里人提过几次想自己出来找工作,但家里人一句轻描淡写的反对,自己就无力反驳了。

试问,一个经济上不能独立,行为上不能自主的男生如何能给一个女生幸福;一个事事都听妈妈的话的成年男人,如何许诺一个女人以幸福的未来。

才在一起没多久,姐们儿已经开始惧怕这位只见过一面的“未来婆婆”了,如果到时候真在一起,个性张扬又有主见的姐们儿怎么可能跟这个妈宝男一样,出门旅个游都得走“家庭审批流程”。

05

我说妈宝男们,孝顺母亲是优点,愚孝那就是突破底线的缺点了。我始终认为,夹在婆媳之间的男人一定得有自己的立场,不能过于顺从母亲,也不能有了媳妇忘了娘,是非对错得分个明白,母亲错了那也是错了,不能因为是长辈就让别人家的宝贝女儿忍气吞声赔不是。

视频中的那个男人,眼瞅着自己嚣张的母亲欺负弱势的妻子,却无动于衷,可想而知那个坐在地上哭泣的可怜姑娘平日里受了多少委屈,也怪不得网友言辞激烈的指责、谩骂那个蛮横的婆婆和无能的丈夫。如果那个男人平日里看到婆婆欺负媳妇,会挡在媳妇面前,开导母亲,或许势态就不会演变成这般欺人太甚的模样。

要想成为一个镇得住婆媳关系的男人,首先就得让自己独立起来,从经济上、思想上、行为上彻彻底底地独立起来,然后再去是非分明的处理问题。不然,身为妈宝男的你,我们真的是爱不起。

妈宝男,拜托你结婚前先学会独立。

简书作者笑出一眼纹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转载,请通过简信获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后 登漳河观音岛 送子观音像前 老婆虔诚 孕后拜观音 也不错 2017.9.12
    古怪的小猫阅读 179评论 3 2
  •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也会上当受骗。因为第一,我是一个能够明辨是非的成年人。第二,我也不算是一个过分贪恋便宜的人。但...
    梭梭堡阅读 270评论 0 1
  • 婆媳关系 婆媳之间的微妙关系长期以来都是影响家庭关系的重要方面。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可婚姻却是一个家庭和另一个家庭...
    艳如骄阳阅读 380评论 1 2
  • bilibili的诚意 在bilibili混了这么多年,看过不少美剧、动漫、电影,总算有一次正经的会员福利,虽然抢...
    智说星语阅读 534评论 0 0